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不理解,如果這一切只是一個夢,那麼為什麼有死亡的必要呢?

 

答:其實,沒必要。這讓你吃驚吧?只是因為你接受死亡的存在才讓死亡看起來可能。這一刻,如果你能完全拋棄你內心一個根深蒂固的信念,「我生,就會死;有開始,就有結束,有週而復始地變化。」,那你將不再體驗到死亡。你信念裡的含意,會被轉移到你在物質世界裡的體驗。

 

如果開始與結束、生與死對你不再有意義,你怎麼可能再去體驗它?你將神聖無限的生命看成是有肉身與無肉身狀態之間的轉換。如果你能將這神聖無限的生命看成是一個持續的流動,不需要中斷,那麼這就會是你的體驗。太簡單了,是嗎?如果你對這個道理真的沒有懷疑,你永遠都不會死。

 

問:即使所有證據都表明人會死?

 

答:這就是你現在的問題嗎?你是希望幻相為實相做證明嗎?這怎麼可能?

 

問:我想,如果有些例子來證明這個道理,可能會好一些吧?

 

答:有許多的人,就如我所描述的那樣,完全超越了生死。你看不到他們,是因為這種事已超出你願意接受和相信的範圍。就如同你看著其他的兄弟,和他一樣的相信~認為他只是一個有限的生命,而你必須想辦法去覺醒他。你看,事情不是這樣的。當你拓展你目前擁有的侷限視野,你會看到整個世界也拓展開來,與你的新視野相吻合。你也會看到其他的每一個兄弟也在逐漸地覺醒中,因為,你看到的一切,反射的正是你此時擁有的新信念。

 

並不是這個世界先改變,然後當你看世界在變化,你允許自己去改變。這只是你的回應,你對幻相世界做出的反應。與真相沒有關係。真相一直在你一體的思維中,當一體的思維透過你更明顯地閃耀出來,在它的光明中,你所看到的一切將變得更加真實。這份感知會越來越接近上帝的視野。直到有一天,你終於放下所有的幻相和錯誤認知,那時,你就是在透過上帝的眼睛在看世界,看到只是絕對的完美。

 

這一刻就很完美,因為完美是上帝的意願。它不可能改變,從未改變過,將來也不會。只是你對它的看法似乎在波動。當你的認知在變動,你看到的是真理的不同深度。

 

如果你希望只看到白色,而你目前的感知只讓你看到黑色,那麼你會一點點地拓展你的感知,直到你可以看到不同深淺的灰色,此時,你的世界可能會有些黑,或有些灰,取決於那一刻你自己的視野。

 

問:如果沒有死亡,那麼當我們離開這個肉身時,這個身體會怎麼樣?

 

答:這個身體如何被處理,取決於你決定離開它的那一刻的思維模式。如果那一刻,你真的很想帶著身體走,而且你全然的瞭解,你完全有能力做出這樣一個決定,那麼你是可以帶著你的肉身離開。

 

問:在那沒有肉身的狀態下,身體會發生什麼事?

 

答:身體會與你在那個狀態下所擁有的體驗相配合。對你來說,肉身是由看起來很堅實的物質組成的,因為在你目前擁有的體驗中,一個堅實的身體是可以很好地完成你之前賦予它的人生目的和功能。在一個沒有肉身的狀態下,你再擁有一個身體的目的將完全不同,因此,那時的身體會遵從你為它選擇的目的。如果從身體密度的角度來向你解釋,也是一種誤導,因為就其本質來說,它也只是你思維中的一個圖像。

 

此刻,對你更有用的理解是,當你決定你的體驗需要什麼樣的功能,你的身體就會為那些功能服務。當你處於我們所說的「沒肉身」的狀態中,你的體驗在本質上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你一定要把肉身帶著走,它會被看成是你的身體,不過它的本質會與那時你所選擇的體驗的本質相吻合。

 

問:聽說你對一些人說,這一次是他們在這個物質世界的最後一次。

 

答:如果你選擇不需要通過出生在物質世界來獲得覺醒,那麼你也不會再體驗物質世界。不過只因為你不選擇在物質世界裡,並不代表你就會自動覺醒。你那種受限制的感覺是存在於你侷限的頭腦中的,它不是當你意識了一體思維時的圓滿感覺。除非你放下頭腦中的限制,否則那種侷限的思維狀態會一直存在。你留在物質的世界,或者離開,與頭腦能否放下限制無關。

 

問:如果我選擇覺醒,我的理解就是,這個身體是一種限制。那我不是應該選擇拋棄身體嗎?

