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我非常高興能再次回到你們中間並以這種方式和你們交流。我必須說這對我來說同樣意義重大。我很珍惜這些集會,因為相比於我所處的層面,用這種方式我可以和你們靠的更近。


我仍然永遠活在你們心中並在等待你敞開心扉接受我能量的時刻。我的能量,也就是在這個時代正在重生的基督(博愛)能量,並不只單獨是我的能量。它並不簡單的只是一個曾經活在地球上的人的能量;它是一個集體的能量場,你們都以一種遠比你知道的更要深遠的方式參與其中。


你們都曾經起誓,你們都把自己的目標設定為把這能量帶進地球現實,將它錨定在地球上。生生世世,你們都在為了這個使命而工作。你們都在內心中萌發基督(博愛)種子,而我在幫助你們。我是一個先驅者,但播撒基督種子是一項集體努力。我降臨地球成為可能,是因為你們已經在這裡編織好了能量場。我們一起工作,是一個整體。因此你們所有人都能接近我。我並不只專為哪一個人服務。我隨時準備著為你們所有人服務。


今天我想談論一個在你們日常生活中會經常深深觸動你們的問題:關於情緒的處理。


上次我談到了流經你們能量場和脈輪中的男性和女性能量。我強調了療癒最下面三個脈輪的重要性,因為這是讓自我變得完整和圓滿的一部分。我想強調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們中有一些渴望靈性的人傾向從思想和感覺上把自己撤回上面的幾個脈輪。


心輪、第三眼(眉心輪)、頂輪這三個脈輪對你們是很有吸引力的,因為這些能量中心把你和你自然熟悉的高層領域連接在一起。但現在真正的內在突破必須發生在一個更低的層面,在下面幾個脈輪所在的區域,更靠近地球。


情緒所在的區域是你在通往自由和完整的成長過程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區域。你們是靈性存在。你們來自於一個對地球的密度和原始程度都不知情的現實層面。處理這些一直都很困難。


你們在很多生世中嘗試在地球上表達你們的宇宙能量。在這表達中,在這把你們的能量通往地球的渠道中,很多深深的創傷被建立起來了。你們都擁有的情緒身體已經傷痕纍纍。這就是今天我想說的問題。


任何一個走過內在成長道路的人都知道情緒的重要性:那就是你不能壓抑它們(情緒),你不得不以某些方式和它們妥協,你最終必須釋放它們。然而這些是如何運作的卻不是很清楚。


首先我想區分一下情緒(emotions)和感覺(feelings)。在這裡我關心的不是特定的術語或標記,你們可以管它叫不同的名字(不著文字相),但我想做一個區分:情緒,其本質從精神的意義上說就是誤解的表達;而感覺則是一種更高的理解形式。


感覺是你的老師而情緒是你的小孩


情緒是在身體裡清晰顯現的能量。情緒是對你沒有真正理解的事情的反應。考慮一下當你被一陣憤怒戰勝時會發生什麼。例如某人意外傷害了你的感情而你感到很氣憤。你能在你的身體裡清楚的感覺到這點,在一些特定的地方你感到能量變緊張了。這種隨著精神衝擊之後而來的身體上的緊張或壓抑意味著有一些事情你沒能理解。有一種能量朝你而來,你感到不公平。被不公平對待的感覺,簡單的說就是-不理解是通過情緒來發洩。情緒就是不理解的表達,是一種能量的爆發和釋放。


當這發生的時候,你面臨著如下選擇:我將如何處理這個情緒?我要以它作為我實際行為的出發點嗎?我將用它作為我回應其他人的動力,或者我還是應該放下情緒並採取其它的行動出發點?


在回答這些問題之前,我想解釋一下感覺的本性。


情緒從本質上來說是你在身體中清楚感知到之誤解的爆發。感覺,從另一方面來說,有著不同的本性,並且它被感知的方式也是不同的。感覺比情緒要平靜很多。它們是來自心靈的私語輕輕的在你耳畔迴響,它們是內在的覺知或者是一個突然出現的,而在以後看來是非常明智的直覺行動。


情緒總是伴隨著一些非常激烈和戲劇化的事情。想想焦慮症,恐懼,狂怒或者悲傷過度。這些情緒完全掌控了你並把你拉離了你的靈性中心。在你高度情緒化的時候,你身上充滿了一種將你拉離你的中心,拉離你的內在覺悟的能量。從這種意義上說,情緒就像是遮住太陽的烏雲。


