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我如何能解決一些我所面對的健康上的問題?我所曾經歷的慢性病已夠三輩子受的了。並且,我為什麽會有所有這些問題—在這一生?

 

神:首先,讓我們說老實話。是你愛它們。無論如何,你愛它們的大部分。你曾值得佩服的利用它們來可憐你自己,並且得到了別人的注意。在少數你不愛它們的場合,那只因為它們變得太過分了。比當你創造出它們來時,你所曾想像的還要過分多了。

 

現在,讓我們了解你可能已經明白的東西:所有的疾病全是自我創造的。甚至傳統的醫生現在也看得出,人們是如何的在令他們自己生病。

 

大多數人相當無意識的這麽做(他們甚至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麽)。所以,當他們得了病時,他們不知道他們被什麽擊中。感覺上像是某事發生在他們身上,而非他們對他們自己做了某事。這是因為,大多數人都是無意識地度過一生—不僅只是這健康上的議題及後果。

 

人類吸煙,卻奇怪自己為何會得癌症。

人類攝取動物和肥肉,卻奇怪自己為什麽會得血管堵塞。

人類一輩子都在生氣,還奇怪他們為何得到了心臟病。

人類彼此競爭—無情的,並且在不可置信的壓力下—卻奇怪他們為什麽會中風。

 

而那不怎麽明顯的真相是,大多數的人令他們自己擔憂致死。擔憂幾乎可說是最糟方式的精神活動—僅次於恨,恨是非常具有自我毀滅性的。擔憂是無意義的。它是被浪費的精神能量。它也創造出傷害身體的生化反應。產生從消化不良到心肌梗塞,以及在兩者之間的種種情形。

 

當憂慮停止時,健康幾乎會立即改進。憂慮是不了解它與我的聯繫的一個心智活動。憎恨是傷害最嚴重的精神狀況。它毒害身體,而其效果真的是無法逆轉的。恐懼是你所是的每件東西之反面,因而對你的精神和身體健康有反面效果。恐懼是放大了的憂慮。

 

憂慮、憎恨、恐懼—和它們的分支:焦慮、怨恨、不耐、貪欲、不厚道、批判和譴責一起—全都在細胞層面攻擊身體。在這些情況下,不可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同樣的—即使是較小的程度—自大、自戀和貪婪,也會導致身體的疾患或不安適。所有的疾病最先都是在心智裡創造的。

 

尼:那怎麽可能?從別人那兒傳染來的情況又怎麽說呢?感冒或者愛滋病?

 

神:沒有一件在你生命中發生的事,不是以一個思想開始的。思想就如磁鐵,將效應吸引到你身上。思想也許不總是那麽的明顯,能很清楚地表明原因,如”我將要傳染一個可怕的病。”思想也許是(並且通常是)比那個要微妙得多。如”我不配活下去”、”我的人生總是一塌糊塗”、”我是個失敗者”、”神將要懲罰我”、”我厭倦了我的生命”

 

思想是個非常微妙卻極端有力的能量形式。語言是較不微妙,但更濃密的能量形式。行動則是最濃密的。行動是在沉重物質形式裡的能量。當你思、言和演出一個像”我是個失敗的人”這種負面觀念時,你就啟動了極巨量的創造性能量。你會因感冒而病倒一點都不奇怪。那還是最輕微的後果呢!

 

一旦負面思想變成了物質形式時,就非常難逆轉其效應了。當然,並非完全不可能—卻是非常困難。它要靠極端的信心。它需要對宇宙的正面力量之一個很強的信念—不論你稱之為神、女神、不動之動、原始力量、第一因或不論什麽。

 

治癒者正是有這樣的信心。它是個跨越到絕對知曉的信心。他們知道你在當下這一刻本應是完全、完整和完美的。這個知曉也是一個思想—並且是非常有力的。它有移山的力量—更不必說你身體裡的分子了。那就是為什麽治療者往往甚至在遠距離也能治癒人的理由。

 

思想無遠弗屆。思想比你說出的這個字更快地環遊世界,並往返宇宙。“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便會被治癒。”的確如此,在那同一刻,甚至在他說完這句話之前。百夫長的信心就是這麽強(譯註:見新約馬竇福音第八章)。

 

然而,你們全是精神上的麻風病患。你們的心智被負面思想逐漸吞蝕。這其中有些思想是被丟在你身上的。許多則事實上是你自己假造的,然後數小時、數日、數周、數月,甚至數年都被懷抱、被思慮著…而你卻奇怪自己為何會生病。

 

所以藉由解決在你思路裡的問題,你就能如你所說的”解決一些健康問題”。是的,你能治癒一些你已經得到(給了你自己)的狀況,同時也防止主要的新問題的發展。你可以藉改變你的思想而做到這一切

 

還有—而我很討厭去建議此點,因為,它聽起來是如此的俗不可耐,但—看在老天份上,對你自己照顧得好一點!

