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說實話"可以帶來;更良好的身體指標,更坦然淡定的心態更通透高頻的能量


一個人能夠"只說實話",是因為他能真實地對待自己。


說實話可以使人健康?


美國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心理學教授阿尼達.凱利(Anita E. Kelly)主持的一項名為"誠實科學"的研究,證明了這一點。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把72個成年人隨機分為兩組—誠實組與對照組,並且記錄下來目前他們身體所有的病症和不舒服感覺。


對照組的36人,研究人員不給任何指令,只告訴他們接下去的五個星期他們正參與一項不知名的研究。


對誠實組的人員,研究人員給予特別的規定:"往後五個星期,每天都必須老實、真實、真誠地說話—不僅大事如此,連為何遲到這種小事也不例外。除了開玩笑或者有意誇張之外,凡是在認真的場合中都必須說實話。雖然你也可以選擇不回答,但只要話一出口,就得是真話。"


在這期間,兩組都要定期回到實驗室來做測謊以及身體檢驗,研究人員詳細記錄下他們身體出現的病狀。


到了最後一星期,凱利教授表示實驗結果真令人難以相信:"誠實組的36人,試驗前和試驗後的健康情況差別很大,很多初期檢測出的病症,狀況均減少。而對照組的身體狀況沒有改變,有的人的病情症狀還增加了。"


兩組的對比更是不可忽視的,五周後誠實組比對照組的改變大很多很多,誠實組檢測出的病症比對照組的少很多,尤其是喉痛、頭痛和噁心等症狀差別更大;還有,像抱怨、緊張等心理狀態也相對減少。


「說實話」是靈丹妙藥?


於是,阿尼達‧凱利教授對自己進行同樣的實驗,實驗結果是完全一樣的。她在部落客裡公開了對自己的實驗結果:


"從今年秋天,我一直遵循著說實話的原則。以往,我通常每天要睡8小時,一個冬天下來會感冒5至7次;而現在只要睡3小時,並且沒生過病。"


科學研究發現:說實話會讓你身體變得健康。真誠、老實是促進健康的重要關鍵。真的嗎?是千真萬確的,而且是被科學證實的!


「說實話」成了靈丹妙藥,太令人不可思議了。


科學證實:說實話帶來健康的身體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可思議的:以測謊儀為例,就可以說明為何「說實話」會使人健康。


誠實原本是人類的正常生存狀態,但是當社會越來越墮落時,人就會認為說實話的人是傻子。根據測謊專家羅伯特·斐德曼(Robert Feldman)的研究顯示:現代人類在十分鐘的交談中很難不撒兩次以上謊。凱利教授估計一般人每天撒謊11次。


科學研究認為,正是這個因素使得人們在身心不斷承受壓力、免疫系統失調之下,影響了身體的健康。說謊使得人的腸胃、胸肺、心臟和肝臟都需要額外承受內分泌的毒素壓力。


測謊機藉著量度和記錄血壓、脈搏、呼吸和皮膚導電反應(Galvanic skin response)等由交感神經引起的生理反應,來判斷正在回答問題的受測者是否說謊。


由於此類生理反應是不由自主產生的,說謊而引起此類生理的變化被認為能透露出受測者是否說謊。也就是說,說謊會發生生理變化,高血壓病人謊說大了,被發現時血壓可能會驟升,當場昏厥或死亡。


所以,要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就必須始終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而這種心態的基礎就是做一個誠實的人。誠信,是文明社會的道德基石,為人處事真實,誠實,實在,尊重事實,實事求是,信守承諾,誠實本是人類的正常生存狀態。


懷著誠實的心,帶著誠意,行動上真心實意的為對方著想,這本質是一種人文關懷。人與人之間,如果沒有誠意的相互連接,那麼誠實根本運行不下去,誠意坦蕩,才是誠實的前提條件。


善與真,都是生命高能量狀態的表現。因此,做一個好人、做一個誠實的人,不但對整個社會有好處,而且自己首先是最大的健康受益者。


從今天開始,只說真話!


