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在你當耶穌時,當你沒有完全意識到自己就是自性時,當你體驗到痛苦與不幸時,你是否有過這樣的想法,你也許是在為其他人代受這些痛苦與不幸?

 

答:讓我們從更準確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你現在困惑的是你所體驗的痛苦與不幸的根源,你想問的是,你是不是可以承擔別人的痛苦,或者籍由你自己痛苦的體驗,把痛苦轉給別人。讓我這樣告訴你:除了你真我的本質以外,你不可能轉送給別人或者承受他人的任何東西。你真我的本質,也就是我之前所描述的愛的暖流。所有來到你面前的體驗或者來自於你自己的任何東西,只要不含有這愛的本質,都是你自己創造的,是你自己選擇不去體驗作為自性的展現。

 

我給你這樣一個比喻:如果你自性的本質是一個平靜的湖泊,一股純淨的小溪,那麼你所能表現的任何東西必然都會含有你的本質。可能是一層濃霧或薄靄,又或是點點水滴,一股漩渦,一潭清水,但就它們的本質而言,它們都是你本質的不同展現。

 

你不可能將自己表現為一根嫩枝。然而如果你曾經體驗到自己是一潭清水,但是決定要相信,你可以把自己展現為一根樹枝,那麼你就會感知到你是那根樹枝。即便如此,你自我的真相不會因此改變,你也不可能改變組成你自性的精髓。事實上,除了展現你自性的精髓,你不可能表現其它的東西。

 

然而你完全有自由可以去改變你對自性本質的感知,一旦有了這變樣的自我覺知,你就會對很多事情有錯誤的看法。例如,你會以為可以表現痛苦或將痛苦強加在他人身上,或者接受別人的痛苦。這些事情,在你的感知和信念中,會顯得如此地真實。不過,我現在想向你表達的是,這一切都不是實相世界的一部分,它們是對實相世界錯誤感知的狀態。

 

讓我換句話來說。所有來自於造物主的東西,都是不可改變的。你選擇體驗他們的自然狀態,還是選擇對他們錯誤的感知,取決於你選擇認同自己是分離的自我,還是醒悟到自己就是自性。當你處於自性的意識中,你就不會看到自己的任何一部分是與源頭分離的。

 

問:當你在客西馬尼花園,做出最終去承受釘上十字架的決定,這是自性的決定,還是耶穌的決定?

 

答:這非常清楚的是耶穌個人做出的決定。自性不需要十字架來達到什麼目的。然而,你的問題,實際是想問為什麼耶穌這個人,或者自性要去選擇殉道者這樣一個角色。

 

請理解,殉道並不是我被釘上十字架的真意。犧牲從來沒有正當的理由,有理由就暗示了為了有益於別人,一個兄弟有必要做傷害自己的事情。你可以安心地明白,這樣的想法是絕不會存在於上帝的思維中,因此也不可能是自性的一種表達。上帝給予他聖子的愛是沒有對立的,這份愛也絕不會從一個人身上取走,而給予另一個人。

 

身為耶穌,我選擇讓釘十字架的事情發生,來達成一些目的。這些經歷也幫助我的兄弟們的理解。我的這一決定,不僅達成了我的目的,也為那些真正明白了我的教導的人,提供了一個實例,該如何去建立瞭解永恆生命的基礎。對於我來說,教導這一課並無犧牲可言。你必須明白,我自己的目的也同時被達成。我生為耶穌的目的,就是為了認出我是自性完整的化身。這也是你的人生目的。

 

如果我真的是上帝送來的一個使者,這會與我所說的話互相衝突,事實上,你就是天父完美的展現,他只看到你在完美的光彩中閃爍。那麼,他怎麼可能送我下來教你這些真相?

 

我選擇了我自己的體驗。我這樣選擇,是為了體驗到自己就是自性,將這選擇展現在你面前,也是我瞭解這體驗的最好方法。原則並沒有改變,當我要求你在你兄弟的眼睛裡,看到你閃爍的神性,你認為這一原則不適用於我嗎?

 

當我被帶到審判團前,面對那些將最終判決我的人時,許多人都在奇怪,為什麼我不為自己更有力的辯護?控訴我褻瀆神靈的罪名原因,是因為我拒絕否認我就是上帝的聖子。許多人也很不理解,那時為什麼我不震碎捆綁我的鎖鏈,將上帝的憤怒強加在那些膽敢審判上帝「唯一而又最愛的聖子」的那些人身上,為什麼我不讓自己免於面臨這「最殘酷、最不公正的懲罰」?

