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這件事)真的很奇怪,因為當我在說愛自己的時候,你們很多人聽到的卻是另外的話。有的時候你聽到的是自私,這個很不可思議,因為美國人不會聽到自私,加拿大人也不會聽到自私,墨西哥人也不會聽到自私,整個歐洲也不會聽到自私,他們聽到的都是愛自己,對自己開心,做讓自己開心的事!


但是中國人卻沒有聽到這話,我看到你的能量,你聽到的是要自私,我不應該愛自己,我應該去犧牲,我不知道你們是在哪學會的,當你是小孩的時候你愛自己,當你長大以後,每一個人都想著犧牲!


當中國人出生了,一兩歲的時候,你們真的很開心,因為你知道你自己是誰,你愛自己,然後一些很有趣的事情發生了,你的媽媽和爸爸把他們的生活犧牲了,完全為了你,他們還持續的告知你這一點。他們整個生活都是為了你而活,所以你就開始感覺到了內疚,你無法再過你自己的生活了,因為那裡面有太多的犧牲!


然後你長大了,我說的不是每一個中國人,我說的是大部分的中國人,等你長到24歲以後,每一個人都說你得結婚,有的人到了30歲~35歲還沒有結婚,他們就獲得了家裡的壓力,但是現在你有的生活,生活充滿了內疚,但依然也是一個生活,然後你就結婚了!


當你結婚之後,你的生活就變成了一半,因為另一個人能夠控制你的生活,然後你生了孩子,你其實就已經死了,你就不再存在,你所有的生活都去到了為孩子而活,你自己根本就不再重要了!


我看到中國人這一點真的很震驚,在美國可以有6個孩子,夫妻之間仍然在一起做些充滿愛的事情,去跳舞,去旅行,就把孩子留給保姆。當你有孩子的那一刻,你的生活就結束了,你都沒有注意到,你持續把這些告訴給孩子:你犧牲了自己,就是為了他,讓他感覺內疚。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2b885810102vs7o.html

 

 

 

 

註:

 

1.文章摘錄自彼尚在中國大陸所開課程,說話對象是課程的學員。

 

2.本站無推廣任何課程,請讀者自行過濾去獲取與自己有共鳴的訊息。

 

3.彼尚提供的是另一種視野的人生觀,與東方傳統思維有許多衝突的地方;提供給那些希望生命持續成長與拓展的人參考。

 

 

 

 

作者介紹:彼尚·安裘密(BIjan Anjomi),1943年出生,現年72歲, 在伊朗出生,19歲時移民美國;他年青時曾從事過多個行業,包括當保鏢、開設健身房及地產代理等等;1997年出版毫不費力的豐盛《Absolutely Effortless Prosperity,「富足人生」學說的創立者,研修並帶領奇蹟課程(A Course in Miracles)長達九年。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