說完以上這些,我並不是想反對情緒。情緒不應該被壓抑;它們是一種能讓你更貼切的瞭解自己的寶貴方法。但我想申明情緒能量的本性:它是誤解的爆發。情緒會從根本上把你帶離你的中心。


另一方面,感覺把你帶到你的更深處,進入你的中心。感覺與你們所謂的直覺聯繫密切。感覺表達一種更高的理解,一種超越了情緒和思想的理解。


感覺起源於非物理領域,在身體之外。這就是它們並不明確的位於身體上某一點的原因。想想當你感覺到什麼,一種氣氛或一種狀態,或者當你預見到某個情形時會發生什麼。在你之內有種覺知,它看似來自外面,卻又不是你對外界某事的反應。它好像"無中生有"。此刻,你可能會覺得有什麼東西在你的心輪處打開。


你會在很多時候體會到這樣的內在覺知。例如,你可能會"知道"關於某人的一些事情而卻從沒有和他/她真的談論過。你感覺到能在你們日後的關係中發揮重要作用的一些有關你們兩人的事情。這樣的事情不能簡單的用語言表達"只是一種感覺"並且顯然也不能輕鬆的被大腦思維所理解。(這就是你的大腦表示懷疑,告訴你說你在編故事或發瘋了的時候)


我想提到另一種相比情緒而言更加具有"感覺"本性的能量。它就是喜悅。喜悅可以是超越情緒的現象。有時你能感覺到一種莫名的內在喜悅讓你振作起來。你感覺到你內在的靈性和你與所有一切存在的緊密聯繫。這樣的感覺可能會在你最不期望它的時候來到。它就像是某種更超越的東西觸碰了你或者是你觸碰到了一個超越的現實。感覺不容易被喚起並且看似是"無中生有"的來到你這。情緒幾乎總有一個明確的直接誘因:一個外在世界的觸發"按下了你的按鈕"。


感覺源於你的更高更超越的自我所在的維度。你需要內在的平靜以捕捉這些你心中的私語。情緒能夠干擾這種內在的平和與寧靜。因此讓情緒變得平靜以及療癒和釋放被壓抑的情緒顯得至關重要。只有在把你和你的心靈連接起來的感覺中,你才能做出平衡的決定。


通過變得平和與寧靜,你能與所有你的存在一起感覺到在某個特定時刻什麼對於你是正確的。以情緒為出發點做決定等於是從一個非中心位置出發做決定。你需要先釋放情緒並和你的內在中心取得聯繫,在那有著清晰的覺知。


現在我想進入如何才能最適當的處理自己的情緒這一問題:


我說過"感覺是你的老師而情緒是你的小孩。""情緒化"和"像個小孩"兩者之間的相似是顯著的。你的"內在小孩(inner child)"是你情緒的依托。你處理自己情緒的方式和你在現實中應對小孩的方式有著驚人的相似。


小孩在它們的情緒表達上是誠實的和不受約束的,他們不會隱藏或壓抑情緒直到大人鼓勵他們這樣做。然而小孩們不受約束的表達他們的情緒這一事實並不意味著小孩就能以平衡的方式體驗他們的情緒。人們都知道小孩會因為他們的情緒(憤怒,恐懼或悲傷)而失去控制,並且常常很難讓他們停下來。在這種情況下,小孩幾乎被他們的情緒所淹沒,這讓他們失去平衡,也就是偏離了中心。


這種無限情緒化的成因之一是小孩才剛離開一個幾乎沒有任何界限的世界。在天堂或星光層面並不像在物質層面,物質身體中那樣有任何的約束和限制。小孩的情緒常常是對這個物理現實有所"誤解的反應"。因此當他/她成長時,在處理情緒上需要幫助和支持。這是在地球上"平衡成長(balanced incarnating)"過程的一部分。


那麼你們該如何處理情緒呢,不論是對自己還是你的小孩?