 

答:不管是在你目前頭腦的狀態下,還是在你體驗到覺醒的那個狀態下,你會做什麼樣的決定,我不能告訴你。我可以告訴你,許多人,當他們完全了悟到他們真實擁有的神聖無限時,他們確實發現身體是一個障礙,他們自然會選擇更沒有限制的體驗。身體的主要目的和功能,是認出被我執緊抓的侷限性。

 

一旦你超越了我執的限制,我會說,你很可能不會覺得有必要去與任何一種身體認同。我想重申一句,任何時候,你想擁有一個身體的選擇是不會被否決的。一方面告訴你,當你完全覺醒時,你認出你不再受任何限制,另一方面又說在任何情況下,你將不再有身體,這會變成一種限制。因此,擁有身體與否,始終必須是一個選擇。

 

問:一旦一個人拋棄身體,那他也可以再創造一個身體,短時間地顯現在這個物質世界嗎?

 

答:當然可以。處於沒有限制的狀態,可以讓你自由地做出你目前覺得是超乎尋常的奇蹟。不過請記住,是你自己製造了你的身體。你製造它的方式,並沒有讓你能很清楚地認識到這樣一個事實:你是以一種非常不直接、不明顯的方式製造了你的身體。因此我要求你只是記住,是你製造了它。一旦你發現自己超越了你目前遵守的限制,你會發現製造一個身體,其實是非常簡單的。

 

我再次提醒你注意我們之前已討論過很多次的事實,你選擇擁有的體驗,總是那些你首先帶入你思維中的東西。你看,這是一個創造的過程;你先決定它將會是怎樣。當你記起自己原來是如此地覺醒時,這個過程會更加清晰。你認出了這個過程原來如此簡單,而你只是順便用一用。這過程適用於你任何時侯的目的,包括你創造身體的願望。

 

我想讓你注意另一件事。我向你講解了製造一個身體是如此地簡單,如果我說你也可以同樣容易地製造一顆星星,你會怎麼感覺?

 

問:我們是在出生之前,還是在胎兒發育過程中製造了我們將要居住的身體?

 

答:你擁有什麼樣的身體的決定,是由一旦你擁有肉身後,希望擁有什麼樣的體驗而決定的。請回憶之前我所說的,在脫離肉身的狀態中,如果你決定帶著身體走,那麼那個身體會與你那時選擇的體驗相吻合。因此,當你選擇了擁有肉身後希望擁有的體驗,你就選擇了你會擁有什麼樣的身體。因為你相信自己製造身體的能力是有限的,你就會選擇那些似乎最容易製造出某種特殊類型肉身的基因。不過,這也是你夢境的一部分。這不過是你運作的方式,或者是你在隱藏自己製造了想要的身體的真相。一旦你選擇了體驗,身體的製造也同時發生。

 

問:因此它是個持續的過程,貫穿我們所說的這個物質生命。

 

答:我所說的是,在你進入這個有身體的狀態之前,你選擇了你肉身的大體特質。事實上,一旦你進入這個世界,身體是在不斷地變化,而且這些變化是與那一刻你擁有的體驗完全相吻合。最富有戲劇性的證據就是,身體隨年齡增加而衰老。因為你相信在這個世界裡,隨著時間的流逝,身體會衰老,而且因為這也是你的思維模式,那麼,身體自然會服從你的信念,開始變老。

 

同樣,因為你相信死亡,那麼身體也會似乎死去,終止最初你賦予它的功能。其它實例包括,如果你選擇去顯現一種疾病或者一個事故,那麼身體也會相應去改變,滿足你的願望。身體是一個體驗的住所。它服務的目的,就是向你顯示你替體驗定義了什麼後果。當你理解了自己所有體驗的那一天,你會越來越認出,在實相世界裡,沒有任何因果,這也是其中的一個理由,你會開始奇怪身體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在這樣的對話裡,可以說,你會很容易認為我是在貶低身體,我不希望你有這樣的印象。我對你的鼓勵是,去享受你擁有的每一個體驗中的最偉大的一面。瞭解每一個體驗的完整性。如果這個體驗應該發生在肉體之內,那麼要明白身體對你瞭解體驗的完整性是必要的。因此要尊重你的身體。尊重它,因為它的目的,就是讓你有意識地認出你選擇的體驗中最完整的一個層面。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