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曾經與一個人分享說,那時候你在地球上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展現或達成自性的圓滿。那個人就問,那麼你是否同時有教導或布道的目的。是這樣的嗎?

 

答:如果你認出自己一直在愛的狀態中,當你聽到一個兄弟請求你去表達你的愛,然後你去回應他的請求,這不是很自然嗎?這也正是當初我所做的事。分享我的了悟,以及去引導在我身邊的人,也是達到我人生目的過程中的一部分。這就變成世人所說的傳教。

 

常常有人會基於以前獲得的信息,對於當時分享所採取的形式,以及分享的作用輕率下結論。當你不去做比較,也不基於過去的判斷而妄下結論時,你會有更清楚的理解,以開放的頭腦,問你認為目前會對你有用的信息。如果你的問題是,「在那段時間裡,你是一個老師嗎?」那麼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是一個老師。」我也會說,我是一個學生。我與身邊的人分享我的領悟以及瞭解,是因為他們對我很重要,對於我去明白自己是誰的這個過程,他們也很重要。

 

然而,我所選擇的道路,不應該被任何人看成是他們成道的必經之路,更不應該成為衡量他們目前所選擇的道路正確與否的基準。這樣的比較,只會持續加深那個誤解,即我與你們不同。不僅僅是不同,而且認為我比你們更好。這種信念越堅固,你就越難認出我們之間的平等。更重要的是,你就無法明白沒有一個存在於自性內的人,在任何層面是高過自性的整體,或整體中的任何一個個體。

 

如果你相信自性內的任何一個展現,在自性中佔有一個特殊的位置,那你必然會得出這樣一個結論:一定有更多特殊的眾生。如果說有許多更高等的眾生,那必然也會有許多低等的,那我向你保證,你肯定會把自己放在最低的那個階梯上,而這不是我們的目的。我們的目的,是為了認出上帝的愛,認出我們自己就是上帝愛的表達,而不是看某一個人會比其他任何人更有能力去表達上帝的愛。

 

問:我有一個體驗,一直不能完全理解。有一次我坐在餐桌上,我一直在想耶穌被釘十字架的事,然後我問自己,為什麼耶穌必須上十字架受苦,這一切為什麼會發生?這時我看到還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出現在桌子的另一頭。我就問他,「為什麼你會讓這樣的事發生呢?」耶穌什麼也沒有說,只是站起身,伸出他的雙手來擁抱我,他身上的十字架也跟著彎曲過來環繞著我,而他的手還釘在上面。我只告訴其他人我的這個體驗兩次,可每一次我都哭得難以自控。根本無法停止我的哭涕。你能給我解釋這個體驗嗎,告訴我它帶給我的是什麼信息?

 

答:我親愛的兄弟,我會建議你再去重溫一下這個體驗,不過做一點細微的改變。當你去感受我的擁抱時,看那十字架落下來。事實上,是你自己賦予十字架的象徵意義,帶給你痛苦和極度的傷心。也正是這極度的傷心,阻礙了你去感受我的擁抱帶給你的喜悅。

 

至於你問的這個問題,「為什麼你需要上十字架?」,我會說,不要把我選擇的道路與你的混淆。不要因為你對我的看法,以及我在為了記起我們共同的真相而選擇的道路上獲得的成就,就假想這條路也同樣適合於你。我所選擇的這些體驗,能讓我認出完全的真相,而且在當時的那種環境下,我的經歷是表達我來此世間目的的最好方式。然而針對你目前的情況與環境,我的體驗對於你絕對是毫不相關的。

 

我稱呼你為「兄弟」,就是為了幫你明白,我並不在你之上。我希望你會明白,相對於你要做的選擇,我當初做出的那些選擇,並沒有什麼特殊或者偉大之處。我提醒你不要太專注於我的成道過程,不要陷入那些看到我被釘在十字架上受苦的想法而不能自拔。我會這樣告訴你,實際上你把自己釘在許多的十字架上。這些十字架看起來不同,實際上一樣。你在這些十字架上所受的痛苦,看起來好像沒有你認為我在十字架上受的痛苦更嚴重,其實並非如此。現在是你放下十字架的時候了,你的,還有我的。

 

讓那擁抱時的感覺,讓你我之間共享的愛,成為你的認同。請不要再因為那傷痛的感覺,還有看到我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景象,以及其他人對此事的解讀,就錯誤地認為我之所以被處死,是為了替你們承受苦難,是為了救贖你們的罪過。這些都是誤解。去感受我對你的愛,同時也要明白,如果我不是感受到那份愛也來自於你,如果我不明白愛就是你的本名,我是不可能擁有那份對你的愛。

 

你對我死後身體發生的事有疑問。你心裡有一個想法,認為我身體的神秘消失,是否代表著你必須用類似的方式來驗證你獲得了神性。這顯然是不必要的。我給你一個生理學上的解釋,來滿足你的好奇心。事實很簡單:你我的身體,不過是我們的心智所創造的。會有那麼一天,這一秘密對你不再是秘密。如果你希望創造一個身體或者讓它從物質界消失,你都可以做得到,因為你已明白身體的特徵就是如此。不過我告訴你,目前身體的再現與消失,會被你看成是個我執可以用來捧高自我的魔術。如果出於這個目的去擁有這樣的體驗,對你是沒有好處的。你需要明白的是-身體與成道無關。我不是說身體不重要,我說它不相關。

 

任何一刻,不管你選擇怎樣的體驗,你會自動擁有要獲得這些體驗的必需品。當你選擇的體驗需要物質的展現,那你就會有一個身體來協助你擁有這些體驗。如果你選擇的體驗,不需要有一個物質身體或者其它物質展現,你就不會擁有這些物質的東西。這也就是為什麼身體是不相關的。我希望你尊重自己做出的選擇,因此也要珍惜這些體驗所需要的工具,但不要將你自己,將你的真我,以任何方式認同為這個物質的身體。

 

你現在的焦點與注意力,應該專注於你一直拒絕去享受的愛和喜悅,這才是最有幫助的。就是如此。你態度上的轉變,會讓你少一些嚴厲地批評你自己,從而能回歸了悟的狀態。我簡單的告訴你,處於安寧中。當你再次回顧我們同在的體驗時,我鼓勵你去明白,我們本就沒有分離,在你的體驗中我們也可以交流,和現在一樣。如果你想做出這一選擇,那就順其自然,讓它發生,完全明白它會發生。

 

問:我想知道你與你的世間父親約瑟夫的父子關係,以及他現在怎麼樣了。

 

答:當我還在世間時,我與我父親的關係是很特別的。它是一種完全的接納。假設你有一個孩子,做了史書上記載我所做過的事,這份父子關係會是怎樣的困難,我想你能理解。但是我們之間並不困難。我的父親事實上頭腦很開放,正是如此,他接受發生在我身上的事,而並沒有讓他那麼震驚。有很多事他無法理解;只有極少的幾件事,他覺得難於接受。生在這樣無條件接受的環境中,我獲益非淺。他的愛,幫助我覺醒自己是誰。

 

我給舊有的思想體系帶來很大的衝擊,而我的父親是一個有很深信仰的人。然而他並沒有將這些衝擊視為是一個父親與兒子之間的衝突,或視它為任何自己內在的反映,這一點正是他的偉大之處。他與眾不同地接受了一切,直到現在還是如此。

 

當我進入青春期後,我與父親之間的關係並不如你認為的那樣親密。這是因為我自己內心的掙扎,因為我投入地去探索自我,這留給我很小的空間,去發展個人關係。他也很清楚地意識到這一點。那時他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但他的信仰讓他很自然地信任,結果對我們來說,絕對會是完美的。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