 

你糟蹋你的身體,對它根本很少注意,直到你懷疑它出了什麽問題。你在預防維護方面真的什麽都沒做。你照顧你的車子還比你的身體好些…

 

你不但沒有做定期的檢查、一年一度的體檢,和用醫師給你的療法和藥品(你為什麽去看醫生,尋求她的幫助,然後不用她建議的治療?你能回答我這個問題嗎?)—在沒去看醫生的這段期間,你又非常嚴重的錯待你的身體,而置身體於不顧!

 

你不做運動,因此身體變得鬆弛肥胖,更壞的是,越不用越不靈。你不給它適當的營養,因此它更羸弱。然後你用毒物以及裝作是食品的最荒謬的物質去填滿它。然而,面對這打擊,這個神奇的機器仍舊為你工作,它仍然發出軋軋聲地勇敢向前推進。

 

那真是可怕。你叫你的身體幸存的情況很可怕,但你對它們卻很少,甚至完全不予改善。你會讀到這裡,然後充滿遺憾的點頭同意,但立刻又會再去錯待你自己。你知道為什麽嗎?

 

尼:我不敢問。

 

神:因為你沒有活下去的意志。

 

尼:那仿佛是一項很嚴苛的指控。

 

神:這並非有意的嚴苛,也非有意的指控。”嚴苛”是個相對的說法;是你放在字句上面的判斷。”指控”意味著罪惡感,而”罪惡感”意涵做錯了事。在此並沒涉及做錯事,所以沒有罪惡感,也沒有指控。

 

我只是做了一個單純的對真理之聲明。就像所有對真理之聲明一樣,它具有喚醒你的性質。有些人不喜歡被喚醒。大多數人不喜歡。大多數人寧願酣睡。由於世界充滿了夢遊者,世界才是現在這種狀況。

 

關於我的聲明,它有什麽地方看來不真實呢?你沒有活下去的意志。至少直到現在為止,你一丁點都沒有。如果你告訴我你有一個”立即的皈依”。我會重新評估你現在要做什麽。我承認我的預言是建立在你過去的經驗上。…我說這話的意思也是有意要喚醒你。有時候,當一個人真的是睡得很沉時,你必須搖他一下。

 

我看到過你在過去沒有多少活下去的意志。現在你可能否認那些,但在這情形,你的行為比你的言語更重要。如果在你的一生中,你曾經點過一根煙—更別說像你一樣二十年來每天一包煙—你活下去的意志就很少。因為你並不在乎你對自己的身體做什麽。

 

尼:但我十年多以前就停止吸煙了!

 

神:這是在二十年來殘酷的身體上的懲罰之後。而如果你曾飲過酒,你活下去的意志也非常低。

 

尼:我只有淺酌而已。

 

神:身體並不是生來要飲入酒精的。它會損害心智。

 

尼:但耶穌也飲酒啊!他去參加婚禮,並將水變成酒!

 

神:所以誰說耶穌是完美的呢?

 

尼:哦!拜托!

 

神:喂,你是不是被我激怒了啊?

 

尼:哼,我才不會被神激怒呢,我的意思是,這樣的說法不是有點太高傲了嗎,是不是?但我的確認為我們可能太過火了。我父親教過我”中庸之道”。有關於酒精的事,我想我還是固守那一點好了。

 

神:身體能很容易的自只是中度的虐待中恢復過來。所以那個說法是有用的。然而,我也要固守我原始的聲明:身體並不是生來要飲入酒精的。

 

尼:但有些藥物也包含了酒精啊!

 

神:對於你們稱之為藥物的東西,我無從干涉。我仍然堅持我的聲明。

 

尼:你真的很僵化吔,不是嗎?

 

神:嘿,實話就是實話。如果某人說:”小酌無傷。”而將那聲明放在你現在所過的生活的範疇裡,我必須同意他們。但那並不致改變我所說的話的真實性,只不過容許你去忽略它而已。

 

然而,你考慮一下,如果按照目前的一般標準,你們人類大概在五十到八十年間會用壞你們的身體。有些身體更耐久一些,但並不多。有些更早便停止作用了,但大多數人並不會。在這樣的標準下,我們能否同意”小酌無傷”那一點?

