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我是蓋婭。我就在你們中間。我在你們腳下的大地裡,也在噴薄而出的旭日中。樹木、花草以及你週遭的所有元素,都有我的生命氣息。我無所不在,也在這個房間中。請感受一下我的存在。你可以想像一個能夠代表我的畫面。比如一位女性正站在房間中央,這位女性就是我。至於我在你的想像中是何樣貌,並不重要。讓畫面自行出現,只要你覺得"這是她,這是蓋婭"便可。


請感受一下我的快樂與喜悅…


我的靈魂充滿了喜悅。我想與你們分享我的喜悅。儘管多年來地球上發生了種種事情,愛與喜悅依然在我心中。因為我知道,我的經歷也是某一偉大計劃的一部分。我瞭解生命的美好與公正,生命是美麗的,如其本然的樣子。


今天我想談一談貯藏了你大部分痛苦,難以真正擁抱本然的自己,樂於給予卻難於接受的那個部位:腹部。


現在,請讓意識沉入腹部。觀想你之意識覺知配有箭矢,關注與聚焦之箭。讓意識從頭腦下沉,經由脊椎,進入胃部…繼續下沉,直至腹部。用覺知的能量充滿腹部。試著進行腹式呼吸,讓氣息變得柔軟,靜靜地、緩緩地呼吸…


隨著呼吸,讓意識進入腹部…感受一下自己的堅定與沉著。感受一下,腹部將你與地球,與這個世界連接在一起。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腹部是你身體的最深處,那裡蟄居著你最深的情緒。將注意力集中在這個部位,靜觀…你是被接納的,如你之所是的樣子…請不要擔心。


你的腹部其實是一個"空穴",一個"收容站"。你的骨盆則像是一個接收之容器。現在,請和我一起去面對與接納那裡的能量。它們以孩童的形相出現在你的面前。你之內依然居住著幾個孩童,亦即那些屬於你的、自發性的情緒能量。


首先,我想邀請"快樂之孩童"來到你的面前。


你們所有人之內都居住著一個充滿生命喜悅與勇氣的孩童。他/她是決意要在此生此世輪迴於地球實相的那一部分的你。他/她想要體驗這一生,亦敢於踏上輪迴之旅,並能夠享受"輪迴為人"所涵納的一切。


你可以試一下,看看自己能否在腹部看到這個孩童…他/她想要對你說些什麼?最能使他/她感到快樂與享受的又是什麼?這與你有著緊密的關聯,也說明了你最喜歡的是什麼。在哪些時刻以及哪些面向,這個孩童最開心快樂,最有生命活力?


邀請他/她走近你,來到你的面前。


觀想你向他/她伸出雙手,或者將其輕攬入懷。你向其表示歡迎,對他/她說:"你能來,真好。很高興你能為我指明方向,助我看到更多的喜悅與快樂。"


這個孩童也會幫助你學習"接受",接受生命的饋予。他/她知道自己完全可以享受生活,知道自己來這裡是為了生活,為了體驗生活中的各個面向,作為"神之子"在方方面面享受豐盛與富足。這個孩童知道人生也是為了慶祝,而非總是馬不停蹄、堅持不懈地學習、成長與進步。人生也是為了全然地體驗生活,就像小孩子那樣,活在當下,不念過去,不畏將來。


讓這個孩童進入你的生活,你的腹部。你可以經常與其溝通。一旦你看到他/她的存在,就可以時時邀請他/她進入你的日常生活,陪伴你。尤其是當你感到煩惱、焦慮或擔憂,當你為未來而擔心苦悶,或者為過去而傷懷痛苦之際,更可以問一問這個孩童,他/她想做些什麼,對哪些事情比較有興致,有動力。是的,正是這樣的時刻,你最需要他/她。他/她能夠幫助你落地,立足於當下,與自己同在。


現在,我們來邀請另一個孩童,他/她也是你的一部分。這是恐懼之孩童,一個積累了種種恐懼,不知如何是好的孩童。他/她是你之恐懼的承載者。要知道,孩童是純淨的,尚不會設防,在自己周圍築起屏障。他/她能夠真切、直接地感受到恐懼。這個孩童想要被看到,想要來到你的身邊,因為他/她需要你的幫助。


