在兩個月的時間裡,我們日復一日地專心研究一套黏土板。這些黏土板是專門論述文字和符號的地位、程度與意義的。那位老人負責指導我們。日子就這樣過去了,直到三月初的一天早晨。當時我們和往常一樣來到寺廟的那個房間裡。我們一進去就看到那位老人躺在他的床上,彷彿睡著了一樣。我們中的一個人走過去,把手放在他胳膊上好讓他醒過來。但這個人立刻向後退去並叫道:「他沒有呼吸。我看他是死了。」


我們聚攏到床邊,一心想著死亡的事,沒聽見有人進來。這時一聲「早安」把我們從沉思中拉了回來。我們朝門口轉過頭去,看見了埃彌爾。他的出現令我們大為吃驚,因為我們本以為他正在1500公里以外的地方。我們還沒來得及緩過神,他就走過來和我們一一握了手。


過一會兒我們中的兩個人讓開路,於是埃彌爾走到了床前。他把手放在那老人的頭上,說道:「這位親愛的兄弟未能在我們中間完成他的工作便離開了這片土地。正如你們的一位詩人所說的那樣:他穿好衣服躺了下來,轉身走向愉快的夢境。換句話說,你們已經認定他死了。你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去找個掘墓人和一口棺材,再準備一個墳墓好掩蓋他那日漸分解的遺體。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好好想一想。當耶穌說"天父,我謝謝你聽我講話"時,他這話是對誰說的?他不是在對那外在的人格講話,不是在對那個自我、那個外殼講話。他這是認出並讚美著那個無限的內在人格。那個內在的人格聽到一切、知道一切、看到一切。那就是無處不在的、偉大而強有力的上帝。當耶穌站在拉撒路的墳邊時,你們沒看出他在凝視著哪兒嗎?他是像你們這樣看著那墳的裡邊,看見了一個正在腐爛的拉撒路嗎?不。當你們專注於那個死者時,耶穌則專注於那個活人—那個上帝的獨子。他在凝視那持久、永恆、無處不在、超越一切的生命。


現在,當我們把目光堅定不移地投向上帝那始終存在的實相時,我們可以看到這位親愛兄弟的任務完成了。他從未完全地信賴過上帝。他部分地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到了你們所看到的這一步。他放棄了。他犯了你們中很多人如今都在犯的錯誤。這個錯誤就是你們所說的死亡。這位親愛的靈魂未能拋開懷疑與恐懼。所以我們這位朋友靠他自己的力量,沒能完成我們每個人都肩負著的那項任務。如果我們把他這樣丟下不管,他的身體就會分解掉。他自己將會被再次送回大地,以完成他作為人已幾乎完成了的任務。實際上,那個任務已經非常接近於完成了,因此我們可以幫助他來完成。我們認為能在這種情況下提供幫助是我們的一大幸運。


你們問他能否醒過來並恢復全部的意識。是的,他可以做到。所有以這種方式去世的人也都可以做到。儘管在你們看來他是死了,但我們這些與他有過一點交往的人可以幫助他。他將立刻覺悟過來並且變得能夠把他的身體一同帶走。不一定要把身體丟給所謂的死亡和解體,即使是在犯了這個大錯之後。


埃彌爾停下了一會兒,似乎陷入了深層冥想之中。沒過多久,我們村裡的四位大師朋友便進入到這個房間。他們彼此靠攏,也陷入了深層冥想中。然後他們中的兩人伸出手來,邀請我們加入他們。我們走了過去,把手臂搭在旁邊人的肩膀上,就這樣在那躺著遺體的床周圍組成了一個圓圈。


我們默默無言地待了一會兒之後,房間裡的光變得非常明亮。我們轉過身去,看見耶穌和彼拉多站在離我們幾步遠的地方。他們走上前來加入到我們之中。又出現了一陣深深的靜默,隨後耶穌走近床邊,舉起雙手,說道:「親愛的朋友們,我建議你們和我一起在片刻之間跨越那死亡之谷。它不像你們以為的那樣是個禁區。如果你們願意像我們一樣穿越它並從另一邊去看它的話,你們就會看出它只不過是由你們的思想構成的。在那邊有生命,是和這邊一樣的生命。


耶穌伸出雙手待了一會兒,又說道:「親愛的兄弟和朋友,你和我們在一起,我們和你在一起,而我們全都和上帝在一起。上帝那至高的純淨、平和與和諧環繞著一切,擁抱著一切,充實著一切。現在它們如此鮮明地體現在你的身上,因此你可以升上去,在天父那裡得到接待。親愛的人啊,你現在看見了,你知道了你的身體既不是塵歸於塵,也不是灰歸於灰。生命就在那裡,純淨而又永恆。不必留下身體,任其在死亡中分解。你現在看到了你起源的那個王國的壯麗輝煌。你現在可以升上去,去到你的天父那裡。你將聽到那巨大的呼喊:"向所有人致敬,向那位新生者、那位復活的主、那位人中的基督致敬。"」


親愛的讀者,當一個世俗之人試圖去描寫那充滿這房間的光的美麗與純淨時,任何詞語都顯得拙劣、滑稽。當那個無生命的形體重又坐起來時,這光彷彿透入了一切物體的內部,以致所有東西都不再有陰影了,無論是我們那位朋友的身體還是我們的身體。


隨後,牆壁似乎分開來並變成了透明的。我們的目光彷彿最終投進了無盡的太空。這場景的壯觀是無法用語言描述的。這時我們明白了死亡已經消失,我們正面對著那永恆的生命。這生命無比莊嚴,從不衰退,永不疲倦地延續下去。


