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我倒是很吃驚我們竟找到了一條路。試圖「忘記」我們全都是「一」,試圖忘記我們這「一」乃是神,必然會像試圖忘記屋子裡有粉紅大象〔譯註:粉紅大象(pink elephant),指狂飲或吸毒後呈現的幻覺或幻象。〕一樣。我們怎麼會那麼入迷?

 

神:嗯,你觸到了一切肉體生活的秘密原因了。讓你們那麼入迷的是在肉體中的生活—而且也理當如此,因為畢竟那太精采了!

 

我們這裡用來幫助我們遺忘的,是你們某些人所稱為的快樂原則。

 

最高層次的,是於此時此地的經驗中,使你們創造你們真正是誰的那種快樂,並在下一個最華美的層次中再創造、再創造,又再創造你們是誰。這就是神的最高樂趣。

 

層次較低的快樂,是使你們忘記你們真正是誰的那種快樂。不要責備這較低的快樂,因為如果沒有它,你們就不能去體驗較高的。

 

尼:這幾乎好像是說,一開始肉體的快樂使我們忘記了我們是誰,然後卻又變成那通道,借由它,我們記得了我們是誰!

 

神:沒錯。你說得對。以肉體的快樂為通道,記起你是誰;這是把一切生命的基本能量透過身體而提升。

 

這就是有時你們稱為「性能量」的能量。它是沿著你們生命中的內在管道而提升的,直到你們稱為第三眼的區域。這區域在前額略後方,兩眼之間微微上面的部分。當你們提升這能量時,它會流遍全身。它就像內在的高潮。

 

尼:這是怎麼回事?怎麼做?

 

神:靠「想」的。我說的是真話。你們就順著你們稱為「脈輪」的內在通道往上「想」。生命的能量一旦經常上升,你就會對這經驗產生嗜好,正如你會對性有飢渴。

 

能量提升的經驗非常美妙。不久,它就會變成你們最渴望的經驗。然而你們永遠不會完全失去你們對能量下降的渴望,也就是對基本熱情的渴望;而且也不應這樣意圖。因為在你們的經驗中,如果沒有低的,就不能有高的;這一點,我已跟你們說過許多次了。一旦你到達高處,你就必須返回低處,以便再度體驗移向高處的樂趣。

 

這就是一切生命的神聖韻律。你們不僅把能量在自身內轉動,也在神的體內轉動更大的能量。

 

你們生而為較低的形式,卻向較高的意識狀態演進。你們其實是在神的體內提升能量。你們就是那能量。當你們到達最高狀態,充分的體驗了之後,你們就可決定下一步選擇何種經驗,在相對界域中選擇何處去經歷這經驗。

 

你也可能希望再度體驗你自己成為你的自己—畢竟這是了不起的經驗—如此,你可以在宇宙之輪(the Cosmic Wheel)上重新再來一次。

 

尼:這跟「業輪」(karmic wheel)〔譯註:使人轉入六道輪迴之輪。〕不一樣嗎?

 

神:不同。沒有「業輪」這種東西。它不是你們所想像的那個樣子。你們有許多人想像不是在踩輪子,而是踩踏車〔譯註:treadmill,古時罰囚犯踩踏的。〕。在其中,你償還往日的債務,又努力不要造成新的。這就是你們有些人所稱的「業輪」。這跟你們不少的西方神學家的想法沒有多大不同,因為在這兩種模式中,你們都被看作沒價值的罪人,想尋求純潔,以便轉往下一個精神層次。

 

但我這裡所說的經驗,我稱它為宇宙之輪;因為沒有價值、還債、懲罰和「淨化」這類的事。宇宙之輪純粹是對終極實相的描述,這實相,或許你們可稱為宇宙真相。

 

這是生之循環;有時我稱它為「歷程」(The Process)。這是萬物無始無終之本質的寫照;它是持續向一切去、自一切來的通路,在這通路上,靈魂欣欣歡歡的行遍永恆。

 

這就是一切生命的神聖韻律,以此你們推動神的能量。

 

尼:嘩!我還從沒聽過這麼清楚的解釋呢!我從不曾以為我可以把這些懂得這麼明白!

 

神:嗯,沒錯。清楚,是你在這裡所要體驗的。這是我們這對話的目的。我很高興你達到了這一點。

 

尼:但你說事實上在宇宙之輪並沒有「高」與「低」。怎麼可能?它是輪子,不是梯子。

 

神:說得好。真是一個精彩的比喻,精彩的領會。因此,不要責備人的生命中你們所謂低的、下等的、動物的本能,而應祝福它們,尊崇它們,因為透過它們,藉著它們,你們找到了回家的路。

 

尼:這會讓許多人放下他們關於性的罪惡感。

 

神:這就是為什麼我說,要跟性、要跟生命的一切玩耍,玩耍,玩耍!

 

把你們所謂的神聖與所謂的褻瀆混而為一吧!因為除非你們把聖壇視為愛的最終場所,除非你們把臥室視為崇拜的最終場所,否則你們就什麼都看不見。

 

你們以為「性」跟神是分開的?我告訴你們:我天天晚上都在每一個臥室裡!

 

所以,去吧!把你們所謂世俗的與所謂深沉的混而為一 —以便你們得以看清沒有分別,並體驗一切是一。然後,當你們繼續演化,你們將不是以「放棄性」來看自己,而只是在更高層次享受它。因為生命的一切都是S‧E‧X‧—Synergis-tic Energy Exchange(能量協同交換)。

 

關於性的這層意義如果你能瞭解,則關於一切事物的這層意義你就也能瞭解。即使是生命的結束—你們所稱為的「死」—也是一樣。在你死的那一刻,你看到的將不會是失去生命,而是在更高一個層次上去享受生命。

 

到最後,當你終於看出在神的世界中沒有分別—也就是說,無物不是神¬—你就終於可以把人所發明的這你們稱之為撒旦的東西丟開。

 

如果說撒旦存在,那就是每當你以為你跟我是分別的那個意念。但你不可能跟我分開,因為我即一切萬有。

 

人發明魔鬼,是為了威脅人,讓他們去做想教他們去做的事,並說如果他們不做,就與神分開。最終的恐嚇手段就是投入地獄的永恆之火。然而,現在你們已不需懼怕了,因為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把你與我分開。

 

你跟我是一體。既然我是我所是,也即一切,則我們除了是一體之外,別無其他可能。

 

所以,我為什麼要譴責我自己呢?我又怎麼會這麼做呢?既然我即是一切,別無其他,那我如何自己與自己分開呢?

 

我的目的是在演化,不是在譴責;是在成長,不是在死亡;是在經歷,不是在不能經歷。我的目的是「是」(to be),而不是不再「是」。

 

我無法把我自己和你分開—或和任何事物分開。無知於此,就是「地獄」;知於此,並完全領會,就是「拯救」。你現在已經得救。你再不需要對「死後」會發生什麼事擔憂了。

 

 


轉自:http://yushenduihua.haotui.com/thread-79-1-1.html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