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奶在客廳裡一面練習瑜珈,一面等著我。

 

「彼德羅,你今天回來不再苦著臉了,跟早晨出門的時候一樣神采奕奕!見到阿米和文卡了嗎?」奶奶問我。

 

我要不是瘋了,就是病了,再不然就是不舒服…奶奶嚇了我好大一跳,讓我一時沒法回答她老人家,只是把眼睛瞪得大大地望著她…

 

「孩子,你知道嗎?我想你書上說的那一切都是真的。今天早晨我在院子裡曬衣服的時候,看見有一艘銀白色圓形飛船從天上經過,越飛越高,後來就看不見了。飛船下端畫著一顆長翅膀的心。這讓我想起什麼,於是就讀起你的書,想從書裡找線索。另外,我在吃維他命的時候,終於回想起那天你特地帶給我的非常可口的外星核桃。現在你總算開心起來了,不像以前進門總是愁眉苦臉的!因為阿米沒來嘛,對不對?沒錯,我相信你真的跟阿米和文卡小姐在一起。」

 

奶奶這番話說得我目瞪口呆,一方面嚇了我一跳,另一方面也讓我感到開心!地球上終於有人可以和我分享秘密了。如果這個人就是我奶奶,是地球上我最愛的人,那真是再完美不過。

 

「奶奶,您說的是真心話?

 

「是的。孩子。」奶奶的目光十分慈祥真誠。

 

「您不打算告訴別人?

 

「虧你想得出來!當然不能說!人們不會相信這個神奇的故事,他們會以為你胡說八道呢。」

 

「如果我告訴您,我當時就在您看見的那艘飛船上,您會相信嗎?

 

「相信,彼德羅,其實在看兒那艘飛船時,我還閃過這個念頭呢。因為你出門時很高興。」

 

「您不怕外星人嗎?」我越來越興奮了。

 

「不怕。因為宇宙的主要力量是愛,所以我想那些人既然能駕駛那麼神奇和先進的飛船-那是我親眼看見的啊-在通往愛的道路上,肯定比我們進化得多;因此,他們一定更善良親切,更有愛。」我緊緊地摟住奶奶,頭靠在她肩膀上,忍不住哭了起來,心中充滿幸福的喜悅。

 

「彼德羅,我只求你一件事,幫我一個大忙。」

 

「奶奶,只要我能辦到的,您儘管說吧。」

 

「阿米下回再來的時候,讓我見見他。」

 

「明天您就可以見到他啦!」我再次擁抱奶奶。

 

「明天?他不是一年後才回來嗎?」奶奶疑惑地問道。

 

能公開和奶奶談這些事情實在太棒了。我慢慢說明最近發生的事情,奶奶聽了很為我和文卡的事而高興,但是也為戈羅可能會不允許文卡離開家庭而擔憂;儘管她嘴裡說:要有信心,一切都會解決的。

我從來沒像那天晚上睡得如此香甜;第一個原因是,奶奶成了我的「知音」;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最大的夢想就要實現了:與文卡永遠不再分離。

 

第二天,奶奶像我一樣興奮,她非要跟著我去樹林裡見阿米不可。我告訴奶奶:我得先問問阿米。她表示同意。

 

我依約來到樹林裡。這一次不必經過漫長的等待,很快我就看見頭頂上方籠罩著黃色光柱。我讓光柱把我提升到飛船裡。阿米和克拉托笑著上前招呼我。

 

「文卡呢?」我問他們。

 

「文卡住的城市比起克拉托的家晚天亮,所以我先去接克拉托。現在這個時間她應該起床了。我們馬上回契阿,看看那裡有什麼新聞。」

 

「幾百萬公里的距離,一轉眼就到了,好像走到大街上一樣容易…阿米,這飛船真是妙極了!」

 

「即使是哥倫布發現他那著名的新大陸之旅,在今天只要短短幾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也會人吃一驚的;雖然你們使用的『大鳥』飛得緩慢,燃料不能再生,噪音又大得可怕。好了,走吧!朋友們。」

 

「阿米,我得先請求你一件事。」

 

「我剛剛收到了你腦波傳來的訊息。關於我們的事情,你奶奶已經都知道了。她希望能夠認識我。我很高興,這樣事情就會容易多了。當然,我很樂意認識她老人家。」

 

這番話讓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彼德羅,我跟你去見奶奶,我們走吧!