 

尼:可以。

 

神:好吧,那麽我們就有了一個討論的好起點。當我說我能同意”小酌無傷”這聲明時,我是加上了”在你現在所過的生活的範疇裡”這個條件。你明白為什麽嗎?你們人類似乎滿足於你們目前所過的生活。但,你可能會很驚訝。並且,如果你發現,生命原來該以一種全然不同的方式去度過。你的身體原是設計好得可以耐久得長得多呢!

 

尼:真的嗎?

 

神:是的。

 

尼:長多少?

 

神:長得無限多。

 

尼:那是什麽意思?

 

神:我兒啊,我的意思是,你的身體是設計好可以永遠存續的。

 

尼:永遠?

 

神:是的。甚至比永遠還更多。

 

尼:你的意思是,我們是可以永遠不死的囉?

 

神:你真的永遠不死。生命是永恒的。你是不朽的。你真的永遠不死,你只不過改變形式。你甚至連那也不必做。是你決定去那樣做,我並沒有。我造給你的身體可以永遠保持。

 

你真的以為神所能做的最好的,我所能做的最好的,是一個可以活到六十、七十,甚至八十歲才崩潰毀壞的身體?你是否以為那就是我能力的局限?

 

尼:我從來沒有想到以那種方式來講…

 

神:我設計了你宏偉美觀的身體,以便永遠保持下去!而最早期的人類的確活在一個真的無痛的身體裡,而不必恐懼你們現在稱為死亡的東西。

 

在你們的宗教神話裡,你們將你們對這些人類最早版本的細胞性記憶象徵化,而稱之為亞當與夏娃。而事實上,當然,有比這兩個更多的始祖。

 

在一開始,意思是要讓你們這些神奇的靈魂,有個機會透過在肉身裡及在相對世界裡獲得的經驗,去認識你們自己為你們真正是誰—如我曾在此一再重複解釋的。

 

這是藉由放慢所有振動之不可測的速度以產生物質—包括你們稱之為肉體的那些物質。在你們現在稱為兆億年時光的一瞬間,生命經由一連串的步驟演化。而在這神聖的瞬間,你們由海洋—生命之水中出來,來到陸地上,而進入你們現在保有的形式裡。

 

尼:那麽進化論者是對的!

 

神:我覺得很好玩—事實上,是一個持續不斷的趣味的來源—你們人類有這樣一種將每件事分辨為對和錯的需要。你們從沒想到,你們造出那些標籤以助你們定義物質—以及你們自己。

 

你們(除了你們中最精細的心智之外)從沒想到一件事,可以同時是既對又錯的;只有在相對的世界裡,事物才是非此即彼的。在絕對的、有時間—無時間的世界裡,所有的事物即每一件事物。沒有男性和女性,沒有之前和之後,沒有快和慢、此處和彼處、上和下、左和右—也沒對和錯。

 

你們的太空人和宇宙人(cosmonauts)已經獲得了這個感受。他們想像他們自己被火箭送上去到外太空,卻在到了那兒之後,發現他們向上看到地球。或也許並不吧?或許他們在向下看到地球!然而,太陽又在何處?上?下?非也!在那邊,在左方。所以現在,突然之間,一件東西既非上也非下—它在側邊…而所有的定義於是都消失不見了!

 

因此,在我的世界—我們的世界—我們真正的界域—也是一樣的。所有的定義都消失了,以至於,連以確定的說法來談論這界域都變得很困難了。

 

宗教是你們試想說出那不可說的的企圖。但它並沒做得很好。不,我的兒子,進化論者並不對。我在一眨眼間,只在一瞬間創造出所有這一切—所有這一切,正如創造論者(Creationists)所說的。而…正如進化論者宣稱的,它用了你所稱的億萬年時光,透過一個演化過程而產生。他們兩方都是”對的”。正如宇宙人發現的,這全仗著你是如何看它。

 

但,真正的問題是:一個神聖的瞬間或億萬年—又有何區別?你們能不能就簡單的同意,有些有關生命的問題是太過神秘,甚至你們也無法解答?為何不將那神秘視為神聖的?並且,為何不讓那神聖的作為神聖的,而別去管它呢?

