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上出現了克拉托的身影,老人家漫步在自家的果園裡,臉上的表情有些悲傷。能再見到這位老人我很高興。他身上穿著灰白色的長袍或斗篷之類的衣服,像是聖經裡的人物:雖然他並沒有半點聖人的模樣。

 

幾分鐘後,我們已經飛到了克拉托家上空.在上次訪問時停留的地方停下。儀表板的燈光熄滅了,表示飛船處於隱形狀態;但是下面的動物感覺到我們的出現,開始微微騷動,使克拉托明白太空朋友又來了-就在天上看不見的飛船裡。

 

這時,老人的表情完全變了,顯得神采奕奕,滿面紅光。老人家高興地向我們招手-已經熟悉了阿米經常停放飛船的空中位置。我們很快來到老人身邊,因為重逢的喜悅而互相擁抱。特拉斯克一面嗚嗚叫,一面興奮地搖擺著長長的尾巴,就和地球上的狗一樣。我們也同樣興奮,雖然並沒有手舞是蹈…

 

阿米為老人戴上耳機。老人熱情地說:「孩子們,我一直非常想念你們,於是決定讓你們永遠跟我生活在一起,我在餐桌旁邊給你們每人安排了一個座位,每天晚上都跟你們聊天。呵呵呵。來!你們看看!」老人領著我們向屋裡走去。我不太明白老人剛才說的話。

 

我們走進餐廳。餐桌是從巨大樹幹上橫切下來的圓面,經過長期使用被磨擦得十分光滑,安放在幾根粗大的木棍上。周圍擺放著四把椅子。桌子上面擺放著四個盤子、四個杯子和四份餐具:其中三份佈滿了灰塵。

 

「阿米,看見了嗎?在我對面的是你的座位。美麗的文卡坐在我右邊,這個叫彼得羅的好小子在我左邊。咱們一面喝著果子酒一面快樂地聊天,真是享受啊!哈哈哈。因為文卡討厭我抽煙,我只好戒煙了。要不然,她會把我轟出去。哈哈哈。」

 

這番話讓我很感動。我明白克拉托因為十分想念我們,也為了排遣寂寞,所以想像我們跟他生活在一起,每天在飯桌旁陪他聊天.我發現文卡和阿米眼睛裡都閃爍著晶瑩的淚光。我也一樣。來到這裡之前我有時會疑惑:克拉托會不會想念我們呢?現在想起這個念頭真是慚愧。

 

文卡控制住情緒之後問克拉托:「我確實無法忍受煙味!可是您怎麼知道呢?」

 

「很簡單,我有超感知能力。哈哈哈。」

 

阿米神秘地說:「或許這就是咱們跟他再見面的原因吧…」

 

「跟我和彼德羅晚上見面的方式一樣?

 

「沒錯!就是這樣。儘管你們現在甜蜜得想不起那段日子了。」

 

我想讓老人高興高興,便十分熱情地對他說:「克拉托,您知道嗎?現在您在我們地球可是享有盛名啦。」

 

「什麼?真的嗎?

 

「當然了!」

 

「我有什麼了不起的事跡嗎?哈哈哈。」

 

「就因為您的羊皮書,您那獲得愛的處方。您知道嗎?地球上許多年輕人複印了羊皮書,到處散發,張貼在學校佈告欄裡,刊登在報刊雜誌上和其它許多地方。」

 

我第一次看到他表情如此嚴肅。他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神情激動。

 

「這一切…都是…真的?

 

「您問問阿米吧!認識您以後,我寫了一本書,把羊皮書的內容也記錄在其中。這本書大受歡迎,翻譯成好幾種語言。」

 

克拉托以懷疑的眼神看看阿米。

 

阿米說:「這是真的。」

 

文卡高興地附和道:「您在契阿這裡也出了名啦,因為我像彼德羅一樣,也把您的金玉良言寫在書中。我的書也非常成功。在即將著手的第二本書裡,我會明確寫出您住的地方,以後就會有許多人來拜訪您。」

 

「啊,不,不!」老人的目光閃過一絲陰影。

 

我感到奇怪,便問他:「您不喜歡這樣嗎?

 

「我要是喜歡客人來訪,早就住到城裡去了。」

 

「克拉托,您想躲避什麼呀?」阿米調皮地看看他。

 

「躲避什麼?…哈哈哈…我不躲避什麼。我喜歡孤獨。」老人顯得有點緊張。

 

「您要是喜歡孤獨,就不會想像什麼我們每天晚上陪您聊天的故事了。您沒說實話。」阿米笑著說道,一面親熱地挽起老人的胳膊。「您到底想躲避什麼啊?

 

「我?我已經說過了,什麼也不躲…」

 

「您別忘了;我能察覺人的思想。克拉托,我很瞭解您過去的故事。」

 

「什麼?!!我忘了。這麼說,你都知道啦!你並沒有瞧不起我。謝謝你,阿米…你可別跟這兩個孩子講!

 

阿米哈哈大笑,不理會我和文卡驚訝好奇的神情。

 

「您不想讓他們倆知道?

 

「我們還是…還是…說點別的事情吧!孩子們,旅行好玩嗎?」克拉托越來越緊張了。

 

「啊,不行!克拉托,我好奇得很!您對我們掩藏什麼?您殺過人?搶過銀行?是通緝犯?」文卡絲毫不想改變話題。

 

「妳這個小姑娘在說什麼啊?我從來也不會做犯法的事情。大人的事情,小孩就不要管了。你們到外面玩耍去吧!」他裝出命令的口氣,可是說不動任何人,尤其是文卡。她跟我一樣,好奇得要命。

 

「您到底幹過什麼壞事?好啦,講講吧!講講吧!

