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次分享的聚會剛開始,耶穌就告訴我們,他非常真實的與我們同在。

 

答:我鼓勵你們認出,這就是常說的,發生在更廣的自性層面上的分享與交流。請瞭解,此刻我和你們的同在,與你們彼此之間相聚的體驗,是一樣地完整和圓滿。我希望你們記住這一點,而且去熟悉、適應這種感覺。要明白,你可以在任何時刻,與任何一位兄弟一起擁有這份感覺,不管這位兄弟是有肉身的,還是無形眾生。徹底地融入這份感覺,你就會明瞭,生與死之間,並沒有真正的區別。

 

造化是不可分割的。它就是上帝的思維,在他的思維中,分離的概念是不存在的。我們是一體的。你只不過是錯誤地將自己限制在你的身體感官所能確定的一系列物質體驗中。請相信我,這不是真的,這只是你的思維在限制你。我們一體的融入,真實得就像我伸出手在觸摸你。你喜歡這種感覺嗎?知道嗎?我也喜歡。

 

問:你願意引導我們的對話嗎?

 

答:我希望,我們此時一起產生的這種合一的感覺,會成為你修行路上的坐標。我確定你是意識到的,這種互相融入的感覺,彼此不再分離的喜悅,會讓你開始擁有你一直在尋找的,對圓滿真我的真實覺知。隨著你越來越向這份感覺開放,你會覺得自己可以包容更大的界限。雖然這些界限仍舊存在,但它們正在擴展。

 

正是這份感覺,會帶給你與你的真我更親密的接觸,一個更寬廣、一致、一體思維的真我。此刻就好像你正在吹一個大氣球,雖然你感覺到了這個氣球在不停地變大,不過你也意識到,界限還是存在的。雖然如此,當你看著這個不斷變大的氣球,你其實明白,你可以選擇在任何一刻,輕輕捻起一根大頭針,戳破這個氣球,一聲脆響,所有的界限將隨風散去。

 

你看,當你一直專注於定義自己為一個身體時,那麼你會認為自己的擴展是在超越自己的身體,自然你會假設,一定還存在一些其他的限制,將來你還需要去突破。我將這種心理,描述為對徹底放下的恐懼,因為你不知道你會放下什麼,或者擔心你突破後,會到哪裡去。你已經太習慣生活在各種界限和限制中了,以至於甚至在你感受或表達神聖無限時,你都會自然而然地認為有某種界限圍繞在神聖無限之外。因此,你允許自己擴展到哪裡?你能走多遠呢?

 

這樣來思考這個問題:在你的頭腦中,選一個念頭,關注它。明白這是個念頭,是你的念頭,而且這個念頭可以被改變,可以擴展。它可以有一個不同的形象,或者可以根本沒有形象。當你能放任自己隨這個思緒,自由飛揚,你會開始發現,這個念頭根本就不需要有任何界限去框住它。要記住,這是你自己的念頭。你會對它有不舒服的感覺嗎?當你明白這個念頭可以不受限制,沒有界線,無邊無際地飛揚,你會覺得有什麼恐懼伴隨著它嗎?

 

我鼓勵你去理解的是,當你允許自己進入我所描述的一個毫無限制的思維狀態時,你會明白,「那」就是你。你擴展自己所進入的,就是你自己。準確地說,這就是當你允許自己去戳破那個氣球,將你的真我釋放出來時,發生的事。當你的念頭變得自由自在,其實它們本來就是自由的,你就不會將它們強塞入任何侷限之中,也不會將它們與你肉身的約束聯結在一起。

 

就如你可以讓自己的思緒自由飛翔,你也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一旦對未知的恐懼潛入你的頭腦,立刻覺醒:其實所謂的未知並不存在。在思維中,你允許自己去除的每一個限制或者界限,都會向你顯露你尋求已久的答案。你曾經認為是未知而可怕的每一件事情,都變得清晰而熟悉。用你此刻更熟悉的方式來說,想一下你所要知道的,要明白在你的思維中,你與答案之間,只隔了一層薄紗。當你選擇放下恐懼,你就推倒了你思維中的隔牆,這個隔牆使你有著已知和未知的概念。

