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向遠方的大海飛去,越過海洋上空時,飛船下方出現了一些島嶼,那是日本群島。幾秒鐘之後我們便到達目的地:飛船的高度逐漸下降,來到東京上空。我看到窗外有很多摩天大廈、現代化的大街、公園綠地,還有各種汽車。
  

「我們被下面的人發現了。」阿米指指儀表板上閃爍的紅燈。
  

大街上,人群逐漸聚集,對著我們的飛船指指點點。我們距離地面很高,飛船外部亮起七彩斑斕的燈光,不過只停留了不到兩分鐘。
  
 
「這是又一次和地球人會面。」阿米一面觀察屏幕上出現的信號,一面說:


「我們要轉栘陣地了。」
  
 
不知不覺中,日光消失了只有星光在舷窗外閃爍。我看不清下面有什麼東西。遠處似乎出現一座小城、幾點燈火,有輛汽車駛了過來。我走向阿米面前的大屏幕,上面顯示出清晰的全景圖。在黑夜的襯托下,監視器上的畫面顯得十分明亮,好像是大白天似的。於是,我發現那輛汽車是墨綠色的,車上有一男一女。
  
 
我們距離地面有二十公尺高。儀表板上紅燈亮起,下面的人是可以看到我們的。我湊近大屏幕仔細端詳,它比現實的景物還清晰呢。那輛汽車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停下來。二人走下車,一面神色驚恐地望著我們,一面邊打手勢、邊叫喊著什麼。
 
 
我問阿米:「他們在說什麼啊?」


「要求和我們交流與聯繫。他們倆都是喜好研究飛碟的人,不過現在這情況實在有點誇張,他們看起來更像是外星人的崇拜者。」


我說:「那就交流一下吧!」看到他們驚恐的神色,我有點為他們擔心。


這時,那兩個男女突然跪倒在地,對著飛船祈禱。「我不能跟他們交流。我必須嚴格服從協助計劃的規定,不能因為一時心血來潮就貿然跟地球人通話。除非有人能在適當的時機使用這種能力,否則必須經過上面的批准才能執行。而且我不能鼓勵偶像崇拜。」
 
 
「什麼是偶像崇拜?」


「那是違反宇宙法則的。」


「偶像崇拜到底是什麼意思?」我繼續追問。


「把我們看成神仙。」


「這有什麼不好呢?」


「只有神才能被當成神。把宇宙中任何一種人或物當成神仙就是偶像崇拜,就是混淆了果實與樹木的關係。」


「這很嚴重嗎?」


「對於不大在乎這些事的人來說,不算嚴重;如果我們接受這些人錯誤的信仰,而企圖篡奪神的位置,後果就非常嚴重了。不過,假如他們只是單純把我們看成進化程度比較高的兄弟,那當然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覺得阿米應該幫助這對男女改正錯誤。他察覺了我的想法,便說:「彼得羅,我們不能幫助宇宙中低度進化星球上的居民改正錯誤,尤其是他們已經有了自己的文字和宗教、有學習能力的時候。更何況,這對男女的行為還比不上低度進化星球居民所犯的錯誤。
  

「其它星球上哪怕發生了恐怖的事件,我們也不該干涉-就在我們說話的此時此刻,很多星球上有人在殺人放火。地球上也一樣啊!」


「你們就這樣袖手旁觀嗎?」


「彼得羅,我們什麼也不能做。」
 

我發現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把長期以來在我腦海裡盤旋的疑問提出來:「阿米,有時我覺得神不夠仁慈。祂怎麼能允許世界上發生這種事情呢?」
  

阿米站起來,靠著舷窗望向天空說:「彼得羅,一切都是進化水平的問題。就像人與人之間進化的水平不一樣,星球之間也是如此啊。這個星球雖然不是非常進步,可是還有更落後的星球呢。對我們來說,不進步的星球上支配生活的法則是很殘忍的,所以我們無法在那種地方生活。
  

「好幾百萬年以前,地球上的生物依照弱肉強食的法則生存。大部分生物都好勇鬥狠,彼此張牙舞爪、不懷好意。為了生存而戰鬥是殘酷的,而在這種環境里長久生活的結果,使得這些生物適應了這樣的環境:就算把其它生物生吞活剝,牠們也不會感到憐憫。」
  

