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明白了。但為什麼我們社會中卻需要呢?

 

神:你們不需要。這是我在整個對話中一直告訴你們的。

 

為了要體驗你們是誰,你們確實必須生活在一個脈絡場,而這場中存在著你們所不是的那些東西。這是宇宙法則,你們無法避免。然而你們現在卻正是生活在這樣的場中。你們無須去創造一個。你們現在生活的脈絡場叫做宇宙。

 

你們不需要在你的後院再創造一個小型的脈絡場。

 

這意謂你們可以立即改變你們星球的生活。消除所有你們所不是的,而完全不致威脅到你們知曉和體驗你們是什麼的能力。

 

尼:喔!這是這本書中最大的啟示!結束這書的方式是多麼的令人驚訝!所以,為了創造和體驗關於我是誰,我曾經有過的最偉大意象之最恢宏的版本,我不必須招來那相反的一面了!

 

神:完全對。這是我從開始就在跟你說的。

 

尼:可是你並沒有用這種方式解釋!

 

神:因為一直到現在你才能瞭解。

 

為了體驗你是誰和你選擇是什麼,你並不必須去創造相反的一面。你只須觀察到它已經被創造了—在別處。你只須記得它是存在的。這便是「善惡之樹的知識之果」;對此我已向你解釋過,它不是詛罵,不是原罪,而是如馬修‧福克斯(Matthew Fox)所說的原福(Original Blessing)。

 

而為了記得它存在,記得你曾經以肉軀之身體驗過—樣樣體驗過—你必須去做的…只是向上看。

 

尼:你的意思是說「向裡看」。

 

神:不是。我就是我說的意思。向上看。看星辰。看天。觀察那脈絡場。

 

我曾經告訴過你,為了成為高度演化的生物,你全部需要做的,只是加強你們的觀察技術。看出「什麼是什麼」,然後去做那「有效的」事。

 

尼:所以,由於觀看宇宙其他地方,我可以看到別處的情況是什麼樣子,用做對比,來瞭解在此時此地我是誰。

 

神:沒錯。這叫做「回憶」。

 

尼:嗯。不很對。應該叫「觀察」。

 

神:那你以為你觀察到的是什麼?

 

尼:其他星球上的生活。其他太陽系上的,其他星系上的。如果我們累積的科技足夠的話,這就是我們可能觀察到的。高生物既然科技這麼先進,我想這就是他們現在有能力在做的事。你說過,他們現在正在地球上觀察我們。所以那是我們可能觀察到的東西。

 

神:但你們可能會觀察到的真正是什麼?

 

尼:我不明白你這問題的意思。

 

神:那麼,我就告訴你答案。

 

你們正在觀察你們自己的過去。

 

尼:什—麼?

 

神:當你向上看,你看到星辰—幾百、幾千、幾百萬光年以前的。你所看到的並不真正在那裡。你所看到的是曾經在那裡的東西。你看的是過去。而那卻是你曾以參與的過去。

 

尼:請再說一遍!

 

神:你曾經在那裡,體驗那些事,做那些事。

 

尼:我?

 

神:我不是告訴過你,你曾活過許多世嗎?

 

尼:沒錯,但是…但是,如果我真能越過許多光年的距離,跑到其中一個地方去,又怎麼樣呢?如果我真的有能力到達那裡又怎麼樣呢?此時,「立刻」到了我現在在地球無法「看到」的幾百光年以外的地方?那我會看到什麼?兩個「我」?你是說,我會看到兩個自己同時存在在兩個地方?

 

神:當然!你會發現我一直在告訴你的一件事:時間不存在。而你根本不是在看「過去」!一切都發生在現在!

 

而且,「此刻」,你也生活在以地球的時間而言你的未來中。是由於你的許多「自己」之間的距離,讓你可以體驗到不同的身份和「時刻」。

 

因此,你所回憶的「過去」和你會看到的「未來」,都是那「現在」—那只是是的現在(the 「now」 that simply IS)。

 

尼:哇!真難以置信。

 

神:沒錯。在另一個層面上也是如此。我曾告訴過你:我們只有一個。因此,當你上望星辰的時候,你所看到的,可稱為我們的過去。

 

尼:我越來越迷糊了!