 

我美妙的兄弟們,你們是它。你們和我,我們都是它。除了明白你自己究竟是誰,不需要知道別的什麼。我想提醒你,這是你已經知道的:你就是愛。這愛,最終會讓你放下恐懼和你受限制的感覺。愛的感覺,除了知道信任,完完全全的信任之外,不知道別的任何東西。那份信任,它的根本,它的基石,它的完整性,都建立在你明瞭自己真實面目的基礎上。你心裡清楚,我瞭解自己的真實面目,那麼擁抱我吧。擁抱我,你就會認出你的真我,因為我是你,你是我,一起,我們是天父不可分割的反映。這是你真正希望記起的唯一事情。

 

你認出了這個真理,可是有一部分的你還在質疑,「知道了這些,與我日常生活遇到的難題又有什麼關係呢?」親愛的,我給你的唯一答覆就是,你認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難題之所以存在,是因為你偏離了安寧的中心,忘記了自己究竟是誰。

 

你總是覺得要做點什麼,才能將你帶回明瞭自己神性的狀態中,然而我之前給你的建議是,讓我們互相融入,去感受這合一中的安寧。這份安寧不是因為我們合一而創造出來的,我們就是安寧。它之所以被體驗到,是因為我們選擇了體驗合一。你選擇了處於這份體驗中,是你,選擇了擁有目前看似面臨的難題。你可以選擇放棄它們。你可以選擇認出你的本性。你可以選擇認出,本性就是無盡的和諧。

 

每當有人將他的問題帶到我面前,請求我,「請幫幫我吧!」實際上,我能給予的唯一幫助,是以任何一種方式,以那一刻這個人所能明白的語言,告訴他們,「你真的不需要這個難題,你更不是這個難題,你完全可以選擇不去體驗這個難題。」你心中一直有一種感覺,認為如果你改變了你的難題,或者解決了它們,你就會更接近自己的神性。我給你的最恰當的建議就是,放棄難題的念頭吧。

 

問:通過進入那信任的空間,我們就可以放下嗎?

 

答:確實是。確實如此,就是在那完全信任的空間,在那裡認出、記起你的真我。當你能品嚐到你真我的感受,你會體驗到絕對的完美,它就是神性,它就是上帝。你能夠做什麼去改進上帝嗎?哪一個答案,不是在簡單放下對問題的幻覺之後而獲得的?

 

有些人認為,當我擁有肉身時,我的生命一直是完美的。我可以向你保證,並不是每一刻都是我希望的那樣完美。曾有許多時刻,我覺得自己被拉離完美,是有那麼多時刻,我確實被拉離了完美。

 

問:當你被拉離時,你是說掉入了你的我執嗎?

 

答:基於我給你的關於我執的描述,是的,確實如此。我在試著表達的是,活在這個受限制的星球上,擁有這個人類體驗時確實存在的困難。

 

問:難道開悟不是一個永久的狀態嗎?一個開悟的眾生會在覺醒與幻夢的這條分界線上,左右動搖,跳進跳出嗎?

 

答:與其我去試著回答你對完全開悟的定義,不如讓我給你我的回答,希望我們之間的溝通可以更清晰一些。一個完全開悟的眾生,看不到有這麼一條需要跳進跳出的界線。一個完全開悟的眾生將不會選擇去體驗物質空間裡的種種限制。只因為沒有這個必要。

 

當我提到我自己的搖晃,你所謂的跳進跳出,我指的是,在我擁有肉身時的體驗。我此刻的體驗,是完全不同的。我聽到的「旋律」,是一個完美的和諧。這個曲調你也聽得到,只不過你沒有常常認出來。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