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宮肌腺症和子宮肌瘤是女性常見的問題,在我們12月和1月的迷你工作坊裡針對女性的疾病做了幾次的工作坊。很開心陸續收到學員寫來的分享,也感謝下面這位學員願意分享她的成長和改變。

——————

我是1月15號的時候有參加許醫師工作坊的學員,當時主訴的病症是子宮肌腺症與子宮肌瘤,我想要表達一下對許醫師夫婦的感恩…上次工作坊的時候許醫師說「子宮會悍衛我們的情感,當妳真正和自己的情感連結,子宮的症狀才會舒緩」,這段話給我很深的啟發,應該是有觸動了內心深處的某些東西,後來我在職場上與人不和諧的時候,因為這段話,我向內去探索自己,在那個委屈、難受、憤怒倔強的感覺出現時,接納了真實自己、也擁抱了自己。


人生活到40幾歲,第一次用一種很微妙的角度客觀的認識自己,發現內在要自我探索跟覺察的地方還是很多,可能有一部分也來自於我的父母親…,原本為我感覺到委屈憤怒不平的子宮,持續疼痛著,在我擁抱了自己之後,感到全然的輕鬆,肌腺症不再作痛了。然後可以用一種更圓融的角度去看待別人、善待別人。


原來我內心這麼脆弱,需要被保護,需要被疼愛,原來之前拚命工作,很多地方委屈了自己,我很感恩我的子宮這麼努力保護我,更感恩許醫師的點撥,讓我與內在深層的情感再度連結

——————

雖然每個有子宮肌腺症或子宮肌瘤的女性會得到這樣的病變背後的原因可能都不大一樣,我會帶著她們處理的方式或說的話也會有所不同。但我常看到子宮孕育著女性的創造力量,也常代表著我們的情感和我們如何看待和對待自己,和是否能夠真實的做自己和表達自己的情感。

 

出處:https://happy1013.blogspot.com
介紹:https://san23.pixnet.net/blog/post/69351908
部落格:https://happy1013.blogspot.com

 

第二脈輪-臍輪 Svadisthana 1.jpg

 

 

臍輪簡介

 


元素:水

色彩:橙色

肉體位置:肚臍下約三指頭寬處(約丹田位置)

對應生理:腎上腺、生殖器官、結腸、盲腸及膀胱

意識:快樂、情緒的表達、性慾、創造力、改變、恐懼與勇敢、對立、信任、熱情、給予、滋養、靈敏的感受力

對應能量層:情緒體,展現情緒能量的部位

神聖真理:彼此尊崇

能量內容:夥伴關係(團隊精神)

恐懼:害怕失去控制

應有的品質:接納和認識所有的感覺,學習與他人清醒地互動,與支援我們成長的人建立親近關係,放下有毒的關係。

側重:競爭式的快樂以掌控性。

自我肯定陳述:「我感覺…」、「這樣對我很好…」、「我學習放下…」


臍輪原型:犧牲者、奉獻者、殉道者、戰士與反抗者。


臍輪的平衡:和諧化:誠實、信任、放下、伸縮性、從容沉著、充滿希望。


當臍輪正常發展時,人們可以適當地展現出自己的勇氣,去面對內在或外在的恐懼來源,並且以正面的態度面對親密關係,不會流於過多的性幻想或是感覺到性恐懼、性飢渴;也可以經由創造力來展現臍輪的力量,這裡是自我意識存在的地方,也象徵著與原生父親的連結狀況。臍輪的能量展現在對生命的愛與創造力。


不和諧:否認、嫉妒、罪惡感、依賴感、責怪、懷疑。


臍輪若失去了平衡,往往會產生強大的恐懼與不安,對生命採取悲觀的看法,這樣的狀況往往也可能使人沉溺於幻想世界,藉由幻想世界的支配來滿足自我價值。這樣的幻想狀況更有可能使人用性幻想做為避居所,而不願意前進到現實面的太陽神經叢,此時臍輪的能量就會變的萎縮,形成性過度或者性冷感。若臍輪無法正常運作,亦意味著情緒無法順利消化,許多負面情緒一累積起來,尤其是過多的恐懼,就可能促發腎上腺素的能量,使人感到武裝而具有假裝勇士的現象;但也有可能過於膽怯而無法面對敵人的狀況。


其他可能會有的態度與行為:依賴他人的贊同、意見與瞭解,嫉妒,壓抑感覺與否認感覺,抱持者偏見,很容易激動,把所有的事情都看成是針對自己而來的,執著的性態度,以及沉迷於毒品、食物、尼古丁、酒精、維生素、草藥或西藥;狂熱盲信、懷舊思鄉、大男人主義的行為,以及強烈的佔有欲、強烈的領域感、虔誠奉獻、僵固剛直、沉迷於架構和規則,崇拜與認定名流及大師,嚴重時甚至會亦步亦趨地尾隨自己所崇拜的人。


要發展的特質:勇氣、純真、自我犧牲、臣服、誠實、忍耐、信任、放下、伸縮性、從容沉著、平衡以及具有常識。


提升臍輪的覺知:在臍輪的層次,我們開始從物質次元的幻覺以及客觀的現實抽離出來。同時亦開始脫離受害者的身份、不滿意的工作以及人際關係,而不再深陷上癮症等惡性循環裏。治療臍輪的關鍵,就在於:認清目前的處境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學了,然後繼續朝前邁進,此處最大的成長潛力就是突破某個特定的模式。不執著的真義不是逃避我們的情感或是漠不關心,而是有能力放下不再為我們效勞的事物,以及放下我們所執著的限制心靈成長的任何一種事物。


每當我們覺得某些事不能再為我們效勞,而開始考慮新的行動或途徑時,第一步就是要回歸靜默,連結內心的感覺。在靜默中我們可能會觸及內心的恐懼,這時要接納它們,並認清這麼做是在幫助自己,然後立即放下它們。在轉換的階段,我們需要對自己有耐心一點,並欣然接受轉換到另一個層次時所覺察到的不安感。


沮喪、困惑、哀傷和焦慮都是我們放下舊有模式的正常狀態,它們顯示出我們的內心已經產生了轉變。我們要接納並認清這些感覺。無論以身體的動作或舞蹈、聲音來表達你的感覺都好,這將有助於釋放禁錮已久的情緒。

 

認識脈輪7個生命的階段-3.jpg

 

出處:https://7flowblog.com/manipura-chakra-happy

 

 

 

 

友善提醒:閱讀文章時請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或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個活在永久和平、自由、繁榮與實現真善美之新世界的可能。感謝所有光愛存有們的付出,感謝一切美好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