 

「對,我們走吧!」克拉托不等我們邀請,自告奮勇地說。

 

阿米立刻警告他:「你快打消這個念頭吧!要是人家看見你這副嘴臉,馬上會逮捕你,嚴加調查你的一切,包括你那尖尖的耳朵和紫色的頭髮。」

 

「好啊,讓他們好好欣賞一下我這個美男子吧!呵呵呵。」

 

「他們還會用手術刀檢查你的內臟。」

 

「…我想我的腳丫子這會兒有點疼,我在這裡等著你們吧。呵呵呵。彼德羅,替我轉達我對你奶奶的問候啊!

 

「那你就留下吧。所有的控制儀器都鎖上了,免得你幹蠢事,一口氣跑上仙女座去。」阿米笑著說道。

 

「能不能給我打開一台電視機啊?我想看看地球上的體育節目。」

 

「克拉托,你喜歡哪一類體育活動?

 

「類似『羅克-托克』那種玩意兒。」

 

「彼德羅,他的意思是說類似『網豬仔』的遊戲。『羅克』是契阿上的一種小動物,長得像犰狳,但是跑得飛快;『托克』是網子。」阿米為我解釋道。

 

「這種比賽怎麼玩,克拉托?」我問老人。

 

「每個玩的人拿一根前端有片網子的棍子。放出羅克以後,要用網把牠兜住。但是不能帶著羅克跑超過二步,不然就要把羅克從空中傳給同伴,同時要小心別讓對方把羅克搶走。好不容易跑到『球』門前,射門,得分!帥呆了!

 

「假如你的同伴沒接住羅克,讓它掉到地上,怎麼辦?

 

「那羅克會飛快逃跑,而且沒接住的那一方失分,因為要抓住牠可不容易。」

 

「可憐的羅克掉到地上會受傷的。」

 

「不會,不會,因為羅克一飛到空中和落地時會變得像顆鐵球一樣硬,著地之後就會快閃。呵呵呵。我曾經是『烏特納猛獸隊』的明星,大家叫我『危險羅克』。」

 

「為什麼?

 

「因為扔出羅克時我經常『失手』;讓那長腿的硬鐵球撞到對方當家球員的腦袋上,逼他受傷退出。呵呵呵。」

 

「你這種玩法太沒有格調了!

 

「這不是我的錯!誰叫他們用腦袋攔住我羅克的去路呢?呵呵呵!

 

「我說過:他是契阿上精神素質最差的斯瓦瑪人,」阿米說著開啟屏幕:「不過,你別太相信他那些信口胡說的話。好,畫面上看到的這個叫足球,是地球上很普遍的一種體育競賽;玩的時候:只能用雙腳和頭部碰球。」

 

「嘿,他們怎麼用腳去踢那個可憐的羅克呢!

 

「那不是羅克,是足球。遊戲規則是不可以用於碰觸;藍隊進攻靠近白隊的球門,白隊進攻靠近藍隊的球門。」

 

看起來,克拉托不需要更多的說明。他已經完全投入到比賽中了。

 

「衝啊!白隊!他們的球衣跟我的烏特納猛獸隊很像。宰了他們!阿米,那個白隊是哪裡來的?

 

「是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的『拉比特』隊。」

 

「你就在球門前了…快使勁踢啊!就是這樣!~竟然沒得分!球飛進球門,卻被一個不是藍隊的傢伙用手抓住球…」

 

「那是藍隊的守門員。克拉托。只有他可以用手拿球。你慢慢就明白了。按下這個鍵,你可以看到其它頻道。回頭見!

 

「回頭見。這速度真快啊!那個藍隊的像用飛的一樣!呵呵呵。怎麼回事?那個黑衣拿紅牌的傢伙是誰?他為什麼惡狠狠地盯著那個猛衝的白隊球員?

 

「那是裁判員,相當於管理比賽秩序的警察;那張紅牌的意思是要把那個隊員罰出場外,因為足球比賽不允許踢人。」

 

「嘿!可是根本沒有碰著他啊!阿米,那個藍隊的在裝蒜,他趴在地上痛苦的樣子是裝給裁判看的。裁判被收買了。嘿,你收了多少錢?