 

神:撐著點。我還有一件事要告訴你。

 

你所看到的一切,以你們現在的用詞而言,都永遠是「過去」的東西—儘管你在看的是眼前的東西。

 

尼:真的?

 

神:不可能看到現在。現在正在「發生」,然後綻放為光—由能量的發散形成—光到達你的接收器,你的眼睛,而它這樣做是要花時間的。

 

當光向你傳遞的時候,生命則在繼續,向前移動。在上一個事件的光向你傳遞時,下一個事件正在發生。

 

能量的爆炸到達你的眼睛,你的接收器把訊息送到你的腦部,腦部解釋資訊,並告訴你你看到的是什麼。然而那已完全不是當前的東西。它是你以為你正在看的東西。這就是說,你在思考你曾看到的東西,告訴自己它是什麼,決定管它叫什麼,而「現在」正在發生的事卻已先行,在等待你的處理過程。

 

簡單的說:就是我永遠比你先行一步。

 

尼:天啊!這真是難以置信!

 

神:現在聽著。在你自己與所發生的事件之間距離越遠,那事件就發生在許久許久之前了。

 

然而,它卻並非發生在「許久之前」。只因為物理的距離,才造成了「時間」的幻相,使你得以體驗你的自己,同時既「此時在此處」而又「彼時在彼處」!

 

有一天,你將明白,你所說的時間和空間是同一回事。

 

於是你就明白,一切都正在此時發生於此處。

 

尼:這…這…簡直是瘋狂。我是說,我不知道要怎麼想才是。

 

神:當你明白了我對你所說的話,你就會明白你所看到的一切沒有一樣是真的。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曾經發生的某一事件的影像(image),然而,即使這影像,這能量的綻放,也是你正在解釋中的東西。你個人對此影像的解釋,叫做你的想「像」(image-ination)。

 

你可以應用你的想像去創造任何東西。因為—這是一切秘密中最大的秘密—你的想「像」是雙向運作的。

 

尼:什麼?

 

神:你不僅解釋能量,你也創造能量。想像是你的心(mind)的功能,而心是你的三分之一 —你本是三合一的生命。在你心中,你想像某一事物,而它就開始具象。你想像的時間越久(或你們想像它的人越多),它就越為具象,直到你們所給予它的越來越多的能量名符其實的使它爆發綻放為光,閃耀為它自己的影像,你們稱它為事實。

 

於是你們「看到」那影像,並且再度決定它是什麼。如此,這循環得以繼續。這就是我所稱為的那歷程。

 

這就是你。你就是這歷程。

 

這就是神。神就是這歷程。

 

我曾說,你既是創造者,也是被創造者,意思就是如此。

 

現在我已把一切為你總結在一起。我們就要結束這對話,我已向你解釋過宇宙的力學,一切生命的奧秘。

 

尼:我…太震憾了。我…目瞪口呆。我…想要把這一切都實行在日常生活中。

 

神:你正在日常生活中實行它。你無法不實行它。這就是正在發生的情況。唯一的問題是,你有意識的實行它,還是無意識的實行它,你是接受這歷程的後果,還是做為它的原因。在樣樣事情上,都要為「因」(be cause)。

 

孩子們最懂得這一點。問小孩:「你為什麼這樣做?」他會答道:「就是因為嘛!」

 

這是做任何事情的唯一理由。

 

尼:驚人!這是驚人之筆,驚人對話的驚人結論。

 

神:為了有意識的實行你的新觀念,最重要的途徑就是去做你的經驗的原因,而不是承受你經驗的後果。要知道,為了知曉和體驗你真正是誰、你選擇是誰,你並不必須在你個人的空間或個人的經驗中,創造跟你是誰相反的東西。

 

具備了這種認知,你可以改變你的生活,你可以改變你的世界。

 

這是我來跟你們所有的人共享的真理。

 

尼:哇!嗯!哈!我明白了!我明白了!

