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借由露易絲·海的肯定句練習,將大家帶進一個美麗而全新的生命花園。


肯定句,就是正面地表達你所說及你所想的一切。通常,我們很多時候嘴上說的跟心裡想的,都免不了夾雜著無意識的負面情緒,帶著這些能量的話語跟想法,並不會創造出好的經驗,反而會讓我們一遍遍加強固有基於恐懼的反應路徑。


想要療癒生命,只有一件事:正向與肯定。從正向的角度重新看待和表達一切,這就是聲明真正的自己。明白自己其實就是流動的愛、自由和智慧。


用目前的負面方式思考,並不表示你多不好。你只是從未學到如何思考和說話。現在你該醒來了,開始有意識地去創造一種生活,讓自己感到喜悅、又得到支持。你可以做得到,我可以做得到,我們都可以做得到—我們只要學習如何去做。所以,讓我們開始吧!


內心恐懼的自檢清單


"我允許自己感到平靜。恐懼只是念頭,而念頭是可以被釋放的。"


這裡有一份自檢清單,來看看你是否常常會重複這些念頭,相信這些念頭?以下描述,你認為適用於你的,請打勾。之後,請以正面的表達來替代這些負面念頭或表達。讓這些肯定句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時常在坐車、工作、照鏡子,或是任何負面信念浮現時,說出這些肯定句。


    我一直都是焦慮的。
    沒有一件事是順利的。
    我害怕變老。
    我害怕飛行。
    人群會使我感到驚嚇。
    如果我變得無家可歸怎麼辦?
    我對表達自己的感受感到困難。
    我控制不了脾氣。
    我無法對任何事情專注。
    每個人都反對我。
    我覺得很失敗。
    如果我必須忍受痛苦的死亡怎麼辦?
    我害怕孤單一個人。


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可以在愛與恐懼間做一個選擇。


提醒自己,當你感到恐懼時,你就不是在愛和相信自己。感覺"不夠好",會干擾做決定的過程。


真正的問題不是恐懼,而是我們如何掌握恐懼。我們可以用充滿力量的角度去處理恐懼,也可以用無助的角度去處理它。於是,恐懼就不再是重點了。


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信念,經常是這些問題的根源。良好的心智健康是從"愛自己"開始的。當我們完全地愛與認可自己美好的部分、以及所謂的"壞"的部分—我們就可以開始改變。


釋放掉他人的意見,是自我接納的一部分。有許多我們所選擇的對自己的看法,根本與事實無關。除非我們讓這些念頭來影響我們,否則它們是沒有力量的。念頭只是串在一起的字句,根本沒有意義。只有當我們在腦海裡一遍又一遍把注意力放在負面訊息上,我們才將意義賦與這些念頭。


我們永遠是完美的,永遠是美麗的,而且一直在改變。我們總是用我們擁有的理解、知識和覺知,盡力做到最好。隨著我們的成長,改變越來越大,我們的"最好"只會越來越好。


練習:放下


當你讀到這個練習,深呼吸,當你吐氣時,讓緊繃感離開你的身體。


讓你的頭皮、額頭和臉放鬆。你的頭不需要因為閱讀而緊繃。讓你的舌頭、喉嚨還有肩膀都放鬆。讓你的背部、肚子和骨盆放鬆。讓你的呼吸隨著你放鬆腿和腳的時候保持平靜。


當你讀完前一段之後,你是否感覺到身體有明顯的改變?在放鬆、舒服的狀態下,對自己說:


    我願意放下
    我釋放
    我釋放所有的緊繃
    我釋放所有的恐懼
    我釋放所有的憤怒
    我釋放所有的愧疚
    我釋放所有的悲傷
    我放下舊有的限制
    我放下,而且我很平靜
    我對自己感到平靜
    我對生命的過程感到平靜
    我很安全


重複這個練習2、3次。一旦有困難的念頭出現,就做這個練習。你需要持續練習一段時間,來讓這個練習成為你的習慣。當你熟悉這個練習之後,就可以隨時隨地進行。不管在任何情況下,你都能完全放鬆。


練習:正面肯定


現在,將左邊的句子改寫成右邊的正面肯定句。同時,用觀想的方式,看到自己帶著正面的結果穿越恐懼,看到自己感覺自由而平和。
記住你正在發掘的力量!


我一直都是焦慮的。                我很平靜。

沒有一件事是順利的。              我的決定總是最適合我的。

我害怕變老。                      我活在最適當的年紀,而且我享受每個新的時刻。

我害怕飛行。                      我將自己放在安全的中心,並接受我生命的完美。

人群會使我感到驚嚇。              我到哪裡都是被愛且安全的。

如果我變得無家可歸怎麼辦?        我在宇宙的家裡。

我對表達自己的感受感到困難。      表達自己的感受是安全的。

我控制不了脾氣。                  我對自己及生命感到平靜。

我無法對任何事情專注。            我的內在洞察力清晰分明。

每個人都反對我。                  我受人喜愛,每個人都欣賞我。

我覺得很失敗。                    我的生命是成功的。

如果我必須忍受痛苦的死亡怎麼辦?  我在適當的時候,安祥且舒適地死去

我害怕孤單一個人。                我表達愛,我到哪裡都總是吸引愛。


練習:和內在小孩玩遊戲


當你處於焦慮或恐懼的狀態裡無法好好過日子時,你可能拋棄了你的內在小孩。想一些方法,與內在小孩重新聯結。做什麼會讓你感到有趣?你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


列出至少10個你可以跟自己的內在小孩玩得開心的方法。你可以享受以下這些活動:


1、閱讀好書
2、看卡通電影
3、侍花弄草
4、說走就走的旅行
5、泡個熱水澡
6、光著腳踩在土地上
7、擁抱一棵大樹
8、去遊樂場玩遍各種項目
9、畫畫、彈琴、跳舞等藝術創作
10、爬山、徒步、在山頂高呼
11、給自己寫一封信


當你列出你很渴望做的清單,每天至少嘗試一種活動。並且,邊做邊肯定自己,肯定自己願意做出新的嘗試,開始新的改變。為自己喝采,讓療癒開始。

 

 

 


轉自:覺醒藝術
https://www.awaker.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479

 

 

 


友善提醒:閱讀文章時請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哪些是對自己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或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個活在永久和平、自由、繁榮與實現真善美之新世界的可能。感謝所有光愛存有們的付出,感謝一切美好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