情緒不應該被評判或壓抑。情緒對於作為一個人類的你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因此它們需要被尊重和接受。你可以把你的情緒看成是你的小孩,它需要你的關心和尊重以及你的指導。


情緒可以最貼切的被看作是一種來到你面前需要你療癒的能量。因此不完全被情緒帶走,而是能保持從中性的姿態去觀察它是非常重要的。保持清醒是關鍵。有人可能會這樣說:你不能壓抑情緒,但你同樣不能被它淹沒。因為當你淹沒在其中,完全認同它時,你內在的小孩就會變成一個暴君並讓你誤入歧途。


你在處理某個情緒時能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讓它發生,感受它的所有面貌同時也不迷失自己的清晰意識。以憤怒為例。你可邀請憤怒完全呈現,在你身體的各處體驗它,同時保持中立的觀察它。這樣的意識就是療癒。在這個例子中所發生的是你用理解去擁抱了情緒,而它從本質上說是一種誤解的表現形式。這就是靈性煉金(spiritual alchemy)。


讓我用一個例子來幫助解釋。你的孩子的膝蓋撞到了桌子,這真的很痛。她很沮喪,痛得直叫並踢著桌子,因為她很氣這桌子。她認為這桌子是她疼痛的原因。


情緒指導在這個時候意味著父母首先要幫助小孩講出她的經歷。"你在生氣,是嗎?你很痛,對不對?"講出來很重要。你把問題的根源從桌子轉移到小孩本身。"是你讓自己受傷了,不是桌子,是你在讓自己生氣。是的,我理解你的情緒!"


父母用理解,用愛擁抱了小孩的情緒。當小孩感到被理解和認可時,她的怒氣就會漸漸消散。身體上的疼痛可能仍會持續。但是她對疼痛的抵制,隨之產生的憤怒,都會化解。小孩能從你的眼中讀到同情和理解,這緩解和平靜了她的情緒。而桌子,情緒的起因,已經不再相關了。


通過用同情和理解去擁抱情緒,你把小孩的注意力由外在轉移到了內在,你教小孩對情緒承擔起責任。你向她展示了被外在觸發反應並不是注定而是可以選擇的。你可以選擇誤解和理解。你可以選擇抗爭或接受。你可以選擇。


這同樣適用於你和你自己情緒之間,你和你內在小孩之間的關係。允許你的情緒,表達它們並努力去理解它們,這意味著你真的尊重和愛護你的內在小孩。做出從"外在"到"內在"的轉變,對情緒負起責任,能幫助創造一個不會想傷害別人,不會覺得自己是受害者的內在小孩。強烈的情緒—不論是憤怒、悲傷或恐懼—總會包含無助感在其中,即你是某種外在事物的受害者的感覺。


當你關注的不再是外在環境而是你的反應和痛苦時,你所做的實際上就是"撇除"了外在世界,不再把它當作你情緒的起因。你不在乎是什麼導致了你的情緒。你完全轉向內在並對自己說:沒關係,這是我的反應,我知道為什麼。我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受並且我會在這其中支持自己。


用如此充滿愛的方式面對自己的情緒是一種解放。這的確需要一些自律。不把外在的現實當作"萬惡之源"並完全對自己負起責任,這意味著你認同"是你選擇了某種反應方式。"你停止爭辯誰對誰錯,誰應該為什麼受到指責,你簡單的放下了發生在你掌控之外的整個連鎖事件。"我現在選擇在完全清醒的意識中體驗情緒。"這就是擔當。這就是勇氣!


在這其中的自律是就是你要放棄成為所謂的正義者和成為無助的受害者。你要放棄感到憤怒,誤解以及其它那些有時會讓你感到爽快的受害者情緒。(是真的,你們經常很珍愛那些最讓你們苦惱的情緒)(編註:視自己為受害者表示認為自己可以宣稱:一切都不是我的錯,都是他人害的,是別人要為我負責…從而讓自己減輕做錯事的罪惡感、承擔責任的壓力…)。承擔責任是一種謙遜的行為。它意味著對自己誠實,即使是在你最脆弱的時刻。


這就是期望你們做到的自律。與此同時,這種向內尋求需要最高的同情心。你準備把它當作自己的創造來誠實面對的情緒,同樣也被溫和的諒解撫慰著。"這次你選擇了憤怒,不是嗎?"同情心告訴你:"沒關係,我知道為什麼,我原諒你。或許當你能更清晰的感覺到我的愛和支持時,下次你就不會傾向於做出那樣的回應了。"


這就是意識覺悟在自我療癒中的重要作用。這就是靈性煉金的意思。意識並不對抗或拒絕任何事情;它用覺知包圍黑暗。它用理解包圍誤解的能量並因此能把普通的金屬轉變成黃金。意識覺悟和愛從本質上來說是一樣的。覺悟意味著放下一些事情並用你的愛和同情環繞它們。


