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你最好去體驗來瞭解它們。如果你想探索來生,你只有在死了之後。當你問到,「有來生嗎」,你問的是「我的本質是什麼?只有身體,還是我遠遠超出身體?我是什麼?或者換句話說,你是在問我是誰?生命中什麼是最重要的?


這些是非常大的問題。如果這些問題折磨著你,讓你翻來覆去,無法忍受,那麼我可以用許多方式回答你。如果你僅僅是很隨意的說,「有來生嗎?」那我不能回答你的問題,因為無論我說什麼或做什麼,你也不明白。無論我回答,有來生還是沒有來生,可能一半的人信我,有一半的人懷疑。又是同樣的困惑—信與不信。

 
如果你相信有來生,這不會對你造成影響。如果你不相信有來生,這也不會對你造成任何影響。此刻你不知道超越肉體和思想的的生命,所以不要去想像,僅僅是學著在肉體和思想侷限中,以最高的可能的方式演繹你的生命。甚至在這個身體你也不能決定怎樣才是漂亮的。那麼你怎麼能知道身體之外的,死後會發生什麼? 如果你非常有興趣於下一世,那你會忽視當下的生活,頭腦總想探索那些未知的東西。當下的生活中有很多事要做,可是你總以為沒有那麼多。


你不關心現在的生活該怎麼過,只擔心明天的事,十年後會發生什麼,孩子會怎樣,即使婚姻並沒有結束,我該如何帶好小孩,我怎麼才能擁有一個驕傲的兒子。就像這樣,你做各種各樣的猜測,你應該明白的是,頭腦總是試圖以某種方式逃離現實。如果你很容易這樣,那麼你就不會被啟發或意識到「我是個傻子」。其他一切都不可能。所以當你隨意地問「人有來生嗎?」那我不能回答你的問題,因為無論我說什麼或做什麼,你也不明白。

 
如果你的心很平靜,你會明白,那樣想太傻了。如果你明白這一點,你在瑜伽上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從經驗中人們一旦意識到他自己是一個傻瓜,智慧之花將在他身上綻放。在他意識到這一點之前,他一直很愚蠢,怎麼可能有智慧?


所以這一刻如果腦海中你想的不受你控制,如果你想超越生活,超越死亡,你只會浪費時間、精力和生命,因為你沒有足夠的洞察力穿透你現有的經驗範圍。你現有的經驗水平只來源於五官所獲得的。你無法體驗無形的東西。你只能體驗有形的東西。所以,如果你想知道無形的,當你說,「死亡之後有來生嗎?問這個問題,你是想說,「我想瞭解身體以外的」。如果你想瞭解無形的,想知道如何超越你的五個感官。侷限就在那裡。


本文由艾薩中國團隊志願者陳閩秀、郭冰虹、韋巢翻譯整理發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6bc7ca0102vbcz.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