 

神:善哉!現在,你要明白,這整個三部曲中,有三種基本智慧貫穿其中:

 

一、我們都是一體。

 

二、一切都足夠。

 

三、並沒有什麼事是我們必須去做的。

 

如你們決定「我們都是一體」,則你們就不會再像你們現在那樣互相對待。

 

如果你們決定「一切都足夠」,則你們就會與一切人分享一切事物。

 

如果你們決定「沒有什麼是我們必須去做的」,則你們就不會再企圖用「做」來解決你們的問題,而是走向一種存在狀態(state of being,「是」的狀態)—並且出自此種狀態—使你們對這些「問題」的經歷得以消失,那些境況因而也得以消失。

 

在你們當前的演化階段,這可能是你們最需領會的真理,也是本對話很好的結尾。要永遠記得這個,將它視為你的「真言」:

 

沒有什麼是我必須有的,沒有什麼是我必須做的,沒有什麼是我必須是的—除了此時此刻我正在是的這個人之外。

 

這並不意謂「有」與「做」會從你的生活裡消失。它意謂著你的「有」與「做」的經驗,是從你的「是」〔譯註:being,生命〕中湧出,而非將你帶向它。

 

當你出自「快樂,幸福」,你因你是快樂幸福而做某些事—這跟你們舊有的模式相反,因為你們原先去做某些事,是希望能使你們快樂幸福。

 

當你出自「智慧」,你因你是智慧而做某些事,而不是因你想要得到智慧。

 

當你出自「愛」,你因你是愛而做某些事,而不是因為你想要有愛。

 

當你出自「是」(being),而非尋求要「是」什麼,則一切都會改變;一切都兜轉過來。你不可能由「做」而走向「是」。不管你想要「是」快樂幸福,想要是智慧,是愛—或是神—你都不可能由做而「到達那裡」。然而,一旦你「在那裡」,你就真會做出奇妙的事情來。

 

這就是神聖二分法。「到達那裡」之路是「在那裡」。你選擇去何處,在那裡就是!就是這麼簡單。沒有什麼是你必須去做的。你想要快樂幸福?快樂幸福就是。你想要有智慧?智慧就是。你想要有愛?愛就是。

 

這就是你。不管在任何事情上,都是如此。

 

你是我所愛。

 

尼:噢!這叫我喘不過氣來了!你表達事情的方式是多麼奇妙啊!

 

神:是真理在滔滔善辯。真理自有其優美,可以重新喚醒心靈。

 

這套《與神對話》正是如此。它觸動了人類的心,將他們驚醒。

 

現在,這些對話把你們帶到一個關鍵性的問題。這是一個所有的人類都必須自問的問題:你們可以、你們願意創造一個新的文化故事嗎?你們可以、你們願意設計一個新的最初文化神話,讓其他所有的神話都建立在上面嗎?

 

人類是性本善?還是性本惡?

 

這正是你們來到的十字路口。人類的未來端靠你們的抉擇而定。

 

如果你和你的社會相信你們天生是善良的,則你們的決策與法規都將是肯定生命的,是建設性的。如果你跟你的社會相信你們天生是邪惡的,則你們的決策與法規就將是否定生命的,破壞性的。

 

肯定生命的法規是允許你去是、去做、去有你想要的事物的法規。否定生命的法規是不讓你去是、去做、去有你想要的事物的法規。

 

凡相信原罪的人,凡相信人性本惡的人,就會宣稱神所創造的法規不允許你去做你想做的事,並提倡同樣的人為法規(其數無盡)。

 

凡相信原福的人,凡相信人性本善的人,就會宣稱神所創造的法規允許你去做你想做的事,並提倡同樣的人為法規。

 

你對人類的觀點是什麼?你對你自己的觀點是什麼?如果完全任憑你自己,你認為你自己是可信賴的嗎?不論什麼事情?別人呢?你認為他怎麼樣?在別人尚未向你顯示他們自己的心意前,什麼是你的基本設想?