你是這個孩童的父母,父親與母親…讓他/她來到你的面前。看一看他/她長什麼樣子。覺察一下他/她幼小的身體中所積累的緊張、壓力與不安,看一看你想要、能夠為其做些什麼…蹲下身來,向他/她伸出雙手,對他/她說:"來,到我身邊來…你在我這裡是安全的。你無需對自己的恐懼心懷歉意。我理解你。你可以把你的恐懼交給我。"


安慰這個孩童的同時,請感受一下自身的力量。你有能力面對這個孩童的恐懼,能夠覺察與瞭解這些恐懼,且不深陷其中。或許你會問,這怎麼可能?我怎會知道自己能否超越這些恐懼?是這樣的,你內在的某一部分充滿了勇氣與信任,不受制於恐懼。你可以呼喚那個快樂的孩童,請他/她來到身邊,安慰恐懼之孩童…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腹部,觀想兩個孩童坐在你的面前。他們二人皆美麗天真,純真無邪,誰也不比誰更優秀或更高貴。他們都是生命的一部分。


現在讓我們來邀請第三個孩童…


這是憤怒之孩童。或許你已經看到他/她站在你的面前:雙拳緊握,面紅耳赤。你們往往在生活中隱忍怒氣,不允許自己動怒。無論是你們自己,你們週遭的人,還是各種道德標準及規章制度,都排斥憤怒。然而,此時此刻,憤怒有其一席之地!這個孩童可以走出藏身之地,讓別人看到自己。至於他/她因何生氣,又是否有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允許憤怒的存在,你允許這個孩童心懷憤怒。


讓這個孩童來到你的身邊。向其發出友好的邀請。告訴他/她:我想要深入地瞭解你,認識你。你屬於我,是我的一部分。這一生中,你受到了傷害,感覺自己不受歡迎,不被接納,因此而失望不已,或者對生活及某些人感到不滿。所有這些情緒與感受都有其存在以及展示自己的權利。這也同樣適用於憤怒與沮喪,它們也有自己存在的空間。


這個孩童帶給你重要的訊息。尤其是在腹部區域,他/她助你看到自己在哪些方面委屈了自己,沒有為自己發聲,沒有明確地設定與表明界限。


這個孩童對你來說極其重要。請不要忽視他/她的願望與衝動。你可以問一問,他/她想要帶給你什麼訊息,他/她有什麼需求,什麼會使他/她安靜下來。


這個孩童能夠幫助你更好地瞭解與調理自己的腹部能量。我想要什麼?我需要什麼?我都有哪些需求?這個孩童是勇敢的,敢於向自己提出諸如此類的問題。


今天,我們已經看到,不少人—尤其是女性—所具有的能量傾向,亦即,熱衷於給予與連結,以及關心、同情、陪伴與支持他人,卻忘了自己。你們將自己置於次要地位,因為你們認為"給予"比"接受"更高尚,或者只有付出才能獲得認可與愛。這些想法使你們更加遠離自己的腹部,那個憤怒的孩童也因此而變得更加氣惱。他/她是對的,因為"施"與"受"之間的平衡已被打破,處於失衡狀態。


你無需一味地付出…


那麼,如何重建施與受之間的平衡呢?


藉由與居於腹部的孩童保持連結,所有的三個孩童:恐懼之孩童,憤怒之孩童以及快樂之孩童。


有時,你可能因著恐懼而給予,比如為了不受排斥,或者為了保持和睦—諸如此類的動機皆建基於恐懼。一旦你注意到自己是出於恐懼而付出,便可以轉向恐懼之孩童,對他/她說:你沒有必要這樣做…你可以不再一昧地付出…我來照顧你…你並非孤身一人…有我在,你是安全的。


要明察這種付出中所蘊藏的能量:出於恐懼而付出,對孤獨與受拒的恐懼。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單方面的付出會使你疲憊不堪,倍感空虛。過度付出的話,生命活力亦會逐漸流失。


這種情況下,那充滿生命喜悅的孩童,快樂之孩童,能夠提醒你,幫助你。你可以轉向他/她,問一問他/她:你都想做些什麼?哪些事情對我們最有益?關注自己的需求與願望並沒有什麼不好,亦非自私之舉。