1、每天都必須老實、真實、真誠地說話—不僅大事如此,連為何遲到這種小事,也不例外!

2、除了開玩笑或有意誇張之外,凡是在認真的場合中都必須說實話。

3、不想說的話,你可以選擇不回答,但只要話一出口,就得是真話。


你對自己"真實"嗎?


人們如何對待別人,是他們如何看待自己的最直接反饋。—保羅·柯爾賀


一個人能夠"只說實話",是因為他首先能真實地對待自己。比如你想給予他人以真誠,可是如果做不到真實面對自己,你是很難真誠面對他人的。


通過觀察自己如何對待別人,我們可以察覺到真實的自己,真實連接自己的內在,找出內在需求和真實想法,從而真誠表達和展現自己,實現內心的完善與成長。


我們擁有的每種關係,都可以被視為我們與自己關係的一個反映。通過信任自己,聆聽和聽從自己真實的想法、感覺和情緒,我們變得更加真誠,接納自己,完善自己,從而與他人與這個世界好好相處。


當我們不接受真實的自己的時候,我們便將不能接納的部分投射到別人身上。


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看看你對自己"真"嗎?


1.你總喜歡(對別人)"評頭論足"嗎?


生活是一面鏡子,它會將你的想法反映到你身上。—歐內斯特


記住,每當你猛烈抨擊某人時,不論在他們背後或當著他們的面,你正在面對著你自己的影子的一面。所以把那些話收回來,因為你剛才說的話,正是你自己最需要聽到的,它會治癒你,使你接納和改善自己。


用那些粗糙的言論痛斥別人,明顯意味著你不太接納內在的自己,你對自己太苛刻了,缺乏自我接納。


當我們評判別人時,不僅展現了我們(無知)的一面,同時,我們基於自己對世界的看法去看待他人,也不知不覺得傷害了他們。


2.你總是從別人那裡尋求認可嗎?


當感覺落空和失去什麼時,我們會尋求別人的注意力和認可。空白需要填補,沒有有效的方法和自我反省意識去弄明白究竟是怎麼回事,來緩和原因,我們便會去尋找外部反饋。而實際上,你自己的本身就是原因和反應。


你所尋求的,已經存在於你內心,你已知道答案,因為你已問過這個問題。


請以你自己的標準來衡量自己,並將門檻設高點,因為你值得這樣做。


3.你總把自己放在最後嗎?


為別人做些事情能給我們帶來快樂和滿足,但每人都會有一個與生俱來的私心,我們不能忽視。


當我們過度將我們的時間、精力用在他人身上,好脾氣待人我們可能認為沒有害處,但要注意,就像汽車不能無油駕駛一樣,我們自己也需要補充能量才能再上路。


4.你一再重複不喜歡做的事情嗎?


不論是一份工作,一種生活方式,或是一個關係,持續在同一個不為你的更高自我服務的能量循環中,不僅是不健康的,甚至會導致焦慮和抑鬱等心理和情感狀態。


如果你發現感覺自己困在惡性循環的輪迴裡,你就該知道是時候停止了。不論現在或以後,它都不會對你有什麼好處,要知道,更好的也許會在下一個角落等著你,並且它終將到來。


5.你常生氣嗎?


憤怒是一個跡象,表明有些東西迫切需要得到改變。—馬克·愛潑斯坦


什麼是憤怒?它來自哪裡?為什麼它能夠使我們情緒沸騰、青筋爆露!


面對自我,憤怒會以各種原因前來敲門。憤怒表明你對你目前的情況並不滿意,無論是情感上的還是心理上的。


你的基本需求未得到滿足,而你自我的"我"會讓你知道的一清二楚—那就是:你需要更好地為內在的自己服務。


6.你過多地讓別人對你的生活指指點點嗎?


在世界告訴你"你應該是誰"之前,你自己還記得"你是誰"嗎?—丹尼爾·拉伯特


不論是我們的父母,我們的朋友、同事或老闆,我們總是從某處接受建議或勸告,關鍵是要在不接受的情況下容納一個想法。


請靜心感知一下,是何種言論與你產生了共鳴?得是與真正的那個你,那個住在你心裡擁抱希望和夢想的孩子。


警惕一下你允許參與你決策的那些東西,因為這是"你"自己的生活,你,才是唯一經歷它的人。


7.你經常會說些善意的謊言嗎?


