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匪幫覆沒後的第二天中午,我們已經救助了所有傷員並做了最後一次巡視,以確保山谷裡的殘骸中再也沒有傷者了。當我們返回住所去吃午飯並讓自己獲得極其需要的休息時,我們中的一人高聲說出了幾個小時以來一直縈繞在我們頭腦中的想法:「為什麼會有這可怕的大屠殺?為什麼人的生命要這樣被毀滅?」


我們累得筋疲力盡,同時也被精神上的打擊徹底擊垮了。由於村民們對那些強盜怕得要死,所以救援工作都落在了我們身上,尤其是在最初的那幾個小時裡。甚至當我們把傷員從亂糟糟的馬匹中拉出來後,我們也很難說服村民對傷員提供救助。這些人曾試圖奪去村民們的生命,所以村民們完全看不出有什麼理由要來幫我們去救他們的命。很多人深深厭惡觸碰死了的東西。如果不是考慮到我們的那些大師朋友,這些村民或許已經立刻離開這處戰場、再也不願回來了。


不管怎樣,反正我們是又累又難過,因為這是我們一生中最可怕的經歷了。回到住所後,我們稍稍洗漱了一下就精疲力竭地坐到了桌邊。食物很快出現了。只有我們這些人在這兒,托馬斯陪著那個「黑魔大盜」林楚和一、兩位大師到山谷下方巡視去了。飯後我們去睡覺,所有人都一直睡到了第二天傍晚。


大家穿衣服時,有人提出我們應該直接去我們的聖殿—我們就是這樣稱呼寺廟高處的那個房間的。於是我們離開了住所,沿著往常走的那條路朝寺廟走去。


我們來到了通向隧道入口的梯子那兒。我們中最前頭的那個人把腳放在了第一根橫檔上。這時他突然停住了,說道:「我們這是怎麼了?昨天或前天我們還在第七重天上,無比的幸福。那時我們沉浸在歡樂中,可以任意移動,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本來要用好幾年完成的工作。我們的食物自動出現在桌子上。這一切都不用我們費一點兒力氣。可是現在,我們突然一下子又落入舊習慣之中了。我想要知道這突然跌落的原因是什麼並且我看到了一個:我們每個人都把剛剛遭遇的那場經歷的重擔扛在了自己肩上。這就是現在妨礙我們的。它不再以任何形式屬於我了。只有當我喜歡它、緊抓住它不放時,它才會重重地壓在我身上、對我產生影響。我脫離這種狀況以進入一種更好、更高的狀態中。我讓過去走掉。我徹底擺脫它了。」


我們正吃驚地看著他,突然間發現他已經不在那兒了。他消失了。這時我們驚訝地意識到,這個人已成功得道了。然而我們這些人裡沒有一個願意丟掉那將自己向後拉的東西,儘管我們很清楚我們緊抓住不放的那些事與自己毫無關係。結果我們就不得不爬上梯子,穿過隧道,走過所有房間才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一到那兒我們就發現,我們的那位夥伴已經安坐在那裡了。正當我們談論著他的成功時,耶穌、好幾位大師以及托馬斯出現了。他們是從朝向平台的那扇門進入這個房間的。我們坐了下來。耶穌開始講話。


他說:「很多人宣稱自己是上帝之子並擁有天父的所有產業。他們的的確確擁有這些,但他們所宣稱的無法顯示在行動中,除非他們有勇氣走出下一步並把自己看作是上帝,看作是與所有代表上帝的合而為一。只有那時他們才算是成功得道了。


當一個被自己的世俗思想所限制的人開始看到了基督時,他那更輕盈的身體便會放射出光來。當這個人將基督顯現出來時,他會享有更敏銳、更清晰、更廣闊的視覺。他會看到自己的高級身體以比自己的低級身體更快的節奏振動著,同時他仍舊能看到自己的低級身體。他會以為自己有兩個身體。他看到其中一個似乎外在於他且離他很遠。他把那當成是其他什麼人的基督了,不過這虛假的二元性是源自於他不相信自己是基督。假如與此相反,他宣稱自己是基督並把這件事當作事實接受下來,那這兩個身體就會瞬間融合為一。這個人就把基督顯現出來了。那基督輝煌地出現了。


這個人可以再多走一步,宣稱那出現的是上帝的基督。一瞬間,他就是上帝的基督了。上帝之子與天父完全成了一體並徑直走向了天父。


但是還有最後一步要走,而這一步是最難的。走出這一步需要下最大的決心,因為這個人得從自己的思想中徹底清除一切世俗的恐懼和一切限制。他得走上前去,直接走向源頭,明確地宣稱他就是上帝。這樣宣稱時,他要知曉這是真的,不擔心從前有沒有人這樣做過,既沒有迷信的想法,也沒有人類的那種私下盤算。他得宣稱並知曉:他是完全浸沒於上帝之中的,與祂混合在一起。他就是愛、智慧、才智。他就是那偉大的本質,是上帝這位天父、源頭和本源的每一個屬性。他得極其謙卑地接受這個。那時他就的的確確體現出上帝了。


通過這樣一個人,上帝的所有品質便可以傳播開去,表現在全人類身上。也只有通過這樣一些人,上帝才能夠顯現出來。當我們與上帝合併起來時,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我們不僅擁有上帝所擁有的一切,而且我們還是天父所是的一切。我們是基督人,是上帝的基督,是上帝—這三者合而為一了。我們是三位一體。那偉大的聖靈就居於你們內在。這處於創造性活力之中的永恆聖靈的全部都居於你們內在。接受這一切吧,你們會和別人一樣唱道:"讚美基督之名的力量。"那指的並不是耶穌個人的名字,而是指基督之名。


