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來。謝謝你到這裡。

 

不錯,你因守約而來。不過,你還是可以不來。你本可以決定不來。不過你卻決定來到這裡,在此約定的時刻,於此約定的地點,以便此書可以交在你的手上。謝謝你。

 

設若你做這一切都是無意識的,甚至並不知你在做什麼,也不知為什麼,則這些事情對你可能是個秘密,因而需要一點點解釋。

 

我要說:這本書來到你的生活中,正是時候。也許目前你還不明白,但當你經歷了書中所為你儲藏的一切,你就會完全明白。一切事物的發生都正當其時,這本書到達你手上也不例外。

 

你到這裡來,是為你在尋找的東西,是為你在渴求的東西,渴求已久的東西。你到這裡來,是為了你跟神最近的一次真正的接觸—對你們之中某些人來說,可能是第一次的接觸。

 

這是接觸,非常真實的接觸。

 

現在,神要跟你實際談話—透過我。幾年以前,我不會這樣說。現在我這樣說,是因為我已經有過這樣一次對話,因而我知道這樣的事是可能的。不僅可能,而且所有的時間都在進行。正像此時此地還在進行。

 

重要的是,你要瞭解,你是使這件事情發生的原因之一,正如此刻這本書之交在你的手上。我們都是發生在我們生活中一切事物的原因之一部分,我們所有的人都跟那一位大創造者(the One Great Creator)是共同創造者,製造了導致那些事情的每一種境遇。

 

我代表你跟神的第一次談話發生於一九九二至九三年。那時我寫了一封憤怒的信給神,詢問為什麼我的人生是這般的掙扎與失敗。我所有的一切,包括我的浪漫關係,我的志業,我跟孩子的互動,我的健康—總之我的一切—我所經歷的無非是掙扎與失敗。我給神的信要求知道為什麼會如此—而要從事一生的志業又當如何。

 

讓我吃驚的是,這信竟然得到回答。

 

這事如何發生,回答若何,成了一本書,於一九九五年五月出版,名為《【與神對話】》(Conversations With God,BookⅠ)。或許你聽說過,甚至讀過。設若如此,現在這一本你就不需前言。

 

如果你未讀過第一部,則我希望你不久能讀到,因為那本書中詳談了事情如何發生,回答了我們生活中的許多問題—關於錢,關於愛,關於性,關於神,關於健康與疾病,關於飲食、人與人的關係、「正當的工作」(譯註:英文為right work,應跟佛教八正道中的「正命」—正當的生活方式或工作—相似。),和許多我們日常經驗中的事物—而這些則是現在這一部中所未談論的。

 

在此時,如果我要請求神給這個世界一個禮物,那便是在第一部中的訊息。一點也不錯,神已經做了(「即使在你們要求之前,我已給了回答」)。

 

所以,我希望,在你讀過這本書以後(甚至在你還未讀完之前),你就決定要讀第一部。這完全是選擇的問題,就像純粹的選擇(Pure Choice)於此刻讓你讀到此句。就像純粹的選擇創造了你所曾經有過的一切經驗。這是在第一部中做過解釋的一個概念。

 

第二部的頭幾段是寫於一九九六年三月,以做為其後的訊息之引言。這些訊息的「來到」,就像在第一部中一樣,是非常簡單的。在紙上我寫上問題—任何問題…通常是來到我腦中的第一個問題—不久答案就在我腦中形成,就如有人在對我耳語。我是在聽寫!

 

除了頭幾段以外,本書中所有的資料,都是一九九三春天不久以後,一年之內寫在紙上的。現在,我很願意把它呈給你,正如它從我而出並給予我一樣…

尼:這是一九九三年復活節星期日(譯註:Easter Sunday,每年過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我依指示來到這裡。我在這裡,手握鉛筆,前置筆記本,準備提筆。

 

我認為我應告訴你,是神叫我在這裡的。我們訂了約。我們—今天—要開始本書第二部:神與我跟你共同做體驗的三部曲中的第二部。

 

我不知道這本書要談什麼,甚至也不知道我們將觸及什麼話題。這是因為我腦子中沒有這本書的計劃。不可能有。決定本書內容的,不是我,是神。

 

一九九二年復活節星期日— 一年前的今天—神開始與我對話。我知道這聽來唐突,但事實真是如此。不久前,對話結束。我受指示休息一段時間…但神也告訴我,我今天有「約」,要再回來談談。

 

你也有約。你現在就是在守約。我很清楚這本書不只是為我而寫,也是為你—透過我。顯然你是在尋找神—並尋找由神而來的話(譯註:話,英文用Word,此字也指「神之道」。)—找了很久了。我也如是。

 

今天,我們將一起去找神。這一向就是找神最好的方法。分開,我們從不能找到神。我這樣說有兩種意義。我是說,只要我們是分開的,就永遠不會找到神。要想發現我們跟神不是分開的,第一步就是要發現我們各自不是分開的,除非我們知道並體現我們全是一體,我們便不能知道和體現我們跟神是一體。

 

