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交友這麼難?為什麼我想得到______(請自行填空)卻總遲遲不來,屢屢失望?為什麼我按照吸引力法則去觀想,整日一遍遍地重複那些正面肯定句,卻一直無法吸引到我想要的東西?



原因並不複雜,你目前的狀況正適合於"目前的你"。


因此,要想改變自己的生活狀況,就要首先改變自己,轉化自己的心智。運用"魔法"—心智轉化其實就是古人在眾多玄秘著作中大量提及卻很少賦予實際指導的魔法—來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心智轉化是心智煉金術的一個面向,本書後續章節中將詳盡討論心智轉化的藝術。而信念又是心智的一個重要面向。所謂信念創造實相,從身體層面上講,我們心中所形成的信念、想法與觀念會影響情緒,情緒則進一步影響身體,如《黃帝內經》所言:"怒傷肝,喜傷心,憂傷肺,思傷脾,恐傷腎"。


從行動層面上講,我們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事件其實都是中性的,是我們的信念為它加上了是好還是壞的色彩。事件發生後,我們的信念決定了自己對事件的情緒反應。積極還是消極,快樂、寧靜還是憤怒傷心,都在一念之間。而這些情緒又導致了我們所採取的行動,甚或是否採取行動。行動(或不行動)的後果就構成了我們實相的一部分,比如因此而喜獲成功或慘遭失敗,因此得到或傷害了一位朋友等等。


舉一個小小的例子。一個人即將參加一場重要的考試或者面試,他的根本信念是"我不如他人,不夠優秀",就這場考試或面試而言,這一信念導致了"或許我無法過關;如果失敗的話,就會失去什麼什麼,會令誰失望,會很丟臉;沒有通過的話,就再次驗證了我真的很無能"等等各種各樣的想法。


這些想法使他心中壓力倍增,緊張不已。人在緊張、面對精神壓力時,身體會出現冒汗、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呼吸加速等狀況;過度緊張甚至會導致頭昏胸悶、眼前發黑,腦中一片空白,看不清東西等現象。這個人本就缺乏自信,精神緊張,如果再有上述身體反應出現,雪上加霜,那麼無法正常發揮,考試或面試失敗,也就不足為奇了。而這次失敗更加強了他"我不如他人,不夠優秀"的信念,並因著這一經歷,在下次考試或面試時更加緊張。當然,這是假設此人未進行"心智轉化"的情況。


反過來,假如一個人的信念是"我本自具足,我是受眷顧的,上天不會讓我面臨我尚無力應對的挑戰",那麼,相對於這次考試或面試而言,他的想法可能是"我肯定能過關;感謝上天為我提供展示"我已經準備好"的機遇;這是一次演練的機會,通過了,開心,未能通過,說明我還沒有準備好,下次會更好;這僅僅是一次測試而已。"帶著這種心態進行考試或面試的人,因過度緊張而失敗的可能性就小得多。即使不去考慮這次考試或面試會為這個人的一生帶來怎樣的"骨牌效應",僅看信念在這次應試中所起的作用,就已經能夠對信念的力量豹窺一斑。


此外,我還想舉一個身邊的例子。一位女性—世人眼中的女強人,幾年前被診斷為癌症,經歷了切除手術與一系列化療後,醫生明確地對她說已經沒有辦法,她還有半年的生命(在荷蘭,醫生會對絕症患者坦陳病情)。聽到這天大的壞消息,她並沒有被擊垮,消極地等待死神敲門。她心想,如果真的只剩半年時間,為什麼還要繼續"忍耐"、"堅持"、"奮鬥"、"委曲求全"、違背自己的心願生活呢?


她於外在徹底改變了多年的髮型(脫髮是某些化療的副作用之一)與著衣風格,於內在改變了自己多年來的信念,本著"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的願望,踏上了新的人生之路。此外,儘管醫生已下斷言,她並沒有放棄,帶著"一定有適合我的治療辦法"的堅定信念,繼續尋醫,找到並接受了一種尚處於試驗階段的治療方法—這彷彿是最後的一根救命稻草;與此同時她也減少了工作強度,不再像以前那樣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地忙個不停,完全改變了生活方式。


半年過去了,她並未如醫生所預期的那樣離開人世,也沒有無助地臥病在床,而是好好的活著,充滿生機地活著。後來,再去醫院檢查,竟然再也找不到癌細胞的身影。如今,她健康、快樂地享受著人生,做著她喜歡的工作,過著她想要的生活。和以前相比,她彷彿變成了另一個人。而這些外在與內在的改變,與她強大的意願與意志力是密不可分的。


這些只是展示信念的力量的小小例子。信念會改變我們看待世界的角度與方法,世界也會因此賦予我們相應的回饋。我們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以及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對我們的內在信念的反應,也因此改變信念就能夠改變人生。而改變信念,卻只是"心智轉化"的一個面向。


蝴蝶在花叢中翩舞,果蠅在爛果上歡宴,一切的一切都會在適合自己的苗圃裡發芽成長。當我們將自己轉化為適合自己之願景的狀態時,我們所願的人、事、物都會自行出現,自行進入我們的生活。正所謂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當然,赫爾墨斯心智煉金術絕不僅僅止於此。除了轉化自己的心智狀態外,我們還能夠轉化他人的心智狀態,並通過個人與集體心智狀態的改變,來改變物質層面的一切,改變整個世界。至於心智轉化的具體方法,將隨著本書的進展,而次第展開。

 




摘自《秘密之書:赫爾墨斯智慧秘典》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2wb3x.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2wnoi.html

http://san23.pixnet.net/blog/post/63904786-%E7%A7%98%E5%AF%86%E4%B9%8B%E6%9B%B8%EF%BC%9A%E8%B5%AB%E7%88%BE%E5%A2%A8%E6%96%AF%E6%99%BA%E6%85%A7%E7%A7%98%E5%85%B8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