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們要明白什麼是音樂。音樂是聲音的特定排列。如果把聲音以一種方式排列,會成為噪音。如果以一種不同的方式排列,它會成為音樂。現在,有大量的噪音被當做音樂,你知道嗎?如果你對古典音樂有所瞭解,就會發現古典音樂的背後涉及到很多的數學。古典音樂中建立起了一種數學架構。

 

對我而言,當我看到某個人真正地在很好的歌唱,在那歌聲裡會出現完整的幾何構造。所以在某種程度上,你是在以聲音的形式再現創造。一個音樂家有多深刻,在音樂裡能走得多遠,那有待商榷,但是那正是你在努力做的事情。你是在努力探索幾何構造—所有可能以創造的形式表達的複雜圖案,因為創造只是聲音或者振動的複雜集合。

 

所以,你一定知道…先不提歌詞…我的意思是,如果有一些傻氣的歌詞,你知道—它們是在賦予音樂以意義。沒有歌詞的音樂就能讓人流淚,音樂就能帶來喜悅,帶來愛,引發人們內在的情感和體驗。只是純粹的聲音,而沒有使用詞語。詞語,意味著一種心理模式。聲音,則說明那是一種存在…存在模式。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沒有歌詞的音樂非常重要,多數印度音樂很大程度上都是聲音。多多少少有些歌詞,但是多半還是聲音,因為聲音是存在的結構。

 

詞語…詞語的意義就是一種心理架構。如果我說…如果我用泰米爾語唱一首歌,對你來說毫無意義,因為你也許根本不懂這門語言。如果你用別的我不懂的語言唱一首歌,對我來說也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我不明白你在唱什麼。但是聲音的本質就是如此,如果聲音以特定的幾何構造排列起來,不管你是誰,它不會激發你的情感,但是會帶你進入你存在的本質,創造就以這樣一種基本的方式在此發生。所以,音樂是在試圖觸及生命。音樂是以不同的形式模仿生命的嘗試,這是一種了不起的東西嗎,它會讓人們變得健康幸福嗎?毫無疑問,會的,只要你觸到了正確的音。

 


http://www.ishafoundation.org/blog/sadhguru/masters-words/can-classical-music-heal-2/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2236d400102v6ij.html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 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