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你好薩古魯。我的名字叫蒂派琪,我從喀拉拉邦而來。我一直在讀書—幾乎上百本關於靈性的書籍。我...我喜歡談論靈性,我喜歡對靈性進行哲學討論,關於佛學,關於anapanasati瑜伽等等一切,但是對於練習我卻一直拖延著。如何避免這種懶惰?
 

薩古魯:你不能思考它,你不能談論它,因為無論你思考或談論什麼,那都不是靈性。它甚至不是一部好作品。真的,相信我,世界上有比靈性更好的文學作品。如果你讀了上百本書,還沒有在你內在激發足夠的渴望來做點什麼,那這些書就一點不靈性。如果它在你內在激起了渴望,以至於你禁不住想去做點什麼,那這本書沒問題—即使這本書並非靈性,至少它是有啟發性的。它啟發了你又向前邁了一步。而那些你讀的上百萬的文字並沒有任何影響。如果你往前邁一小步,那這地球上所有的經文就沒白費了。


所以在一切變得太遲了之前,起碼先邁開一小步。現在你至少開始練習12分鐘的Isha克裡亞。這是特別為你這樣的人設計的—它在冥想中注入了語言,因為那些依賴語言的人...那些被詞彙灌輸長大的人,他們沒有語言就無法生活。在這個星球和存在中有足夠美麗的東西,如果你足夠注意,你就會變得無言。但是有很多人依靠語言才生活得好,因為他們從來沒有真正去關注任何東西。


如果它成為一種"學"—那它與佛無關。佛學指的是人們聚在一起創造出的一些東西。佛是一回事,佛學是另一回事。其他一切皆是如此。所以不要依賴於那些"學",從這裡開始跨出簡單的一步,這樣對你最好。請去嘗試。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2236d400102vzd5.html

 

 

 

 

 

 

 

 

 

 

 

 


友善提醒:閱讀文章時請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或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個活在永久和平、自由、繁榮與實現真善美之新世界的可能。感謝所有光愛存有們的付出,感謝一切美好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