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錯誤的信念讓我懊悔不已

 
剛開始不太理解斷食的含義,也有惶恐的想法,大家都說好,我想那就帶著從眾心理,跟隨大家做是沒有錯的。當時確實有著錯誤的信念,心靈和身體有著強大的排斥。平時可能忙起來一天不吃飯都不會覺得餓。但是由於心裡總暗示著,我要斷食七天不吃飯,會不會有副作用或是自己堅持不下來之類的一堆藉口,竟然比平時餓的還快。一頓飯不吃就有點心慌以及思想不集中的表現,總是浮想聯翩各種想吃的食物,就差不多把想吃的東西都列一遍了。感覺餓的那時候,就是有自己最不喜歡吃的東西,把它放到我面前我都能把它們統統吃掉。
 

由於這個錯誤信念讓我的狀態變得不是太好,晚上沒有堅持住就偷偷地吃東西了,告訴自己吃完明天的早餐,有力氣再斷食。這時就想到了那些想減肥的人,估計他們就是我當時的心態吧。一直告訴自己第二天要多吃點,要吃三個煎蛋!吃炒飯!吃肉!吃蔬菜!吃各種東西!食物大大的滿足我之後,我才能做好準備再開始斷食。

 
其實這很有自欺欺人的感覺,但是吃完後發現,我的胃就那麼大,根本吃不下那麼多的東西。反而由於我的貪婪慾望,讓我當時食慾下降到有點不想吃了,都害怕會不會因為這一次吃多了,以後再也接受不了這種食物了。然後又開始自責。接著想通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有度,不能過於放縱自己。然後就調整心態,再下定決心開始好好斷食,按照正確的方法,排出自己身體的毒素。

 

二、斷食前三天意想不到的收穫

 
重新開始斷食之後,第一天特別的順利,心態平和,對自己也有信心。吃了兩個蘋果、兩個香蕉、兩個梨、喝了四杯水。溫和的心態對待,這一天竟然也不餓。也沒有別的感覺,只是內心真的很靜。突然覺得好開心,認為我的時間多了很多,可以幹點別的事情不用放在做飯吃飯上,這一天過得特別充實。


第二天正常上班,也沒有什麼異樣感覺。搞怪的朋友都在拿各種食物饞我,我給我一起住的朋友做飯也沒有想吃的衝動。可能真是心態好、堅持自己的信念,就真的可以堅持一切吧。

 
第三天竟然覺得自己皮膚都開始變好了,臉上有些由內而外的健康紅暈。看一切事情都變得心平氣和,在情緒的波瀾上沒有之前的浮躁,真的就是之前一直想達到的,一切事情淡淡的。但是之前知道這個道理確是做不到,現在是發自內心的這麼去做,應該是身體和心靈終於站在同一條戰線了吧。而且,對於工作與生活一點也沒耽誤,下班後還踏實的學習很久,找到了那種高考時想認真複習的感覺,但是沒有壓力。下班後還洗了衣服,看會書,早早的就睡了,這樣的生活是一直想達到的狀態。如今都實現了!

 
看之前的學員分享都說會餓之類的,但是餓的時候用那些老師教的心法和正能量深呼吸就能好。其實我也把它當做救命稻草以防自己餓了,可以有個方法讓自己不餓。但是這三天來確是一點沒餓,很中和的狀態。只是每天看一遍斷食的好處、過程、方法、技術要領、心法等,以防自己有什麼地方做錯了。然後,繼續期待後四天的感受。

 

三、斷食週期後四天的獨特感受

 
在後面的四天裡,我感到心裡出奇的平淡,貌似一切事情都沒有波瀾,遇到之前會不開心的事也能夠一笑了之,沒有放在心中。而且,內心的平靜讓我的生活充滿了愛,看什麼都是美好的。之前很厭惡的事竟然也會變得不失調皮和可愛。自己也被這種內心的變化驚到了,原來生活還會如此美好,與之前的不同只不過在於心態而已。

 
雖然這幾天北京的霧霾,對人的健康有著很大的傷害,但是我認識到不好的心情對人體的傷害更大。我聽著歌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空閒時看看書,我不會受到傷害,這樣的生活真好。

 
我發現斷食期間再也沒有怨恨的感覺,沒有貪婪的慾望。原來,斷食還能夠止欲止恨,這是我斷食最深的感觸和收穫。不但排除了身體的毒素,也排除了很多心靈的毒素。真是太棒了!

 

 

果蔬排毒(斷食)七天的感悟
作者:辛麗娜
摘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5aae370102w4z0.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