你們經常認為"只有覺悟"還不足以戰勝你的情緒問題。你會說:我知道我壓抑了情緒,我知道它的起因,我很明白但它就是不走開。


如果是這樣,則表明在你心中有對那個情緒微妙的抵制。你和情緒保持了距離,因為你害怕被它完全控制。但當你是有意識的允許情緒進來時,你是絕對不會被它完全控制的。


只要你和情緒保持距離,那你就在和它鬥爭。你在和情緒戰鬥而情緒則會用幾種方法對付你。最終你是沒有辦法將它拒之門外的。它會在你的身體裡顯化為疼痛,緊張或是一種消沉,沮喪的感覺。頻繁的感覺心情低落或厭煩就是一個你在壓抑某種情緒的明顯標誌。


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允許這些情緒完全進入你的意識中。如果你不知道那兒到底有什麼情緒,你可以通過感受身體裡的緊張而很好的開始。這是通往情緒的大門。它們全部存儲在你的身體裡。比如說,如果你覺得胃部疼痛或緊張,你可以用意識去到那裡並問到底是怎麼回事。讓你身體的細胞跟你說話。或者想像就在那兒有一個小孩出現。讓這個小孩告訴你是什麼情緒支配了他/她。


有好幾種方法可以讓你和你的情緒連接。需要明白的重要一點是,卡在情緒中的能量希望離開。這些能量希望被釋放,因此它們會用身體痛苦或感到壓力或沮喪的方式來提醒你。對你來說問題在於你要真的放開並準備好去感覺這些情緒。


情緒是你們地球現實的一部分-但它們不應該籠罩住你。情緒就像是太陽下的雲朵。所以明瞭你的情緒並有意識的去處理它們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一個清晰和平衡的情緒身體中,用直覺去聯繫你的靈性或內在中心要容易很多。


在你們的社會中,有著太多關於情緒的困惑。這是顯而易見的,不說其它事情,單從關於如何教養小孩的爭論和混淆上就能看出。小孩明顯的要比你這個大人更加的情緒不受約束。這製造了困難。如果你的一些道德底線被超越了怎麼辦?如果情況變得失控,混亂加劇了怎麼辦?是要讓小孩守規矩還是要讓他們自由的表達自己?他們的情緒需不需要被控制?


在小孩的教養過程中重要的是他們要學習理解他們的情緒,理解情緒從何而來並要對它們負起責任。在你的幫助下,小孩能學會把他們的情緒看作是"誤解的爆發。"這種理解能防止你的孩子"淹沒"於他的情緒中和失去控制。理解能在不壓抑情緒的同時釋放它並把它帶回到你的中心。父母通過身教來教他們的小孩用這種方式處理情緒。


你在對付小孩時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樣都適用於你自己。你如何處理你自己的情緒?你對自己很嚴格嗎?當你感到憤怒或悲傷有一段時間時,你會嚴格要求自己並對自己說:"挺住,振作精神,繼續前進"嗎?你會壓抑自己的情緒嗎?你覺得那樣嚴格要求自己是對的和必要的嗎?誰教你這些的?是你的父母嗎?


或者你轉向了另外一面?你會沉溺與你的情緒中,不想放下它嗎?這也是經常出現的情況。你可能很長時間以來都覺得自己是某種外在環境的犧牲品(受害者),例如你的成長環境,你的搭檔或你的工作環境。在某些時刻,觸動你心中那些對你造成影響的負面事情引發的憤怒或許是一種解放。憤怒能讓你擺脫這些影響並走自己的路。然而你有可能會太沉迷於你的憤怒之中而再也不想把它放下。它(憤怒)變成了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療癒自己的)門徑。一種受害者的感覺隨之產生了,這絕對不是療癒。它阻礙了你真正的站立在自己的能力當中。


對自己的情緒負起責任,不要把它們當作是絕對真理是非常重要的。當你給它們真理地位而不是把它們看作"誤解的爆發"時,你將會依據它們而行動,這將導致偏離中心的決定。


同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那些被允許太多情緒自由的小孩身上。他們變得放肆和失控;變成小暴君,而這是不對的。情緒混亂對於小孩和對於父母來說都是不愉快的。


簡而言之,你在處理自己情緒上可能不是太嚴格就是太寬鬆,對待小孩也一樣。我想針對"寬鬆"這一面多談一點,因為就現在來說這似乎更是一個問題。自從上個世紀六十年代以來,大家集體意識到壓抑自己的情緒是行不通的,因為這樣你就抑制了自發性和創造力,確實對你們每個靈魂都是這樣的。社會將製造出規矩和順從的小孩,他們更在乎規則而不是內心的聲音,而這是一場悲劇-不僅是對社會也是對個人。


但對於另一個極端呢:把情緒當成是正當的,因而讓它們接管並控制你的生活?