我們這幾個世俗之人只能目瞪口待地看著這一切。在那個片刻我們被提升了上去,遠遠超出一個狂野的想像力所能想出的天堂及其美麗之上。那並不是一個夢。那是真實的。因此這實相可以超過所有的夢想。我們有幸透過黑暗去看並看到了黑暗之外的景象。


在這一天,那景象的美麗與平和深深打動了我們,再加上我們那些大師朋友已在我們身上喚起的巨大信仰,這一切將我們完全帶到了生與死的分水嶺的那一邊。如今,這道山嶺對我們來說只不過是一馬平川了。不過我們也清楚地認識到,每個人都必須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自己付出必要的努力,才能登上高地,假如他想看到另一邊的美麗景色的話。


錢德·森身上所有衰老的痕跡都消失了。我們可以把他看作是死人當中的復活者。他轉向他的大師朋友們,立刻說起話來。我總能聽到他當時說的那些話,就彷彿它們是寫在一塊永遠放在我面前的黏土板上的金字。他的聲音莊嚴得無法形容,毫不造作,聲調中清楚、深刻地透出坦誠與力量。他說:「你們不知道當你們像剛才那樣喚醒我時,你們給了我怎樣的歡樂、平和與巨大的祝福。在那之前的一刻,一切都是陰暗的。我待在那裡,不敢往前走,又無法後退。我只能這樣來表達我的感受。我被吞入了一個巨大的黑暗中,而又突然從中醒了過來。現在我重又和你們在一起了。


隨後他的臉龐快樂得發亮,令人無法懷疑他的真誠。他轉向我們說道:「親愛的朋友們,我一想到咱們的聯合就特別高興。你們不知道我跟你們握手時感到多麼快樂。對我來說,看到、瞭解到、感受到你們懷著如此的真誠同意參加到對我的幫助中來,這是多麼幸福啊!我可以肯定你們對我的幫助是神聖的。假如你們當時能用我的眼睛去看,你們就會知道我經歷了怎樣的恩典。我最大的快樂就在於我絕對相信,你們每個人將來都能達到和我一樣的階段並感受到同樣的歡樂。我可以肯定地說,為享受那樣的一刻而度過整個一生是值得的。


你們想想吧,我看到整個永生都伴隨著這樣的恩典而展現出來。你們不必驚訝於聽到我說我的眼睛差點被照花了,那揭示給我的令我目眩神迷。我感到一種巨大的渴望,想要把這景象不僅展現在你們面前,也展現在上帝寬廣宇宙中我所有的兄弟、姐妹們面前。親愛的兄弟們,假如我能向你們伸出轉化之手、將你們提升到我的高度,那我此刻的幸福大概會增加很多倍。但人家指示我不可以這樣做。你們得自己伸出轉化之手。你們一旦這樣做了,就會碰到上帝的手,而那只上帝之手正準備著要握住你們的手。你們可以和祂一同行走並交談,而祂會永遠地祝福你們,就像祂祝福每個人一樣。這一切之中最大的幸福,就是等級、信仰或宗教都無足輕重了。人家讓我看到所有人都同樣受歡迎。


過了一會兒,錢德·森不見了。我們覺得他似乎就那樣消散掉了。這一切都只是一個空靈的幻影嗎?我的夥伴們一致認為不是,因為他們中的兩位曾和他握過手。我把這留給讀者自己去做判斷。


這時我們村子裡的一位大師朋友轉向我們說道:「我知道你們感到疑惑。不過你們要明白,這一切並非為你們有意策劃的,而只是我們生活中一個偶發的事件罷了。當危急時刻突然來臨時,我們是能掌控住局面的。那位親愛的兄弟單憑自己的力量無法從那山頂揚升上去。實際上正如你們所看到的,他已經去世了,丟下了他的身體。但是因為他已達到了很高的開悟程度,所以我們能在關鍵時刻幫他一把。在這種情況下,靈魂會返回來,身體會得到完善,這樣那個人就能帶著身體一起走了。這位兄弟之所以遇到困境,是由於他離世的願望過於強烈了。他恰好在只需多走幾步就能跨過山頂、實現圓滿的時候丟下了自己的身體。我們十分有幸能在這種情況下幫助他。


我們緩緩地縮回手臂,在極度靜默中待了近一分鐘。我們中的一人打破了這種沉默,說道:「我的主啊,我的上帝。」至於我,我似乎再也不想講話了,只想好好思考。在那一個小時中我已經度過了整個一生。我們全都坐了下來。我們中有幾個重又能開口說話的人低聲地交談著。


一刻鐘之後,我們全都加入到了談話當中。這時我們中的一人走到窗前,告訴我們說好像有一些陌生人來到了村子裡。我們吃了一驚,便都下去與他們見面。在一年當中的這個時候,確實極少有陌生人步行來到這村子,因為此時正值隆冬。


到村子後我們得知,那一小群人是來自山谷下方五十多公里處的一個更小的村莊。他們帶來了一個男人。那人三天前在一場暴風雪中迷了路,幾乎全身都凍傷了。他的朋友們把他放在擔架上,全程在雪中步行著把他送了過來。耶穌走到那人跟前,把手放在他頭上,這樣待了一會兒。那人突然扔掉被子站了起來。他的朋友們瞪大眼睛看著他,隨後驚恐地跑開了。我們沒辦法勸他們回來。那個被治好的人看上去目瞪口呆、猶豫不決。我們的兩位大師朋友說服他跟他們一起回家,好在那兒休息一陣子。其他人則返回我們的住所。我們一直聊到半夜,談論著這一天發生的種種事情。

 

●作者:[美國]Baird Thomas Spalding (英文版於1921年出版)
●法文版譯者:[法國]Louis Colombelle (法文版於1946年出版)
●廬影譯自此書法文版,原書名為:《大師們的生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70b07e0102vgsb.html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
http://san23.pixnet.net/blog/category/1415040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