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假設有這樣一個情景:一個成功人士,擁有地位、財富和很多東西,然而在極大的外在壓力之下,突然之間失去了所有的東西。從靈性的角度如何看待這件事呢?是因為一體的大我,為了建立小我不同的價值觀而重新編排劇本嗎?

 

答:你要明白,沒有任何超出你意識範圍之外的事情會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覺得這句話不是真的,那你還是會心惶惶,總覺得可以有意外之事發生在你身上。不管是你目前認為的一體大我,還是你覺得難以觸摸的下意識,如果你認為是他們在操縱你的行為,這表明會有一些外在的力量,將你無法預測的事情帶入你的生活。如果真是如此,這會完全違背我之前給你的準則:你只會體驗到首先出現在你思維中的事情。

 

你思維裡的,必會在你的外在世界中顯現。所以你看,如果真有什麼事是藏於你下意識中,或者即使是你思維中的,但卻被你看成是來自於你的大我,以你的意識看來,如果這些事情的發生,仍然是超出你的控制範圍之外,那麼你就是你大我的犧牲品。這與被視為是其它環境的犧牲品,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擁有這樣的看法,對你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我希望你明白的是,在你的意識中,有許多東西你沒有理清楚,但是它們可以被你覺察和理解。不過,它們現在看來是模糊不清的。我把它定義為一種雜亂的感覺。這種雜亂是因為成千的思緒攪在一起,還沒有被你的意識理清楚。思維中的雜亂,必會帶給你外在混亂的體驗,因為你物質世界的一切,就是你內心的反射。只要你的思維缺乏清晰,你在物質世界創造出的體驗,同樣的,也不會清晰。

 

當你開始經歷莫名其妙的外在體驗,當你感覺外在的事件正在超脫你的控制時,那只是說明,你對思維早已失控。當你感覺會有什麼不好的事發生,你立刻開始害怕失去在那一刻你最怕失去的東西。因為你認為已經失控,你首先想到的是去保護你認為最寶貴的東西。這種需要保護你財產的感覺來自恐懼。一旦害怕失去財產的恐懼在你思維中成真,外在的失去就會發生。

 

如果你允許自己的思維處於恐懼中,那你最擔心的事件就會在外面的世界出現。這一概念可以讓你毛骨聳然,因為你在這個世界的體驗很多都是這種情況。你的我執喜歡從負面的角度來解讀這一概念,恐懼成真帶給你的是負面的衝擊。然而與我一起,重新想一下這個概念,其實它是非常美好的,因為你應該這樣想,「當安寧在我思維中,當愛在我心中,那安寧與愛就會是我的體驗。」

 

「選擇安寧」,我們說過很多次了。我向你保證,當你選擇了安寧,不僅僅你所處的環境將會是祥和的,而且我也希望你明白,安寧才是最能反映你本性的自然狀態。畢竟,體驗你的本性是你來此世間的目的。

 

問:那麼,外在的環境也會被體驗為安寧的嗎?

 

答:當然可以。

 

問:即使是在戰爭中嗎?

 

答:讓我們直接去探討戰爭的根源。不必忙於去做這個智力練習,想著,「我可以在戰火中保持安寧。」先理解戰爭是如何產生的。如果你不再把衝突看成是真實的,或者覺得衝突有所價值,那麼衝突的想法將沒有理由存在於你的思維中。如果它不是你想法中的一部分,那衝突也不可能會出現在你的外在體驗中。我並沒有說,你的頭腦不能在戰爭中體驗到片刻的安寧,因為這確實是可能的。然而,這並不是最徹底的安寧體驗,因為那時連衝突的概念都不會有。

 

問:「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這句話是否就是你剛才所講的最好闡釋呢?

 

答:確實是這樣。這句喻言可以更準確地描述為,「雖然我看似活在幻象的世界中,一旦我認出它不過是一種幻覺,我將全無恐懼。是的,雖然我仍走在其中,雖然我看似停留在本不屬於我的地方,但我不懼幻象,因為我明白我正在做夢,而我從未離開過我那安寧的家園。」

 

問:如你所解釋的,走出我們混亂思維的方法,就是選擇安寧。

 

答:是的,選擇安寧。直到它成為你唯一的選擇。當這覺醒的曙光最終照在你身上時,片刻之間,你就會醒來,明白你其實從未離開過安寧。那時,你將真正明白幻覺這個詞的意思。

 

問:我沒有其它問題了,除非你想給我更多的信息。

 

答:信息總是很多的。給你們的信息已經很多了,但只有你真正準備接受的,才有意義。因此,我們會等待你新的問題,因為這表示你準備接受其它信息。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