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簡介

 

露易絲·海,美國最負盛名的心理治療專家、傑出的心靈導師、著名作家和演講家。

 

1歲半時,父母離異,母親再嫁,繼父常暴虐於她。

 

5歲時,慘遭一位酒鬼強姦。

 

15歲離家出走。

 

16歲毫無準備下生下小孩,因無力撫養送人。

 

結婚14年後被丈夫遺棄,幾近崩潰。

 

不久,被診斷罹患癌症。

 

離異後,全身心投入心理康復的學習。

 

6個月後,用心理療法和飲食排毒等逐步擺脫了癌症,關於康復道路上的知識和智慧在《啟動心的力量》中有詳述。

 

1980年,創辦了HAY HOUSE出版社。

 

1985年,創建了"Hay基金會""Louise L Hay慈善基金",致力幫助窮困婦女、愛滋病患者和遭遇困境的人們。

 

1991年,集知識與智慧於一體的《啟動心的力量》出版,引起了社會巨大的反響。

 

現年80多歲的露易絲已不再向人們提供諮詢,而是在畫畫、園藝和舞蹈中享受生活的樂趣。

 

 

 

前言

 

這本書中包含了許多內容,你不必馬上全部領會,請先思考你所看到的內容,如果你有不同意見,請先別管它,只要把書中你認為好的內容用來調整自己的生活,我就會感到很滿足了。

 

當你讀這本書的時侯,會注意到我使用了許多詞,如:力量、智慧、無限的心靈、至高的力量、上帝、宇宙的力量、內心的智慧…等等。不管你把蘊藏在自己身上和宇宙的力量叫做什麼,都沒有關係,如果某個詞讓你感到混亂,請用一個你認為合適的詞來代替。以前我看書,總是劃掉一些不熟悉的詞,用自己喜歡的詞來代替,你也可以採取和我一樣的辦法。

 

你可能會注意到,我把疾病Disease一詞拼做dis-ease,表示你身上或身邊出現了不和諧。愛滋病AIDS一詞,我喜歡用小寫字母來拼寫,寫做aids,來減輕其嚴重程度,疾病dis-ease一詞也一樣。這個方法來源於史蒂芬彼得牧師,荷豪斯出版社的人一致同意這個辦法,我們希望讀者也能贊同。

 

這本書是《生命的重建》(YOU CAN HEAL YOUR LIFE-譯者注)的延伸,隨著時光的流逝,我產生了一些新的思想,我想和大家、和每一個寫信給我的人分享這些思想,我希望大家能認識到,我們正在"身旁"尋找的力量就在我們身上,這很重要,我們可以用積極的方式使用這種力量,我希望,這本書能讓你認識到,你有無窮的力量!

 

簡介

 

我不認為自己是治療師,因為我沒有治療過誰,我只是幫助人們尋找和認識自我,讓人們通過愛自己而認識到自己的神奇,幫助人們學會生活,找到自己的力量、智慧和神奇。幫助他們清除各種障礙,在各種境況下都能愛自己,這並不意味著我們的生活就不會出現問題,而是使人們能夠面對各種問題。

 

多年來,通過為病人作諮詢、到全國各地和國外指導上百個研習班和培訓項目,我發現,有一樣東西可以解決所有問題,那就是:愛自己,當人們一天天地愛自己,生活就會很奇妙地變得好起來,變得有錢、找到自己需要的工作、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各種問題迎刃而解,只因為一句簡單的話:"愛你自己"。有人認為我喜歡把什麼都簡單化,我發現,通常簡單就是深刻。 

 

最近,有人對我說:"你送給了我最好的禮物-找到了自我"。許多人喜歡隱藏自己,使得我們不知道自己是誰?有什麼樣的感覺?需要什麼?生命就是尋找自我。對我來說,就是深入內心,學習自己是誰?通過愛和珍惜自己而改變一切,這不是自私,只有愛自己才能愛別人,只有當我們處於一種愛和喜悅的狀態時,才能幫助這個世界。

 

創造宇宙的力量來自愛,上帝就是愛,我們總聽見人們說,愛使世界轉動,這是事實,愛使整個宇宙凝聚在了一起。

 

對我來說,愛是指深深地讚賞,愛自己,是指讚賞自己、接納自己的一切,自己的獨特、曾經恥辱的經歷、曾經的失誤,還有所有好的品質,用無條件的愛接納這一切。

 

不幸的是,許多人不知道愛自己,總為愛設定許多條件,比如等體重下降後、找到工作後、找到戀人後等。然而,我們可以改變,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愛自己。

 

這個世界整體上還很缺乏愛,每天有越來越多的人正在因愛滋病而死,這是一項挑戰,這項挑戰使我們有機會敞開自己的心靈,越過各種障礙、不同的道德標準、越過不同的宗教和政治,只要我們努力,就能更快地找到答案。

 

我們處於世界和個體的重大變化中,我相信,我們自己選擇來到這裡,成為這個變化世界中的一員,為了改變過去的生活方式,為了讓生活更加幸福和充滿愛。在雙魚宮時代,我們走出去尋求別人的幫助:"救救我,救救我,幫幫我。"現在,我們進入了寶瓶宮時代,正在深入內心,尋找自己的拯救者,我們就是自己正在尋找的力量,我們掌控著自己的的生命。如果今天你還不愛自己,明天也不會愛自己,因為你能為今天找到藉口,同樣也會為明天找到藉口,也許20年甚至一生,都為自己找同樣的藉口。不要再猶豫了,請從現在開始愛自己!

 

我要建設一個充滿愛的世界,讓人們能夠展現自我、得到愛與接納、沒有評論和指責、沒有偏見。這種愛可以從我們的家裡開始,《聖經》上說:"請愛你的鄰居,就像愛你自己一樣",我們往往會忘了最後一句:就像愛你自己一樣。如果我們不愛自己,就不會愛別人,愛自己是我們能送給自己的最好的禮物。當我們愛自己,就不會傷害自己,也不會傷害別人。內心的寧靜將沒有戰爭、沒有幫派、沒有恐怖分子、沒有無家可歸、沒有癌症、愛滋病、沒有貧窮和飢餓。對我來說,世界要和平,首先我們要獲得內心的寧靜,我們要學會理解、同情和原諒,當然最重要的是:愛,我們有足夠的力量可以改變這一切。

 

愛是可以選擇的,就像我們可以選擇憤怒、憎恨或傷心。我們有自由的思想,我們可以選擇愛,請從現在開始選擇愛、愛是最強有力的醫治力量。

 

這本書是我5年來講學內容中的一部分,希望能幫助你認識自我,找到自我、讓你認識到自己與生俱來的潛力。如果你懂得了愛自己,就將成為這個愛的宇宙中的一員。愛來自於我們的內心,來自於我們自己,請用你的愛醫治這個世界吧!

 

露易絲荷

 

1991年元月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啟動心的力量
作者:露易絲·海
譯者:李俊儀
線上閱讀:http://www.rszh.net/html/xlhx/liliang/20090312/9372.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