喜悅與快樂,也是內在成長的標誌。這與傳統宗教的教導截然不同,傳統宗教往往將"靈性"與不苟言笑、剛直不阿、謹言慎行、認真負責等形象—典型的男性能量—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然而,真正的靈性是充滿喜悅與享受,全然擁抱生命的。當你又過度付出,並因此而感到疲憊不堪,心力交瘁時,請提醒自己這一點。然後回到居於腹部的那個孩童,那個與真正的、腳踏實地的靈性保持連結的那個孩童身邊。


接下來是憤怒之孩童。你們對其心懷懼意,許多女性亦感到難以接納這個孩童。對其的接納有悖於傳統觀念中的女性形象:順從、謙恭、付出、溫柔、和藹、體貼…


這個憤怒的孩童彷彿是禁忌!然而,恰恰是這個孩童能夠在方方面面為你提供幫助。當你沒有忠於自己時,他/她會提醒你,幫你認識到這一點。他/她能夠助你認知自我價值,助你看到自我價值感在哪些面向受到了傷害。


因此,當你在日常生活中感到憤怒、氣惱或不悅時,請接納與擁抱這些情緒與感受。不要拒絕與排斥它們!也不要為了所謂的和睦,或者只是因為這些情緒讓你感到不適,而刻意隱藏與壓抑它們。不要這樣做!請走向這個憤怒的孩童,問一問他/她:"什麼事情使你如此生氣?我願意聽你訴說,你可以告訴我是怎麼回事。"請認真對待憤怒之孩童。


你們往往等待來自靈魂的訊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之路。要知道,你的靈魂通過這些孩童,通過你的腹部來向你傳遞訊息。這是一種非常接地、強而有力、自發又自然的方式。你之靈魂藉由你的腹部能量流,你的情緒、感受以及內在小孩,不斷地向你傳遞訊息。


因此,我想再次強調一下,請認真對待它們!


不要將尋找的目光放得太高,太遠。


過於沉溺於心靈能量的話,恰恰會陷入我們之前提到的陷阱:因著關於女性能量的刻板印像而過度付出。請擁抱腹部這些尚未消化的情緒,恐懼、憤怒、快樂、熱忱及靈感,與它們建立連結。它們才是你苦苦尋覓的真正嚮導。因著種種傳統教導,比如來自宗教的某些壓抑性觀念,你們已經忘記聆聽來自內在小孩的呼喚。


如今這一時期正是轉化與蛻變的時期。你們正在創造嶄新的歷史。你們不斷地衝破舊有禁忌,這也是我對你們敬佩有加的原因之一。這是你們輪迴於地球的使命,為了你自己,也為了人類集體能量。你們來這裡也是為了改變人類集體意識,為了公正合理地對待腹部能量,公正合理地對待人類共有的真實人性,無論男性還是女性皆如此。男性的內在小孩也備受壓抑。女性能量及其創傷既涉及到女性,亦涉及到男性。


現在,請再次將注意力集中在腹部那三個內在小孩身上,向他們做出承諾,你會對他們保持忠誠,會關心愛護他們。你們牽起彼此的手,你和那三個孩童…感受一下,能量在你們之間流動。感受一下,他們帶給你的是什麼樣的能量與訊息。感受一下他們的純粹,他們的生命活力,他們帶給你的真相,他們的明確與清晰。這才是對你有益的真正的訊息,來自內在的訊息。請接受他們帶給你的禮物!


同時也請看一看,你給予他們的是什麼。


當你真正關心與支持他們的時候,他們會在你身上看到對自己的引導、佑助與保護,看到那個聆聽、陪伴與幫助自己的人。這便是你給予他們的"禮物"。他們會很開心地接受你的給予,心中亦因此而升起被看到、被認可的感受。


謝謝你們的到來。

 

 


傳訊:Pamela Kribbe
譯者:艾琦
https://jeshua.net/zh/%e9%80%9a%e7%81%b5/%e5%9c%b0%e7%90%83/%e4%b8%80%e7%94%9f%e4%b8%ad%e4%bc%b4%e4%bd%a0%e5%b7%a6%e5%8f%b3%e7%9a%84%e4%b8%89%e4%b8%aa%e5%ad%a9%e7%ab%a5

 

 

 


友善提醒:閱讀文章時請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或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個活在永久和平、自由、繁榮與實現真善美之新世界的可能。感謝所有光愛存有們的付出,感謝一切美好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