「難道這就是神所創造的充滿『愛』的世界嗎?」


「我跟你說過,只有瞭解黑暗,我們才能珍惜光明。我還告訴過你,那種生物不像你充滿感情,因此不會和你生活在同一個世界裡。」


「恩、呃…」關於神的仁慈,阿米沒能說服我。


「今天地球已經達到比較高的進化水平,擁有一些愛心和智能。正因為如此,生活才不像從前那樣艱苦。不過還不能說這個世界已經是完全進化的星球了,因為地球上仍然存在許多野蠻的現象。
  

「此時此刻,海底裡的魚群正兇猛地互相吞食,可是牠們幾乎沒有意識到自己是野蠻的,因為牠們的智識水平很低。」


「不管怎麼說,自相殘殺是很殘忍的。」


「對你來說是殘忍的。可是魚群並不覺得如此,因為你不是生活在那個弱肉強食的海底世界。另一方面,有的生物雖然擁有較多的良知,卻仍然犯下令人震驚的罪惡,而且他們這麼做並不是為了求生存。」
  
 
阿米按了幾個按鈕,屏幕上出現了戰爭的場面。士兵們從坦克車裡向一些建築物丟擲彈藥,還不時射擊住在裹面的人。


「這種殘暴的場面正在地球的某處上演,可是我們只能做眼前這點事。對於每個星球、國家或者個人的進化,我們不能在許可範圍以外擅自進行干涉。」


這時屏幕上出現了集體槍殺戰俘的畫面。「請關掉電視好嗎?我受不了這殘酷的畫面。」


「彼得羅,這的確很可怕。但是,就如同人類的靈魂不會隨著肉體死去而消失,而兩個相愛的靈魂終究會找到彼此一樣,這些過程都是為了讓人類學習。在我前幾世的輪迴裡,我是頭野獸,後來被別的野獸咬死了.我轉世成為人,可是進化水平很低;我殺過人,也被人殺害;我對人殘暴,也得到殘暴的對待。我經歷過各種形式的生活,才一點一滴地學會比較溫和友善的生活方式。現在我過得比以前好多了,但是我不能違背神創造的進化體系。
  
 
「下面這對男女把我們跟偉大、威嚴的神相比,那就觸犯了宇宙法則,因為他們不該把對神的崇敬之情轉移到我們身上。我們剛剛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士兵則觸犯了『不得殺人』的宇宙法則;殺人的罪更嚴重,可是我們也不能干涉。
 
 
「你別以為受罪的人是因為『神的殘暴』而受罪,事實並非如此。宇宙偉大的智慧主負責安排每個人應得的命運。說不定被炸彈炸死的那些人,在前世或者這一生中,曾經殘暴地對待過別人,就像那些殺人的士兵一樣。他們今天加害別人,明天也會遭受同樣的苦難,目的是為了讓那些士兵體會被迫害者的感受,並且瞭解造成別人的痛苦絕非好事。這樣一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就學會要遵循愛的指引來待人處事。到那個時候,他們就得到幸福而不再痛苦。」
 
 
那一男一女已經來到飛船下方,兩人對著飛船高舉雙臂,好像是請求我們接他們上船。


不能用麥克風把剛才的那些話對他們說一遍嗎?」


「只有當某人或某地達到一定的進化水平,才能得到我們的幫助,而這種幫助不得違反整個進化體系。這一對男女還沒有達到這樣的進化水平,地球上的人類也還沒有達。」
 
 
事實上,當時我並不十分瞭解阿米所說的一切。後來我回憶起他說的這些話時,他已經離開我好長一段時間了。那時所有的一切都變得清楚明白,因此我才有辦法將阿米說過的話告訴我表哥,讓他寫下來。


那對男女還在對著我們的飛船祈禱,可是我們已經不再注意他們的舉動了。


「宇宙的偉大智慧主贈與他們會面的時間太長了。」阿米說。


「為什麼要這麼長啊?」


「只有宇宙的偉大智慧主才知道。好,我們看點有趣的東西吧。」

  
阿米轉到日本電視台的頻道,我們邊看邊等待超級計算機下達讓我們離開的命令。屏幕上有個主持人手裡拿著麥克風採訪大街上的行人。一位受訪女士指著天空滔滔不絕。我一句也聽不懂,可是我知道她在講跟飛碟-我們現在坐著的飛船-會面的經過。其它人也紛紛發表看到飛碟的經驗和感受。