即使無傷大雅的小謊,也是你的自信心的一個反映。


永遠不要因試圖給他人留下深刻印象而貶低自己。


做你自己,做真實的你,原本的你就已足夠。不尊重真實的你的人,不值得你花時間。


8.你經常掩飾自己的情緒嗎?


年輕的時候我總是認為感覺和情緒是獨立分開的。我明白,由於生命中時常遇到困惑和困難,我的情緒基於當下發生的事件而發生變化,或是我受到了傷害或委屈,或是我遭到了人身侵犯。


而我的感覺則不同,因為感覺使我內心清晰地知道真實的我是誰,感覺會告訴我應該做什麼,感覺在最黑暗的時期充當著我的光標。


不過,我常常看到別人無法區分二者,情緒與感覺,他們因無法領會而選擇掩蓋感覺到的一切,或者是因為害怕他人發現隱藏在心靈深處中的東西。


為了將情感淹沒,我們利用酒精、毒品、香煙和其他可以用來分心的物質,將我們崇高的本能(直覺)一涮而淨,讓自己避免直接親身處理身邊的情境。


最悲劇的是,當我們選擇忘記不好的事情時,我們也忘記了好的事物。


對未知的恐懼,來自我們的自身,突破自身的設防,也包括突破外界的障礙,需要對我們內在的需求有清晰的了知,才能正確決策與行動。


9.你能做到優劣兼容嗎?


當通過情感上、心理上和精神上的消解,我們仍無法釋懷過去時,我們覺得自己不能再承受任何不好的事情發生,或者我們會想到,"如果發生其他事情,我可承受不了"。


我們生來只尋求生活中充滿歡笑的方面,而否認一切責任。所有都是我們迴避了很長時間的事情,他們總是會在某一時刻找到出路。


每當我們準備停止逃跑並面向自己(所遭受的)的痛苦和折磨時,我們便可以釋放它對我們的約束和控制,這時我們便準備好了重新為自己負責。


請清空你的杯子(大腦)。"我鄭重聲明,苦難的整個目的是為了喚醒靈魂。"


10.你對自己非常苛刻嗎?


我個人相信,自我接納和謙卑相輔相成。太壓抑情緒,或者太苛刻對待自己,容易抑鬱成病。


生命是關於學習和成長,而不是計算我們的業力,對於我們之前不知道而現在知道的事情,當我們可以做到原諒自己時,我們便提升到了愛、接受自我和釋懷的境界。


你,如果已負重太久,不妨斷捨離一下,把肩上的包袱放下吧。


11.你相信不相信你的直覺?


我們都有直覺。那是一個閃念或一個內心的聲音,指導我們的決策過程,但是否要聽從這一直覺是你的選擇。


選擇你的第一個閃念,第一念,初心,往往就是你最真實的心。


12.你有沒有跟隨你的內心?


在心能夠來處理你的感覺/感受/感情之前,你的內心就已經明白了。你總會被溫柔地推一把,總會得到一個內在認知,讓你明白,在生命的任一情況下應該或不應該繼續走下去。


然而,這一內在推動力經常就被忽略了;通常它是葬於大腦的情感觸發器,情感觸發器會打亂你的思想,引導你偏離軌道。


這就是為什麼通常說,我們永遠不應匆忙作出草率決定。


永遠要給自己從容的時間,將你的感受或內在認知與你的情緒分開,一旦做到了,請相信你自己的決定。


相信你內在的直覺吧,真誠面對自己!


要相信,以生命和愛的出發點之下,總能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法。

 

 

 

轉自:https://www.awaker.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382

 

 

 

 


友善提醒:閱讀文章時請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或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個活在永久和平、自由、繁榮與實現真善美之新世界的可能。感謝所有光愛存有們的付出,感謝一切美好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