 

「我看如果克拉托來我們地球,他會很快適應地球人的某些習慣。」我和阿米一面降落,我一面笑著評論道。

 

「按照他過去的歷史,那些習慣可不是什麼好習慣。」

 

像兩年前阿米來到地球上一樣,人們看到阿米並不吃驚,以為他是個剛剛參加化裝舞會的漂亮小孩;有的人甚至親切地摸摸他的頭。這種「誤會」好像讓阿米很高興。我不再像上次那樣擔心了,因為如今我對阿米和他的能力更加瞭解了。

 

我們走進家門,奶奶笑著迎上前來。她一看到阿米。就熱情地上前擁抱他。

 

「這孩子的目光善良有神,和一般地球上的孩子不一樣。好孩子,願神賜福給你!永遠保佑你!

 

「奶奶,神一直在保佑我。但我已經不是小孩,也不那麼善良,哈哈哈。」

 

「能擁抱一位來自文明發達星球的人真是幸運!神啊,感謝這寶貴的機會。阿米,謝謝你作彼得羅的老師。」

 

「奶奶,阿米不是我的老師,是我的朋友。」我笑了起來。

 

阿米以一種特別的眼神望著奶奶;她似乎明白了什麼,於是說道:「哦,對,孩子,你說得有道理。阿米,謝謝你跟我孫子做這麼好的朋友。」

 

「我很樂意這麼做。我非常喜歡自己的職責,我是用全部的愛去實踐的。奶奶,原諒我不能邀請您跟我們同行。彼德羅,我們走吧。」

 

「阿米,沒問題。就是你邀請我,我也不去。」

 

「為什麼?是害怕嗎?

 

「阿米,不是害怕。是我不想瞭解太多奇蹟,因為這會使我回頭發現這個世界令人傷心的一面。彼德羅就有這種情況:有時他對人是氣鼓鼓的,因為他看到地球上有很多令人失望的事。」

 

「奶奶,因為我忍不住會把地球人跟奧菲爾星球上的人作比較。」我有點不高興奶奶把我的事抖出來。

 

阿米問我:「彼德羅,你怎麼不把自己也跟奧菲爾人比一比呢?

 

「這個、這個…」

 

「所以我就不去啦。不論好事壞事,就留給別人去探聽吧。」

 

「奶奶,您說得對。這些旅行的確會給心理上造成一絲刺激。瞭解一個神奇發達的星球可不是容易事,然後還得重回沒有愛領導的世界生活。這也就是另一個寧可對這類接觸少一些的原因。」

 

「這是今天早晨我給你們做的點心,路上帶著吧!給文卡小姐一些;再給克拉托先生留一些。」

 

「克拉托『先生』?哈哈哈。奶奶,他只是個老野人。」

 

「彼德羅,必須稱呼他先生。因為他寫了羊皮書,值得我們尊敬欽佩。」

 

「什麼?!如果哪一天您見到了他,可千萬別這麼稱讚他,他會驕傲得屁股翹上天。不過他很善良風趣,這倒是真的。好啦,再見吧,奶奶!

 

阿米提醒說:「彼德羅,你沒有忘記要對奶奶說點什麼嗎?

 

「沒有哇…關於哪方面的事情?

 

「克拉托的事情。」

 

「沒什麼好說啊。除了告訴奶奶:他是個醜老頭子。哈哈哈。」

 

「彼德羅,你忘記轉達克拉托對奶奶的問候了。」

 

「啊,對了,奶奶,克拉托問候您。好了,再見吧。」

 

「真的嗎?哦,太感人了!這個從另一個星球來的人心地真好…請你們告訴他:謝謝他的問候,我也向他表示問候。還有,還有,如果他能來的話、請他來家裡喝茶,一起談談他的星球和我們地球的事情…」奶奶莫名地興奮起來。

 

「喝茶?他要是能來,打算喝的可不是茶!」我說。

 

「彼德羅,他喜歡喝什麼?

 

「酒啊,還能有什麼?

 

「那我去買酒,說不定他會來呢。你們路上要多加小心!阿米,駕駛飛船多注意要遵守交通規則,注意紅綠燈。」

 

「奶奶。別操心啦!」阿米笑著回答道:隨後,我們告別了奶奶。

 

「想辦法把文卡帶回來讓我看看!」奶奶在我們身後喊道。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阿米:星星的小孩 Ami,el Ninocho de las Estrellas
作者:安立奎.巴裡奧斯 Enrique Barrios
譯者:趙德明
線上閱讀:http://www.haodoo.net/?M=u&P=I10I6:0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