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古魯:很多感情都與愛這個主題相關,並且對於愛有很多奇妙的說法,但是我卻想直截了當地談一下愛的本質。例如,人們經常會說:上帝愛你。但是真的有人知道上帝愛你與否?

 

愛是人的一種感情。當人們心甘情願的時候,他們是可以去愛的。但不幸的是,我們想要把我們生命中一切美好的東西帶去天堂並且在這個星球上放縱地活著。愛,快樂,喜悅—所有這些都是人的可能性。因此我們不要去討論神的愛,我們應該討論的是人的愛。

 

通常情況下,當理智被衝動所劫持,人們就會覺得他們墜入了愛河—這只是一個方面。當你提到「我」 「我自己」,你當時到底指的是什麼?一是指你的肉體,另一點是你的頭腦—你的思維方式,還有一點是你的感情—你的感知方式,還有就是驅動以上三個層面 運行的能量。這就是你們所說的「我」。當這個「我」在不同的層面上感知到的快樂,我們對它有不同的說法。如果你的感情層面變得很快樂,我們就稱其為愛。

 

愛只是生命的一個方面。我們之所以對它如此的看重,僅僅是因為大多數人是被感情主導的。甚至如今,儘管人們認為自己很理智,其實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是被感情所控制的。因此,在感情層面上快樂是很重要的。否則,愛就無法快樂地表達出來。

 

如果你現在感到非常快樂,突然間你就會變得像一朵花兒一樣。當人們沉浸在愛中,只要看他們的臉,剎那間他們就會看起來像花兒一樣,因為他們的內心感到如此的快樂。無論你愛的是誰,他們可能甚至都沒有覺察到你的愛—不過這沒關係。你沉浸在愛中,這才是所有的關鍵。這就是你的感情,這就是你的狀態。

 

愛不是你所做的。愛是你之所是的。要麼你可以把某人看作讓你充滿愛心的支撐,或者你只需要變得充滿愛心。

 

畢竟,這不是別人的品質,這是你的品質。你正在利用別人作為開啟這種品質的鑰匙。但是你也可以不借助別人的幫助從內在開啟這種品質。那麼這種品質就肯定會更經得起考驗,因為當你是借助別人開啟這個品質的—而這個星球上沒有人是百分之百靠得住的。

 

如果你總是試圖向別人索取快樂、愛和喜悅,那麼這對於雙方都是危險的。我不是說一個人孤獨地生活。我是說你應該自己決定自己的狀態。如果真是如此那麼你就能夠與人分享你的愛,如果你感覺很好,並且你想要別人分享這種感覺,那麼這就會變得非常美好。

 


http://www.sadhguru.com.cn/wisdom/95.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2236d400102v0hp.html

 

 


友善提醒:多一分的瞭解就少一分對未知的恐慌,對訊息無須批判分析,知悉即可。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困擾、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 歡迎轉載~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