我問阿米:「他們在說什麼啊?」


他微笑著說:「他們說看到一個飛碟和一個瘋子…」
接著,屏幕上出現一個打領帶、戴眼鏡的先生,他在黑板上邊畫圖邊講解著什麼。那圖形代表太陽系、地球和其它星球。他說了很長一段話。我知道他是日本的天文學家。
  

看來,阿米懂日文,因為那個節目逗得他很開心。也許他在使用翻譯通。


「他在說什麼?」我問。


「他說,根據種種現象,可以科學地證明除了地球之外,整個銀河系都沒有擁有智慧的生物。他還說,看見所謂飛碟的人們是得了集體幻覺。他建議這些人去看心理醫生。」


「他真的這麼說嗎?」


「沒錯。」阿米笑著回答。


那位天文學家繼續講話。


「他現在又在說什麼呢?」


「他說像地球這樣先進的文明,估計每兩千個銀河系中才可能有一個。」


「這句話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他要是知道光是這個銀河系中就有幾百萬個文明世界,這位可憐的科學家會抓狂的。」
我們一同放聲大笑。聽到一位科學家說飛碟不存在,我覺得非常滑稽,因為我就是從飛碟上在看這個節目啊!


我和阿米在那個地方又停留了幾分鐘,直到儀表板上的紅燈亮起來為止。


「我們自由了!」


「可以繼續漫遊了嗎?」我問道。


「當然。現在你想去哪裡?」


「嗯,嗯,這個嘛,這個…我們去復活島吧!」


「那裡現在是黑夜,你看!我們到了。」


飛船的探照燈照亮了一排石像,它們一個個神情冷漠地望著遠方。


「這裡是復活島?」


「沒錯。」


「真快啊!」


「你覺得快嗎?等一等,好,現在向窗外看!」


窗外是一片荒漠。天空晴朗無雲,四週一片漆黑,只有月亮發出藍色的光。


「這是哪裡?撒哈拉沙漠嗎?」


「這裡是月球。」


「月球?!」


「沒錯。」


我看看上方,看看那個我以為是月亮的星球。「那又是什麼?」


「那是地球。」


「地球!」


「是的。你奶奶還在那裡睡覺。」


好酷!那真的是地球,它發出明亮的藍光。我覺得真不可思議,這麼小的一個星球竟然能夠容納這麼多巨大的高山、海洋、大陸。


我腦海裡儲存的記憶一下子突然湧上心頭。我想起很小的時候看到過的一條小溪、佈滿苔蘚的石牆、花園裡的蜜蜂,還有夏日黃昏時在田野上吃草的馬群…這一切景象都在那兒,在那個漂浮於群星中的蔚藍色星球上。然後,我看到了懸掛在遠方的太陽,比在地球上看還要耀眼。
  

「為什麼太陽看起來這麼小?」


「因為這裡沒有大氣層。大氣層的作用就像放大鏡。因此從地球上透過大氣層看太陽,要比從這裡看大得多。另外,假如這艘飛船上沒有特殊的玻璃,這個小小的太陽就會刺傷你的眼睛,因為地球上的大氣層有過濾的作用,可以擋住太陽的有害射線,才不會使地球上的生物受到傷害。」


「大氣污染會破壞臭氧層對不對?」我想起老師上課時說過的話。


「彼得羅,你說得沒錯。這就是科技高度發展,而智慧和道德水平低下形成的惡果,最終會破壞宇宙的生命法則。當那些所謂的『聰明人』認為賺錢比生命重要,比他們自己、甚至他們子女的生命都重要的時候,就會發生破壞宇宙生命法則的後果。
彼得羅,你認為他們聰明嗎?」