讓天使們拜倒在地吧。送上皇冠並把基督加冕為萬物之主吧。不要以個人的名義為耶穌加冕,而是要為基督加冕,因為基督配得上基督王國中最美麗的皇冠。對這勝利的基督來說,在其皇冠上裝飾多麼美麗、多麼神聖的珍寶都不為過。現在你們看到了,任何想要進入這王國的人都可以進入。來吧,成為這勝利的基督吧,這樣你們也會讓那些想要進入的人進來。


當你們說"上帝"時,就把自己看作是上帝吧。當你們露面時,要看到是上帝露面了。上帝不會是一個過分虔誠的人、一個愛吹牛的人或一個自私自利的人,那麼基督—那個神人、那個與上帝極其相似的—也同樣不會是這樣的人。你們可以是上帝。說"我是"在天父之中而天父在我之中,這是千真萬確的。"我是"與我父完全是一體,既極其謙卑又極其偉大。神與人聯合起來便是萬能的,便構成了上帝的萬能。在你們那敗壞的思想中產生的,會在榮耀中得到提升,因為那敗壞的思想被抹去了。那些帶有塵世印記的東西,當你們將其理想形象提升上去之後,便會帶有天堂的印記。


我跟你們說,就是在此時此刻你們有機會離開那外在的巨大漩渦,進入上帝廣大的平和與恩寵之中,並給自己披上那上帝之光。極其謙卑地把基督的王冠戴在你們自己頭上吧。如果你們不這樣做,沒有任何人能替你們做。


你們要走上前來,成為那偉大的白色寶座的一部分,成為源頭的一部分。和那些已用這種方式完成了巨大完善的存有變成一體吧。不要僅僅是與上帝成為一體,而是要成為上帝,確確實實地成為上帝。那時你們就能夠把上帝的那些神聖屬性展示給全世界了。你們將會這樣做。如果不是通過人,上帝的能量怎能顯現出來呢?


在大地上沒有人體能夠以那樣的頻率振動。但人體是高度有機的,能夠感知那使上帝得以顯現在全世界的最高能量。隨後它孕育這能量並對其加以轉化。當你們能控制自己那高度有機的完美身體時,你們便可以通過它做到這一點,不是嗎?


這種控制意味著我們完全是大師、彌賽亞、聖徒。要指揮這個身體並與它完全和諧一致,就得表現出對神聖三位一體的所有特性的完美掌握。這神聖三位一體是指人的"我是"、基督、上帝的基督。通過將這三者與那最高者—上帝—結合起來,你們就成為了上帝。


這正是你們作為今人擴展了視野後所看到的關於自身的真相。對你們來說,有比世俗經歷的循環更好的生活。你們將會看到那樣的生活,只要你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與你們所能體現和構想的最高典範真正保持和諧、一致。


在第一個階段裡,你們由人變成了人之基督—上帝那獨一無二的兒子。在第二個階段裡,你們通過看到人之基督就是上帝的基督並將這兩者結合起來而變成了上帝的基督。第三個階段則直接通向源頭。它是要將這兩者融合為一,即融合成上帝天父。


換句話說,你們將人的"我是"融入人之基督中,然後把人之基督轉化為上帝的基督或天主,最後你們又把這上帝的基督轉化為永生的上帝。二元變成了一元。你們就是那至高能量—萬物的上帝天父—的形象與模樣。如果你們不偏離這條正確運用自身才能的道路,就沒有什麼對你們來說是不可能的。你們得無所畏懼地、全心全意地走這條路,不去在意整個世界的看法。當你們表現出自己的力量並意識到自己與上帝的聯通一致時,你們就與天父—那所有事物的最高本源、那始終臨在並活躍著的—牢不可破地聯結在了一起。


按照我剛才所說的去看你們的《聖經》吧。它所呈現的不正是一幅描寫人之靈性發展的偉大寓意畫嗎?它描寫了當人清楚知曉自己的力量並正確運用這些力量時,會怎樣地達到完善。


那些藝術家所畫的從天上降到我身上的光束,其實是從我的身體向外投射出去的。這光的確是天堂之光,因為天堂就環繞在我們周圍各處。這天堂是光的振動。但這天堂的核心、出發點存在於我的內在存有之中。因此這天堂之光得從我這兒迸射出去。我的"我是"得允許這光的本質滲透到我的內在。然後我得孕育並轉化這光之能量,以便用上帝、"我是"所想要的亮度將其顯現出來。這時便沒有什麼能抵擋這純淨之光的力量了。你們在藝術家們繪製的我在客西馬尼的畫像中所看到的那些從我身上發出的光線,就是這純淨之光。


你們可以用同樣的方式轉化這上帝的力量,並以不可抗拒之勢、借助你們的反射器將其投射到外面。那些表現得既是上帝又是其神聖繼承者以及上帝之基督的人,可以流暢地做所有這些事。他們已將那三者融合為一了。這就是給予全體人類的那個神聖而又準確的格言。人們越是接近這療癒之光,種種紛爭與不和就會越快消失。


這光之振動是世界的光。如果你們自由自在地生活在這光之振動中,如果所有人都從中受到啟發,那你們就靠近那為人所準備的真正居所了。你們將發現"我是"就是這世界的光。看著上帝吧,宴席已經擺好。將你們的"我是"、將你們的身體提升到上帝那兒去吧,你們將被加冕為萬物之主。得由你們把那王冠戴在自己頭上。沒人能替你們做這件事。

 

 


●作者:[美國]Baird Thomas Spalding (英文版於1921年出版)
●法文版譯者:[法國]Louis Colombelle (法文版於1946年出版)
●廬影譯自此書法文版,原書名為:《大師們的生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70b07e0102w8uk.html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
http://san23.pixnet.net/blog/category/1415040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