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參加工作坊的人,忽然參加了兩個"工作坊"(不知該為它們貼上何種標籤,那就權且稱它們為工作坊吧),約書亞和奧巴馬的"工作坊"。


聽約書亞透過帕梅拉緩緩道出"親愛的朋友們,我是約書亞",心中忽然一熱,一種久別重逢的感覺。是啊,最近實在是太忙了,很少有時間翻譯約書亞的新信息。聽聞約書亞的話語,彷彿穿著紅舞鞋的我忽然變得輕鬆,亦是久別重逢的輕鬆。有時,知道某個生命體—他她它—還在,還在陪伴著我們,這本身就是一種療癒。至少,這會或多或少地減弱那說不清道不明的"不確定感"。


相對於帕梅拉近期傳導的約書亞訊息而言,這則訊息比較長,也比較詳盡。為了寫這篇文字而再次聆聽現場錄音的我,時而莞爾一笑,時而在心中頻頻點頭,依然是那種熟悉的"與我心有慼慼焉"的感覺。


問答時刻,一位女子問,我想要展現自己,可是心中總會升起"不確定感",又該如何面對呢?


約書亞如是說(根據錄音翻譯過來的):如何面對不確定感?直面它,經歷它,是唯一的道途。如果你想等著自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才付諸於行動,那你什麼都不會做,只是等待,漫長地等待。只有去面對它,經歷它,並藉此發現,儘管事情進展得並不順利,亦或並不隨己所願,但你並不一定就因此而丟盔卸甲,卻反而會成長,學到更多的東西,並因此而讚賞自己那敢於付諸行動的勇氣,只有這樣,你才會戰勝"不確定感"。


此外,事實證明,"不確定感"往往並不符合實際。你們擁有各種天賦,擁有形形色色的優秀品質,不過卻因著外在世界灌輸給你們的"自我否定",有時甚至是"自我毀滅";因著過度的自我批評以及完美主義,而在心中產生了不確定感,從而無法將自己內在那其實已經相當成熟的東西帶給外在世界。


我邀請你邁出這一步,踏上這一冒險之旅,因為不付諸行動的代價其實更大。換言之,不讓自己的靈魂獲得表達,你遲早會因此而變得抑鬱與沮喪。請試著邁出這冒險的一步,並用我剛才的話提醒自己。"脆弱"其實是一種強大的力量。


如果你試著表達自己,並因此而感到"不確定",很多人並不會因此而責備你,他們會諒解你,因為他們自內而外地瞭解這種"不確定感"。要信任他人。你們被灌輸的各種評判,在人們的心靈層面上並沒有立足之地。要敢於冒險,展示自身的天賦,以及自身的脆弱。你是人,並非事事都有把握,這並沒有什麼不好。請越過障礙,邁出這一步,如此這般,受益者並不僅僅是你自己,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人。

 

巧的是,奧巴馬在工作坊的尾聲,也主動提出了類似的建議。他說(譯自組織者提供的資料):"我想要鼓勵人們,在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上,付出自己的一臂之力。不要害怕自己的努力不會獲得完美的結果。我經常對我的工作人員說,能夠創造進步的原因並不在於行事完美。只要我們努力,隨著時間的推移,事情會一點點變好的。如果隨著時間的推移,有足夠的人帶來微小的改善,那麼,情況就會獲得極大的改善。"

 

《秘密之書:赫爾墨斯智慧秘典》中說,現實中根本不存在什麼"純粹的偶然",所謂的"偶然"只不過是說明人們並未認知或覺察到事物的緣起。我想,我們現在就可以邁出一小步,比如問一問自己,有緣遇到這篇文字並一直耐心地讀到此處,這真的是偶然嗎?當自己認為或決定"我還沒有這個能力"、"再等一等"、"我做不到"的時候,支持自己的又是哪些習慣、想法或信念呢?"


世上本沒有路,走得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信念亦如此,一個本來"並不符合實際"的想法,如果我們每次都用這個想法催眠自己,時間長了,也就變成了信念,被我們認為是千真萬確,毋庸置疑的。而如果能夠認識到自己在用並不符合實際的想法弱化自己,阻礙自己,向前邁出那冒險的一步就變得不再那麼難。不僅如此,邁出那一步後,我們會看到,自己當初"想多了",自己真的沒有那麼弱,事情真的沒有那麼難,失敗了也真的沒有那麼可怕。久而久之,我們也會像約書亞所說的那樣,逐漸戰勝不確定感。


一個很少參加工作坊的人,忽然連續參加了兩個工作坊(偶然並不存在),不僅自己受益匪淺,還實現了一個小願望:與大家分享美麗,分享智慧,分享力量。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2y4dd.html

 

 

 

 

 

 

 

 

 

 

 

 

 


友善提醒:閱讀文章時請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或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個活在永久和平、自由、繁榮與實現真善美之新世界的可能。感謝所有光愛存有們的付出,感謝一切美好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