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對我爸爸有所懷疑,我覺得他不是我的親生父親。你可以幫我甩掉這個懷疑嗎?



奧修:這真是個難題啊!首先,這根本就無所謂。不管甲是你爸爸,還是乙是你爸爸,根本就沒關係。怎麼會有關係呢?你是你,你是怎樣就是怎樣。你的第一個細胞是從哪裡來的、從哪個來源來的,現在都無所謂了。


你為什麼會這麼煩惱呢?不過這些東西有時候會變成一種偏執。就算你最後知道了,就算我說:「這個人是你爸爸。」比如我說保羅是你爸爸,然後呢?你會相信我嗎?你會開始懷疑我,所以你還是去懷疑你爸爸比較好一點!或者你說不定會開始懷疑可憐的保羅,而他跟這件事根本沒有關係!


只有你媽媽才能回答你。連你爸爸都沒辦法回答你,因為就算是你爸爸也不一定對。問你媽媽吧。


有一個年輕人去找他爸爸,他說:「爸,我想娶蘇茜。」老推銷員說:「兒子啊,別娶她。我年輕的時候愛拈花惹草,這個嘛…你知道這是什麼情況了。」

大約一個禮拜後,年輕人又來找他爸爸了,他說:「爸,我愛上了梅德莉,我想要娶她。」

老推銷員說:「兒啊,她是你同父異母的妹妹。你不能娶她。」

幾個禮拜以後,年輕人問:「那梅寶呢?」

老推銷員說:「她也是你同父異母的妹妹。」

急著想要結婚的年輕人,去找媽媽抱怨說:「爸說我不能娶蘇茜、梅德莉和梅寶,因為她們都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我該怎麼辦呢?」

媽媽雙手環抱著她的兒子,安慰說:「這三個人你想娶誰都可以—他不是你爸爸!」


所以這很難哪,除非你媽媽說實話;沒有人能跟你保證。


我聽說IBM生產了一台機器,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你可以去問問看。

有一個女人聽說IBM的機器非常棒,她走進IBM的店裡,四處逛逛。

銷售員說:「我爸爸在哪裡?」並把它放到機器裡。答案出來了;「你爸爸正在佛羅里達的西岸釣魚。」

這女人大叫:「胡說!我爸爸已經死了二十年了。」

銷售員聲明說:「這台機器從不出錯,只是有些誤會罷了。換一個方式重新問一次你的問題。」

這女人又給這台機器寫下:「我媽媽的先生現在在哪裡?」

這台IBM的機器說:「他已經死了二十年了,但是你爸爸正在佛羅里達的西岸釣魚。」


請別問我這樣的問題,我不是IBM的機器—我也不是你媽!





www.osho.tw/ebook/book63_08.htm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