 

現在,回答這個問題:你的設想是有助於你們社會的破滅,還是有助於你們社會的突破(breaking down or bredciay through)?

 

尼:我認為我自己是值得信賴的。我以前從不曾這樣,但現在我是這樣了。我變得值得信賴了,因為我改變了對自己的看法。我現在已清楚神要什麼,不要什麼。我已清楚了你。

 

在這改變上,《與神對話》扮演了重大的角色。現在,我對社會的看法和對自己的看法相同:不是走向破滅,而是走向突破。我看到人類文化終於覺悟到它自己的神聖遺產,覺察到自己的神聖目的,越來越意識到自己的神聖自我。

 

神:如果這是你看到的,這就是你將要創造的。你曾失落,於今找到。你曾瞎眼,於今能看。這正是驚人的恩寵〔譯註:名歌。Amazing Grace的歌詞〕

 

曾有一些時間,在你心中你與我是分離的,但現在我們已經又是一個整體,我們可以永遠如是。因為,凡是你結合的,沒有人可以分開。

 

記住:你永遠是一部分(a part),因為你永遠不可能分開(apart)。你永遠是神的一部分,因為你永遠不曾自神分離。

 

就是你生命的真相。我們是整體。所以,你現在知曉整個的真相了。

 

這真理就是飢餓靈魂的食糧。拿去吃吧!整個世界都在渴望著這喜悅。拿去喝吧!為記得(re-memgerance,重新成為其部分)我而這樣做。〔譯註:乃天主教「領聖體聖血」儀禮中所言。〕

 

因為真相是神的體,喜悅是神的血,而神是愛。

 

真相(真理)、喜悅、愛。

 

這三者是可以互換的。其一導致其二,不論以什麼順序排列。而三者都導致我。一切都是我。

 

是以,我以此結束這對話,正如以此開始。就如生命,它是一個圓滿的循環。在此,已將生命中最大秘密的答案交給了你。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這就是我們以之開始的那個問題。

 

問題不在我對誰說,而在有誰在聽?

 

尼:謝謝你。謝謝你說給我們每個人聽。我們聽到了;我們會聽。我愛你。而在此對話結束之際,我心中充滿了真理、喜悅與愛。我心中充滿了你。我感到與神的合一 。

 

神:那合一之境就是天國。

 

你現在已身在此處。

 

你從來就未曾不在此處,因為你從來就未曾不與我合一。

 

這是我深願你知道的。這是我深願你終於能從這番話中得到的。

 

而這是我的訊息,我深願留給世人的訊息:

 

我在天國的孩子們,你們的名字是神聖的。你們的國度降臨在此世,如降臨在天國;你們的意願完成在此世,如完成在天國。

 

今天,給予了你們日用的食糧,寬恕了你們的債務和你們的冒犯,就如你們以同樣程度寬恕了別人的冒犯。

 

不要把你自己帶到誘惑中,要將自己從你所創造的惡事中救出來。

 

因為王國是你的,權力是你的,榮耀是你的。永遠永遠。

 

阿門。

 

復阿門。

 

去吧,去改變你的世界。去吧,做你至高的自己。現在你已瞭解了你需要瞭解的一切。現在你已知曉了你需要知曉的一切。現在你已是你需要是的一切。

 

你從沒有不是這樣過,只是你不知道。你不記得。

 

現在,你記得了。要時時帶著這記憶。要跟你所接觸的每個人分享。因為你的命運之恢宏要遠遠超過你一切的想像。

 

你來到這屋中是為治癒這屋子。你來到這空間是為治癒這空間。

 

你來這裡別無其他原因。

 

要知道:我愛你。你永遠擁有我的愛,現在如此,永遠如此。

 

我永遠與你同在。

 

以一切的方式。

 

尼:神啊,再見。謝謝你給我們這些對話。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神:而你,我奇妙的造物,謝謝你。因為你重又給了神一個發言的機會,並在你心中給了神一個地位。我們兩個所需要的全部就是如此。

 

我們重又相合了。這非常好。

 

 

轉自:http://yushenduihua.haotui.com/thread-98-1-1.html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