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你否認一部分你的情緒,你就是否認一部分的自己,而當你持續壓抑你的部分能量,最終你會變得枯萎和乏味。沒有熱情。因為如果你壓抑,就需要壓抑所有的情緒和感覺,否則你總會恐懼這些被壓抑的情緒會一下子措手不及的爆發出來。

 

假如你不害怕你的憤怒,因為你經驗過它知道它只是一股能量;假如你不害怕你的恐懼和悲傷,因為你明白到它們僅僅只是能量;你也理解到能量永遠是中立的,沒有對或錯,這種理解會帶給你巨大的自由。

 

不是說這些能量再不會出現在你的生命裡—它們會的。但你知道通過覺知地理解和看,而不是壓抑,你可以是它們的主人。

 

觀察這些旋繞著你的能量,你就像在風眼之中:在風暴中心一切都是平靜的。無論在你周圍的能量吹刮得多麼強烈,它們也無法干擾你內在的平靜。這是一種靜心可以幫助你經驗到的東西。

 

靜心把你從頭腦拉出來,在那裡全是餵養著情緒的故事、戲劇與合理化理由;靜心帶你深入內在核心,在那裡你能夠看到和理解到情緒只不過是能量,你不去定義也不牽涉入劇情,就好像這是發生在別人身上似的。

 

當你已經掌握了抓住情緒中的自己這一技巧,通過承認它在那裡,並且視作一股體內的能量去感覺它,而不迷失於頭腦編織的故事裡,那麼你便能夠享受這個能量。

 

你會發現其實你可以很有創意地利用所有這些能量來提升你的生活。例如,我可以利用生氣的力量,把房間裡所有的壁櫥都清理一遍,這是我一直拖延的事。或者拔除花園裡的雜草。我這樣做不是要表達憤怒—我只是為一個更有創造力的目的去利用憤怒所激發的活力,而這樣做的效果是異常的潔淨和清新的。

 

我可以利用悲傷的能量讓自己緩慢下來,接觸內在更深的空間,在那個空間我可以靜心,繪畫或寫詩。

 

總的來說,情緒是由頭腦詮釋情境而生的念頭所觸發的身內物理感覺。所以說情緒是頭腦的責任,而不是心的。

 

當頭腦對某些情境的詮釋讓自我感到受威脅時,身體會以「戰鬥或逃離」症候群來反應,症候群觸發的體內的物理反應帶來的感覺,我們稱之為情緒。
 
 

 

摘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c47525b70101rdoa.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