 

「我…沒幹過任何壞事…」

 

「親愛的朋友,你就對他們說明白吧!他們不會減少對你的好感,再說那也不是你的過錯。」

 

「可是,可是…他們不會理解的,誰也沒辦法理解…」

 

「您是個閉塞的老人,從來不知道外界的最新消息。」

 

「消息?!算了吧,謝謝。我可不想受罪。有這個美麗的果園,有一窖果子酒,我已經心滿意是,綽綽有餘了。」

 

「也許是這樣。但是,你對世界上發生的事情一無所知啊。」

 

「世界上每天發生的無非是衝突、戰爭、死亡、醜聞、疾病…沒什麼新鮮事。」

 

「是的,可是還有正在加快速度的生物進化過程,比如有個改造過程.即將使幾千名特里人變成斯瓦瑪人。」阿米緩緩說道。克拉托聽到這個消息似乎相當驚訝。

 

「我的老天爺啊!

 

文卡問道:「克拉托,這是目前最重要的大新聞,你一點都不知道嗎?

 

「你們…是在尋我開心吧?」

 

「我們跑了幾百萬公里,不是為了尋你開心,而是專程來看你,順便告訴你:最新科學發現斯瓦瑪和特里是同一人種;所有特里人遲早要變成斯瓦瑪人,並且在生理上發生重大變化,就像你身上的變化一樣。」

 

「原來你是經過改造的特里人!」文卡驚叫起來,然後興奮地說:「運氣真好!我早就想親眼看看一個經過改造的特里人是什麼模樣。」

 

克拉托彷出神了。他望望我們三人,不知說什麼才好。他沒料到自己可怕的罪孽、巨大的恥辱、令人恐懼的秘密竟然得到大家的讚賞。

 

「文卡,還不單單如此,妳還得天獨厚地認識了現代人改造首例-克拉托,他是這個改造過程的開創者,是依然健在的第一人。」

 

「太神奇了!簡直不敢相信!」文卡一面說一面輕輕撫觸契阿星球上的山居老人。

 

「阿米,在這之前沒有先例嗎?」我問道。

 

文卡搶先回答:「歷史上有三、四個例子,可是我一直以為是人們想像和迷信的產物。如今大家都知道這是真的。」

 

「像這類的『想像』,人們往往不願意承認…文卡,不是三、四個先例,而是三、四千個先例,只是他們之中的大多數跟克拉托一樣,不得不東躲西藏,後來選擇了新的身份,為的是不讓特里人以叛徒、妖魔鬼怪或者類似的污名迫害終身。結果這些人一直不知道改造完全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克拉托聽著阿米說話,沉默地望著遠方。他需要一段時間適應這個新的現實:他不再是世界上的怪物了,而是了個特例,正常的特例。他重生了,用不著再為改造的事東躲西藏。對他來說,在如此短的時問裡發生了這樣的變化真是個奇蹟。

 

我和阿米與文卡走上前,三人一同擁抱善良的克拉托,熱情地鼓勵他、安慰他,直到老人露出笑容為止。但是不一會兒,老人又像個嬰兒一樣啼哭起來,感染了我們,甚至連阿米也流下兩滴眼淚-後來,阿米可能因為自己感情失控而有些吃驚,只好像我們一樣笑起來。

 

「我們好像愛哭的老太婆。」阿米笑道,眼中仍然含著喜悅的淚水。

 

「既然我不再是博物館中的怪物標本,可以抬頭挺胸地返回文明世界而不會被槍斃,這件事很值得慶祝一番。朋友們,去喝一懷!嘗嘗我酒窖裡的珍品:一瓶四十二枚金獎的好酒(金牌是我頒發的),私家專屬收藏,由聖克拉托酒莊精釀而成。呵呵呵。美味至極啊!來吧!誰要是拒絕,那可是瞧不起我。」

 

老人已經完全恢復正常,動手打開一瓶裝有玫瑰色液體的酒瓶。

 

「這根本就是酒鬼的要脅…你不認為孩子們應該喝些柔和的飲料嗎?再說,既然你的痛苦已經結束了,那還有必要喝酒嗎?

 

老人停住手,看看我們的表情,又看看手中的酒瓶,突然放聲笑了起來。

 

「哈哈哈。說得對。那咱們就用果汁乾杯,對健康有好處,就像這個美麗的小姑娘一樣甜。」

 

老人向廚房走去,端著一個托盤出來,上面擺著四個裝有果汁的杯子。

 

阿米高興地說:「好哇!克拉托,我很高興你不再喝酒了。」

 

「太空娃娃,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不再品嚐美酒?不讓我心裡快活?停止生產聖克拉托酒莊葡萄酒?你做夢也別想!咱們用果汁乾杯,是因為這裡有孩子,如此而已。乾杯吧!呵呵呵。」

 

阿米無奈地說道:「好吧,乾杯後咱們就上路。我不願意你們染上這個老頭的壞習慣,他天生是個怪胎,照我跟你們說過的標準,這個老頭是我認識的斯瓦瑪人裡面心靈層次比較差的一個,而且到現在他在很多方面還是比較像特里而非斯瓦瑪…」

 

「可是他的水平逐漸提高,而且已經丟掉討厭的…」文卡為老人辯護。

 

「再說,我是當代第一個從特里人改造成斯瓦瑪的先例,讓你們引以為傲。你們是幸運兒啊。呵呵呵!

在歡樂的談笑聲中,大家為克拉托的新生活乾杯。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阿米:星星的小孩 Ami,el Ninocho de las Estrellas
作者:安立奎.巴裡奧斯 Enrique Barrios
譯者:趙德明
線上閱讀:http://www.haodoo.net/?M=u&P=I10I6:0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