 

尼:我猜想我們全都有一種無法滿足的、想要知道的需要。

 

神:但你已經知道了!我剛剛告訴了你!然而你並不想知道真相,你只想知道如你所了解的真相。這是你悟道的阻礙。你以為你已經知道真相了!你以為你已經了解那是怎麽一回事了。所以你同意落入你了解的範型的每樣你看到、聽到或讀到的東西,而排斥每樣不合理的東西。而你稱此為學習。你稱此是對教誨開放。可嘆啊!只要你除了對你自己的真理之外,對每樣事物全都采封閉態度的話,你就永遠無法對教誨開放。

 

因此,這本書便將被有些人稱為褻瀆—魔鬼的作品。然而那些有耳能聽的人,讓他們聆聽。我告訴你這點:你們本來是不該會死亡的。你們的物質形式是被創造為一個偉岸的方便、一個神奇的工具、一個光榮的載具,以容你去經驗你在自己心智中創造出來的實相,以便你能認識你在你靈魂裡創造出來的自己。

 

靈魂孕育,心智創造,身體體驗,圓圈就此完成。然後靈魂在其自身之經驗中認識它自己。如果它不喜歡它所經驗的(感受的),或為了任何理由希望有個不同的經驗,它只不過孕育一個自己的新經驗,而,十分真確的,改變其心意。很快的,身體會發現它自己在一個新經驗裡(”我即複活及生命”是此點的一個偉大的例子)。無論如何,你認為耶穌如何做到的呢?或者,你不相信它真的發生過?相信它,它發生了!

 

然而,至少以下這些是真的:靈魂永遠不會凌越身體或心智。我造你們為一個三合一的生靈。你是三個存在合而為一的,按照我的形象造成的。

 

自己的三個面向彼此並非不平等的。每個都有個機能,但沒有一個機能比其他的機能更偉大,並且也沒有任何一個機能實際上在另一個之前。所有的都以完全平等的方式彼此相連。孕育—創造—經驗。你所孕育的你創造,你所創造的你經驗,你所經驗的你孕育。

 

那就是為何我們說,如果你能令你的身體經驗某件事(比如說,富足),你很快便會在你的靈魂裡感受到它,你的靈魂會以一種新方式孕育它自身(就是說,富足),由是給你的心智看到有關那個的一個新思維。由那新思維躍出更多的經驗,而身體開始活在一個新的實相裡,當它是一種永恒不變的存在狀態。

 

你的身、心和靈是一體的,在這點上,你是一個具體而微的我—神聖的一切,神聖的每樣東西,總和與內涵。現在你明白我如何是每樣東西的開始和結束、起點和終點了。

 

現在我要解釋給你聽那終極的神秘:你們和我的精確而真實的關係。你們是我的身體。正如你的身體相對於你的心智和靈魂的關係,你們相對於我的心智和靈魂的關係也是一樣的。所以:我所經驗的每樣事,是我透過你們來經驗的。正如你的身心和靈是一體的,我的也是一樣。

 

因此,當拿撒勒的耶穌—了解這神秘的許多人之一 —說”我與父為一”時,他是說出了一個不可改變的真理。現在我要告訴你,有一天你們會認識一些甚至更大的真理。因為正如你們是我的身體,我也是另一個靈的身體。

 

尼:你的意思是,你並不是神?

 

神:是的,我是神,如你們現在了解的神。我是如你們現在理解的女神。我是你們現在知道和經驗的每件事的孕育者和創造者,而你們是我的孩子…正如我是另一個靈的孩子一樣。

 

尼:你是否在試圖告訴我,甚至神也還有一位神。

 

神:我在告訴你,你對終極實相的感知,比你想像的還要更狹隘,而真理比你們所能想像的還要更無限。我在給你對無限—和無限的愛—的一個極小的一瞥(在你的實相裡你無法保有一個大得多的一瞥。你連這小小的一瞥也難能保有哩)。

 

尼:等一等!你的意思是說,現在我真的並不是在與神談話?

 

神:我告訴過你—如果你理解神為你的創造者和主人—正如你是你自己身體的創造者和主人,那麽,我是你所理解的神。是的,你是在跟我談話,這是個很美味可口的對話,不是嗎?

 

尼:不管美味與否,我以為我是在與真正的神談話。萬神之神。你明白的—最高的上司,主要的領導人。

 

神:你是的。相信我。你是。

 

尼:然而,你說,在這事物之階層組織的設計裡,在你之上還有某人。

 

神:我們現在正試圖做那不可能的事,即說出那不可說的。如我說過的,那是宗教所尋求去做的。讓我看看我能否找出一個法子來下個綜論。

 

“永遠”比你所知的要長。永恒又比永遠要長。神比你想像的要大。想像又比神還要大。神是你稱之為”想像”的能量。神即第一個思維。神即最後一個經驗。而神也是在其間的每樣事物。

 

你有沒有向下透過一個高密度的顯微鏡看,或看過分子活動的照片或影片,並且說:”老天啊,在那兒有一整個宇宙呢。而對那個宇宙而言,我,現在在場的觀察者,必然感覺起來像是神一樣!”你有沒有說過那種話?或有那類經驗?