「不!他們是群大笨蛋!」我很憤怒地說。


阿米笑了起來。


我不喜歡月亮表面的樣子。從地球上看到的月亮很美麗,然而我此刻看到的卻是一片荒涼、陰森的世界。


「我們不能去其它美麗一點的地方嗎?」


「要有人住的?」


「當然!可是不要有惡魔喔。」


「那要飛到很遠的地方才行。」


阿米啟動控制系統。飛船微微顫動了一下,星星快速往後退,變成一道道發光的長線。不久之後,舷窗便蒙上一層白色的薄霧。霧氣在星光照耀下微微泛著亮光。


「怎麼回事?」我問阿米,擔心飛船出了狀況。


「我們正在移動。」


「移動到什麼地方?」


「到一個很遠的星球。我們利用這幾分鐘的航程聽點音樂吧。」


他按下一個按鍵。一陣輕柔、奇特的樂音在船艙裡瀰漫開來。我的朋友閉上眼睛,愜意地欣賞著。
這些聲音聽起來好奇怪。突然間,我聽到一連串非常低沉的顫音,這聲音持續了好一陣子,感覺整個控制室也跟著輕微晃動了起來;然後,在響起一個音調非常高的音符之後,音樂便突然結束。寂靜持續了幾秒鐘,接下來聽到的曲調節奏非常明快,旋律一會兒高一會兒低。然後和剛剛一樣,又從最低音漸漸拉高,可以分辨出樂聲中夾雜著類似咆哮的人聲和鈴聲,旋律因此顯得有變化多了。
  

阿米似乎完全陶醉在音樂裡。我猜測阿米十分熟悉這段曲調,因為他的唱和與雙手打拍子的速度總比音樂聲提前一些。


我不得不破壞阿米的興致,因為我一點也不喜歡這種「音樂」。


「阿米!」他沒回答。


「阿米!」我又叫了他一聲。


「噢,對不起!什麼事?」


「很抱歉,我不喜歡這種『音樂』」


「啊,當然了,有這種反應是很正常的。享受這種音樂需要經過事先的『啟蒙』我找一些你熟悉的東西給你聽。」


他按下一個按鈕。一段悅耳的旋律響起,主奏樂器的聲響像是蒸汽火車快速行駛時煙囪的噴氣聲。我很喜歡。


「真好聽!這是什麼樂器?聽起來像火車頭。」


「我的天啊!」阿米驚駭地喊道:「這是我的星球上最受推崇的聲音,你竟然把他美妙的嗓音跟火車頭相提並論!」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的吼叫聲的確很美妙。」我極力想收回自己的蠢話。


「你怎麼能說這種天籟美聲是在吼叫!」他抓住我的肩膀,假裝大聲抗議。然後,我們兩人笑成一團。輕快的音樂讓人忍不住想跳舞。


阿米說:「這是舞曲。來跳舞吧!」他一躍而起,快樂地拍著手跳了起來。


「跳呀!跳呀!」他慫恿我。


「放鬆一點嘛!你很想跳舞,可是拘謹將你牢牢綁住,讓你無法放鬆。要學會享受自由,解放自我啊!」


有了阿米的鼓勵,我終於把羞怯拋到腦後,站起身跟著他盡情地蹦蹦跳跳。


「好耶!好耶!」阿米跳得十分盡興。


我們跳了好久。我感到快樂極了,就好像我們在海灘上又跑又跳的時候一樣。我之前因為個性害羞,所以把自己封閉起來,但是跟阿米在一起之後,我就能釋放出內心的感受了。


舞曲音樂結束了。「現在來點輕鬆的吧!」阿米走向控制台按下一個按鈕,一段古典音樂的旋律輕輕散佈開來。感覺十分熟悉。


「嘿,這是我們地球上的音樂!」


「當然,這是巴哈的作品。喜歡嗎?」


「我覺得還不錯。你也喜歡?」


「當然,不然飛船上就不會有了。」


「我以為地球上的一切,對外星人來說都是落後的呢。」


「那你就錯了。」


他又按下一個按鈕~沒有國家的情景並不難想像~「這是披頭四John Lennon的歌嘛!」


我非常驚訝,因為我一直以為對外星人來說,地球上沒有什麼好東西。


「彼得羅,優秀的音樂是整個宇宙的財產。地球上優秀的音樂,與任何地方、任何時代的音樂以及其它藝術,銀河系都會收藏起來。優美的藝術是傳達愛的語言,而愛是無所不在的。」


…想像每個人從此都過著和平安寧的生活…


阿米閉上眼睛,好像在品味每個音符的美。


在John Lennon的歌聲中,我們已經來到另一個有生物居住的星球了。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阿米:星星的小孩 Ami,el Ninocho de las Estrellas
作者:安立奎.巴里奧斯 Enrique Barrios
譯者:趙德明
線上閱讀:http://book.qq.com/s/book/0/14/14268/index.s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