神並非與我們分開,從不曾;我們只是以為我們跟神是分開的。

 

這是一個常見的錯誤。我們也以為我們是各自分開的。因此,我發現,「發現神」的最快速途徑就是互相發現,不再互相隱藏。當然,也不再對自己隱藏。

 

最快的不再隱藏之路是講真話(譯註:英文truth一字意指「真情實況」「真相」「真理」「實相」「實話」。本書譯文視文句而有不同譯法。)。對每個人。任何時間。

 

從現在開始講真話,永不改變。先開始對自己講關於自己的真話。然後對自己說關於別人的真話。然後對別人說關於你自己的真話。然後對別人說有關他人的真話。最後,對人人說事事的真話。

 

這是說真話的五個層次。這是自由的五重路。真理(實話)會讓你自由。

 

這是一本有關真理的書。不是我的真理,而是神的真理。

 

我們—我跟神的—上一次的對話一個月前結束。我以為這一次會和上一次的一樣進行。也就是說,我問,神答。因此我想,我們該停了,現在就向神請問。

 

神—是這樣進行嗎?

 

神:是。

 

尼:我就是這樣想。

 

神:只不過在本書中不用你問,我自己會提一些話題出來。你知道,在第一部中我不大這樣做。

 

尼:是啊那你為什麼要加這新花樣?

 

神:因為這本書是在我的要求下寫的。我要求你到這裡來。而第一部書則是你自己起頭的一個計劃。

 

第一本書,你有一個議程。這一本,你卻沒有議程—只是照著我的意願做(譯註:will,有時譯作「意願」,有時譯作「意志」。)。

 

尼:沒錯。

 

神:尼爾,這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我希望你—和別人—都能常來這個地方。

 

尼:可是你的意願就是我的意願。既然你的意願和我的意願相同,我怎麼可能不做呢?

 

神:這是一個複雜微妙的問題—卻是一個不錯的起步點;真的,是我們談話的一個很好的起步點。但讓我們先退回幾步。我從沒有說過我的意願就是你的意願。

 

尼:有啊!你說過。在上一本書中。你清清楚楚對我說過:「你們的意願就是我的意願。」

 

神:不錯—但兩者並不相同。

 

尼:不同?你一定在愚弄我。

 

神:當我說「你們的意願就是我的意願」時,它的意思並不和「我的意願就是你們的意願」相同。

 

如果你們一直都在照我的意願行事,則你們不必再做什麼就可得到開悟(Enlightenment,或譯「啟蒙」「開明」。此字原意是「點亮」。佛教將「開悟」英譯為此字,也可譯為「神啟」。)。歷程就將結束。你們將已在那裡。

 

一旦你們只行我的意願而不做其他,就會導致你們開悟。如果你們的人生歲月都在行我的意願,則你們幾乎無需涉入這本書。所以,很清楚你並沒有行我的意願。事實上,大部分時間你們連知都不知道我的意願。

 

尼:我不知道?

 

神:對。你不知道。

 

尼:那你為什麼不告訴我那是什麼?

 

神:我告訴你了。只是你不聽。或者,你聽而不聞。而當你聞了,又不相信你所見聞的。而當你相信了你所見聞的,你又並未遵從指示。所以,說我的意願就是你的意願是確定不正確的。

 

反過來說,你們的意願就是我的意願。第一,因為我知道。第二,因為我接受。第三,因為我贊成。第四,因為我愛。第五,因為它就是我的,我稱它為我的。

 

這意謂你們有自由意志去做你們想做的事—而我由於無條件的愛,使它成為我的。

 

如果我的意願要成為你們的意願,你們也必須同樣。

 

第一,你們得知道它。第二,你們得接受它。第三,你們得贊成它。第四,你們得愛它。最後,你們得稱它為你們的。

 

在你們人類的整個歷史中,只有很少數的人持續這樣做。另有少數人近乎常常這樣做。許多人做得不少。大批人時而做一做。實際上人人都只極偶爾做一做—有些人卻從來不做。

 

尼:我又屬於哪一類呢?

 

神:這有關係嗎?從此刻開始你要屬於哪一類,這豈不才是關鍵問題?

 

尼:對。

 

神:你怎麼回答?

 

尼:我寧願屬於第一類。我寧願時時刻刻知道並遵行你的意願。

 

神:這可慶可賀,卻可能不可能。

 

尼:為什麼?

 

神:因為在你能如此之前,還需要許多的成長。不過我告訴你:你能如此的。你能步入神性(Godhood)—就在此刻,只要你選擇。你的成長並不必花那麼多時間。

 

尼:那麼,為什麼它已經花了那麼多時間?

 

神:不錯。為什麼已經花了那麼多?你在等什麼?你不會以為是我拉住你吧?

 

尼:不。我很清楚是我自己拉住自己。

 

神:好。清楚是做好的第一步。

 

尼:我很想做好。但我怎麼做呢?

 

神:繼續讀這本書。這正是我要帶你去的處所。

 

 


轉自:http://yushenduihua.haotui.com/thread-44-1-1.html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