 

事實上,那時有人將我的不抗拒解讀為我的默認。因為他們相信,上帝是絕不可能允許他真正的聖子被如此殘暴地對待。而之後又有許多人因此而相信,他們生活中的不幸,是因為上帝聖子之死,而導致上帝的懲罰。

 

我的生命所傳達的訊息,消失在這些信念中。

 

如果我以「以牙還牙」的方式做出反應,保護我自己,而將別人擊倒,那我的生命就變成證明人是有罪的,以及上帝的憤怒是真實存在的。那天所有坐在審判席上的人,控訴者和被控者,都是上帝的聖子~沒有哪一個比另一個更神聖。明白這一點,駐守於安寧與愛,是我唯一最高的表現。去譴責他們那自以為與上帝分離的念頭,只會去證明與上帝分離是可能的。

 

這個世界似乎在呈現許多建立在恐懼幻相裡的信念,不要去注意它。簡單地接受,我的目的,過去和現在,是為了展現上帝的真相......他只是愛,你也是。

  

問:準確地說,在哪一刻,你明白你已獲得了自性的圓滿?

 

答:你想從時間的角度來尋求問題的答案,那我也以同樣的方式回答你的問題。那是當我允許自己放下十字架的那一刻。然而,更能讓你理解的答案應該是這樣:當我明白了,既沒有必要執著十字架,也沒有必要放下十字架時,我就獲得了自性的圓滿,也正是那一刻,我放下了所有的幻覺。

 

問:當你還在十字架上時,你感受到痛苦嗎?

 

答:確實有一些時刻,我沒有完全處於自性的意識中。當我還擁有肉身時,我並不是每一分、每一刻,都能把自己完全定位為自性。當我把自己看成是釘在十字架上的那個身體時,確實有那麼些瞬間,我感受到了痛苦。

 

如果你一定要一個簡單的定義或者解釋,我何時認出自己就是自性,何時又脫離了這份認知,那麼一個非常簡單的描述就是,只要我感受到了痛苦,只要我沒有體驗到上帝臨在時的喜悅,那麼在那一刻,我就沒有認出我的真我。只要是痛苦,不管是肉體的,還是精神的,都不是上帝範圍內的事。去測試一個人忍受痛苦的能力有多強,從來就不是上帝的意願。上帝對你的唯一願望就是,希望你去體驗他的本質。我告訴你,在上帝的思維中,從未有痛苦與不幸。在那裡,你只會發現喜悅、安寧,在那裡,只有愛。當你允許自己認出這一切時,你就成為了我們所說的「自性」。

 

選擇去體驗痛苦與不幸,最終只會證明給你看,你的這些決定並不是上帝的意願。當你不再考慮那些不帶給你安寧與喜悅的選擇時,你會發現,你的意願與造物主的意願其實是完全同步的。

 

問:為什麼你不選擇一個更平和的方式證明永恆的生命呢?為了達成你人生的目的,你不能用一種少一些激烈、少一些暴力的方式嗎?為什麼你不繼續去教人,去愛人,去展現上帝,選擇過一個平常人的生活,讓整個過度以一種少一些痛苦的方式完成呢?

 

答:因為達成我目的的那一刻,時機已成熟。為什麼要選擇十字架?人們更能夠理解他們自己所處時代的言語和表達,即使對時代的認同是他們自己的感知。我的生命目的雖然能以另一種方式達成,但我希望達成的雙重目的就無法實現。因此,我讓整個事件依照當時的氣氛發生。

 

我之前已經說過,許多問題早已被回答,但問的人沒有聽到,因為聽者的注意力與答案表現的方式並不合拍。我上十字架這一事件的發生,最能觸動那一時代人們的情緒和感知。然而,對於其他任何一個決定去尋找和體驗他們內在自性的人來說,這並不表示他們應該選擇不安寧與無愛的體驗。

 

問:我的理解是,你死而復活後,現身的順序和你愛他們的多寡相關。是這樣嗎?

 

答:這裡有一種誤解,認為有必要將接近我的人看得更重要。我試圖傳達我對自己和我們的天父的理解時,總是為了說明每個人都是上帝的愛中不可缺少、完全平等的一部分,而且都是上帝的愛的平等接受者。如果說我只現身於那些據說我最愛的人面前,那豈不意味著我對其他人愛得更少,難道你沒有發現這與我之前所說的完全相互矛盾嗎?事實並非如此。

 

那時候,有太多的誤解。讓我告訴你:看到復活的我,比書上記錄的要多得多,而且幾乎在我死後的那一刻,許多人看見了我。我希望你明白,因為要達到的目的就是~做一個永恆生命的實例,所以那些請求、相信、且看到肉身的複製與重現能夠達成人生目的的人來說,我的復活就回應了他們的願望。祈願與回應的順序,與我對當事人的情感無關。

 

問:你肉身的複製比我們一般身體的能量層次更高嗎?

 

答:在不同的情況下,使用了不同的方法,這讓你吃驚吧。然而,不管在哪種情況下,讓人看到的目的都已達成,這些都是以很自然的方式進行的。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