你可以清楚的觀察你心裡是否存在這樣的情況:你把情緒當做真理一樣珍惜而不是看到它們的本質:誤解的爆發。這些是你認同的情緒。而矛盾的是,常常這些也是導致你很多痛苦的情緒。例如:無助(我沒辦法),控制(我會搞定它),憤怒(是他們的錯)或者憂傷(生活是痛苦的)。這些都是令人痛苦的情緒,但從另一方面說,它們也給你了一些特別的東西讓你堅持下去。


拿無助或"受害感"來說。這種情緒模式也能有益處。它或許可以給你一種安全感。它將你從某些義務或責任中解脫出來。"我無能為力,不是嗎?"這是一個你躲藏的黑暗角落但看起來像是一個安全的地方。長時間認同或者"融入"這樣的情緒模式的危險是你會和你真正的自由,你最內在的神聖中心失去聯繫。


一些很有理由的挑起你心中憤怒和怨恨的事情可能會進入你的生命軌跡。這可能發生在你年輕的時候,或者在今後,甚至是在前世。有意識的接觸這些情緒,明瞭你身上的這些憤怒、悲傷或者其它強烈的能量是非常重要的。但從某種觀點上說,你需要對自己的情緒負責任,因為它們構成了你對外界事件的反應。


處在中心,處在覺悟和精神平衡的狀態,意味著你對所有你內在的情緒負起全部的責任。然後你就可以認識這些你內在的情緒,例如憤怒,並同時說:這是我對特定事件的反應。我用理解圍繞這個反應,但同時我也在試圖釋放它。


生活最終不是為了正確,而是為了自由和完整。釋放已經融入生活方式中的舊情緒反應是一件非常解放的事情。


有人可能會說這全都是關於壓抑情緒和被情緒淹沒之間的微妙中道。在兩邊,你們都提出了不符合精神魔力本性的意見和理想。靈性成長的本質是你在不壓抑任何事情的同時也能對它負起全部責任。我感覺如此,我選擇如此反應,所以我能療癒它。成為你自己的主宰-這才是我的訊息真正所要傳達的。


或許它真的並不是一條中道,而是一條不尋常之道。這全部都和成為主宰有關。在接受你內在的一切之後,你便超越它並成為它的主宰。主宰者既是強壯的也是溫柔的。這非常自由但也要遵守偉大的紀律:勇氣和誠實的紀律。(譯註:隨心所欲而不逾矩,矩就是因果啊!)


成為自己的主宰,成為那些經常在你背後折磨你的零碎情緒的主宰。和它們取得聯繫,對它們負責。不要讓自己被那些讓你脫離軌道和堵住你通往內在自由之路的無意識情緒傷痛所驅使。沒有任何其他人能夠幫助你恢復你對自己情緒的控制權。沒有任何外在的工具或方法能帶走這些情緒。只有通過用力量,決心和同情去瞭解它們,它們才能被釋放到光明中。(譯註:不要心外求法,一切都要靠自己)


在情緒層面上變得完整和自由是靈性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一個面向。我想通過以下的話來結束:不要讓它比原來更困難。靈性道路是一條簡單的道路。它只是關於自愛和內在覺悟。它不需要任何特別的知識或特別儀式,規矩或方法。你靈性成長所需要的一切都在你之內。


在一個寧靜的時刻,去往你感覺的那一面。讓感覺的這一面告訴你在你之內有什麼需要被澄清和淨化。相信自己的直覺。聽它指引。相信自己。你是你自己生活的主宰,你是自己獨特的通往愛與自由之路的主宰。

 

 

約書亞傳導訊息

 

 

 

Dealing with Emotions a message from Jesus/Jeshua channeled by Pamela Kribbe
翻譯:becomequantum
原文地址:http://spiritlibrary.com/jeshua-channelings/dealing-with-emotions

 

 

 

 

友善提醒:閱讀文章時請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或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個活在永久和平、自由、繁榮與實現真善美之新世界的可能。感謝所有光愛存有們的付出,感謝一切美好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