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說:每一個人都是天才!


只是我們常常用"爬樹的能力來評斷一隻魚",這樣一來,那隻魚,將一輩子相信自己是個笨蛋!

很抱歉,我們目前的教育還是停在此。

不要再逼一隻美麗又會游泳的魚,再去爬樹了!



13歲的羅根·拉普蘭特學習的方式跟大部分的同齡孩子不同。他沒有老師、沒有課本。他像個駭客一樣學習。

Hackschooling是他用來描述自己獨一無二的學習方式,「Hacksch-ooling是一種思維,不是一套系統。」

在這場演講中,羅根向大家介紹了一種相當大膽的學習方式—而且他每天都樂此不疲。

「我長大以後想成為什麼?簡單。我要成為一個快樂又健康的人。」


Roger Walsh博士歸納了8種能夠產生讓心理快樂、生理健康的活動:運動、吃得營養、接觸自然、真誠付出、人際關係、休閒娛樂、壓力管理、心靈修練。


羅根反駁自學者容易打混的迷思,「我學得又快又充實。」


他學到人在青少年時期的創造力比成年人豐富,但是大人卻常常用自己的價值觀壓抑孩子在這個時期特有的能力。所以當他終於能夠自由自在地學習自己有熱情的東西時,不論是科學、歷史、數學還是閱讀,他幾乎是狼吞虎嚥地吸收一切接觸到的知識。


「大人們都假設孩子的快樂跟健康是不學自會的,因此現在的教育系統只狹隘地專注在訓練一個人找到工作,而不是找尋生命的意義。」


羅根這番話讓大家不由得重新思考,如果學校實際上教導孩子變得快樂又健康,我們的社會能否在未來有另一種可能。


羅根·拉普蘭特:「我領悟到,一旦你找到學習的動力,短時間內能完成的事情多到自己都會吃驚。」


Self-education is, I firmly believe, the only kind of education there is.-Isaac Asimov
自我驅動的學習是唯一的真正教育,對於這點我堅信不移。-艾西莫夫
 

影片:羅根·拉普蘭特:用駭客思維學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JKitCtkti0



http://www.awaker.cn/news/detail_105814.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