 

尼:有的,我猜每個有思想的人都該會有過。

 

神:沒錯,你已給過你自己對於我在此顯示給你看的東西的一瞥。而如果我告訴你,你讓自己瞥見一眼的這個實相永不完結,你又會怎麽做呢?

 

尼:請你解釋這句話。我會請你解釋這句話。

 

神:好,請你取你能想像的宇宙最渺小的部分。想像這細小、很細小的物質顆粒。

 

尼:好的。

 

神:現在將它切成兩半。

 

尼:好的。

 

神:你現在有什麽?

 

尼:兩個更小的一半。

 

神:一點不錯。現在再將它們切成一半。現在又如何?

 

尼:兩個更小的一半。

 

神:對了。現在,再切,又再切!剩下什麽?

 

尼:越來越小的顆粒。

 

神:是的,但它何時停止呢?你能分割物質多少次,直到它不再存在為止呢?

 

尼:我不知道。我猜它永遠不會停止存在。

 

神:你的意思是你永遠不能完全毀掉它!你所能做的只是改變其形式?

 

尼:看起來似乎如此。

 

神:我告訴你:你剛才學到了所有生命的秘密,並且看入了無限。現在我有個問題要問你。

 

尼:好吧…

 

神:你怎麽會以為無限只向一個方向進行?

 

尼:所以…向上走也沒有結果,就像向下走一樣。

 

神:並沒有上或下,但我了解你的意思。

 

尼:但,如果”小”沒有結束,那就是說,”大”也沒有結束囉?

 

神:正確。

 

尼:但如果”大”沒有結束,那麽就沒有”最大”。也就是說,以最大的方式而言,並沒有神。

 

神:或是,也許—所有一切都是神,而並沒有其他。我告訴你:我是我是的東西(I AM THAT I AM.)。而你是你是的東西。你無法不是。你可以隨你所願的改變形式,但你無法不存在。然而你可以不知道你是誰—而在這個失敗裡,只體驗其一半。

 

尼:那便會是地獄了。

 

神:一點不錯。然而你並沒被永遠罰入地獄。你並沒有被永遠放逐到地獄去。要由地獄出來—由不知道出來—所需的一切只是重新知道。

 

有許多方法和許多地方(次元)你可以這樣做。你現在在那些次元中的一個。以你們的了解,它被稱為第三次元(三度空間)。

 

尼:而還有很多別的?

 

神:我不是告訴過你們,在我的王國裡有許多大廈?如果事實不是如此,我不會這樣告訴你。

 

尼:那麽,並沒有地獄—不是真的有。我是說,並沒有我們被永遠詛咒待在那兒,不得翻身的一個地方或次元!

 

神:那樣目的又何在呢?然而,你永遠被你的知曉所局限—因為你們—我們—是一個自我創造的生靈。你無法做你不知道你自己是的東西。

 

那就是你為何被給與了這一生—因此你可以在你自己的經驗裡認識你自己。然後你能孕育你自己為你真正是誰,而在你經驗裡創造你自己成那樣—而圓圈便再次完成了…只是更大些。因此,你是在成長的過程裡—或,如我在這整本書都在講的,變為的過程裡。你能變成什麽並無限制。

 

尼:你的意思是,我甚至能變為—我能說出口嗎?— 一位神…就像你一樣?

 

神:你認為呢?

 

尼:我不知道。

 

神:除非你知道,否則你不能。記住那三角形—神聖的三位一體:是靈—心—身

 

想像—創造—經驗、聖靈=靈感=孕意、聖父=為人父母=創造、聖子=子女=經驗

 

聖子經驗聖父思維的創造,而那思維是由聖靈孕意的。你能想像你自己有一天作一位神嗎?

 

尼:在我最狂野的時刻。

 

神:很好,因為我要告訴你這個:你已經是一位神。你只不過不知道而已。我難道沒說過,”你們是神”嗎?

 

與神對話 I (Conversations with God I)

作者:Neale Donald Walsch

譯者:李繼宏

影片: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YKrGyXkzyM0/

線上閱讀1: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f5bf50100baxn.html

線上閱讀2:http://yushenduihua.5d6d.com/thread-40-1-1.html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