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旨在以21天的時間,使你與心靈世界建立深入而親密的關係,從而煥發精神,發揮出生命的最大潛能。在此旅程中,你將整理過去,直面現在,並以全新的視角構想未來。這對每個人都極具意義。

 

踏上淨化心靈之旅,你將充分感受到心態的轉變、精神的重生,並認識到生命的終極意義。淨化心靈之旅將幫助你擺脫錯誤觀念,指引你與「大愛」相連;只有當你能夠心神安然,平和與他人相處,泰然面對當下生活之時,才能體會這一大愛。我堅信只要你願意踏上這一旅程,就會擁有夢想中身心合一的生活。

 

如果你花點時間清潔身體,消除疲勞,排出體內毒素,你就會感到精神煥發,充滿活力,行動愈加敏捷。同樣,淨化心靈之旅將幫助你整理思緒和情感,使你充滿活力,擁有自信,同時又享有平和的心境。

 

往昔的傷痛與怨恨纏繞著你,遮蔽你的視線,而眼前瑣碎的事情牽絆著你,對外在世界的追逐阻礙著你,這些都令你難以作出正確的選擇。淨化心靈之旅會幫助你重整精神生活,引領你從外在世界回歸內心神聖之所。如同淨化身體,淨化心靈之旅會清除往昔積聚在內心深處的毒素,使你認清自己,以靈動的精神關注自身,重建與生命終極意義的聯繫。

 

如果你願意採掘隱藏在熟悉的自我表象下的「金子」,那麼就踏上淨化心靈之旅吧!我聽說過一個關於佛像的故事,非常生動,而且極具啟發意義。

 

1957年,泰國一座寺院遷址,一群僧人負責搬運一尊巨大的泥塑佛像。在搬運的過程中,他們發現佛像表面有一個裂縫。僧人們擔心毀壞佛像,決定停工一天。其中一位僧人對此很擔憂,便拿著手電筒查看。當手電光照到裂縫處時,僧人吃驚地發現有東西在反光。好奇之下,他拿著錘子和鑿子將佛像上的泥一點點剝去。隨著泥一塊塊剝落,佛像變得光亮起來。

 

幾小時之後,僧人抬起頭,吃驚地發現,眼前居然是一尊稀世罕見的巨大金鑄佛像。據歷史學家推斷,幾百年前緬甸攻打泰國時,泰國僧人將泥塑於整座佛像表面,使其免遭被盜之災。那些僧人在隨後的戰爭中均遭殘害,所以,時至今日,這尊佛像的價值才被發現。

 

正如佛像的泥塑外殼,你的「外殼」也保護你免受世界的種種傷害;但是你發自內心的所思所行卻被隱藏起來,而那才是你真正的價值體現。不知不覺中,心靈的「金子」深埋在人為外殼之下。如果你勇於將外殼剝落,就會發掘出心靈的閃光之處,實現自己的真正價值。

 

外殼遮蔽了心靈之光,而心靈之光才是你的本真,是你力量的源泉和真正的價值所在。由於不能明晰地認識自己,看到真我,你就無法突破自我,只能承受現狀,忍受巨大而無謂的痛苦。

 

在你遭遇困苦之時,生命的外殼往往會產生「裂縫」,這正是你發現「真我」的良機。唯有此時,你才會探求內心,深入自省。在此過程中,你會看到自己的善,也會發現自己的惡;會明白自己的所得,也會理解自己的所失;會感受到所享有的幸福,也會慨歎往昔的失落。

 

但是痛苦在經過反省和消解之後,將化為精神的嚮導,激勵你開啟新的旅程,最終獲得情感的自由與心靈的解放。然而,你不必等到生活出現危機或遭遇巨大痛苦之後,才歷經轉變,獲得心靈的自由與解放;因為淨化心靈之旅能夠幫助你消解不願直面的情感和經歷,引導你突破自我,衝破這一難以逾越之牆。

 

每日的清潔項目將帶你走進「真我」的廣闊領域,發現創造美好人生的種種可能。因此,你應停下追逐外在世界的腳步,重新規劃精神目標,從而擁有充滿靈性、身心合一的生活。希望你能全身心地投入這21天之中—這僅僅是你全部生命中的21天—踏上探索內心的旅程,重建與心靈世界的緊密聯繫。為此你付出的時間雖少,但收穫會甚豐。

 

如果你勇於淨化心靈空間,就會享有關愛,富有同情心,擁有愉悅的心情與泰然的心境。你將富於靈感,敏於創造,展現出獨特的天賦。心靈淨化之後,你會發現建立、滿足「真我」所需的一切早已存在於內心,無須依靠外在世界來獲取。

 

此時,如果你正在認真考慮開啟淨化心靈之旅,那是因為你心中渴求更為廣闊的天地,希望實現自己真正的價值。你也許正經歷著痛苦,也許強烈渴望突破自我,不願看到自己的生命黯然無光。你知道自己的心靈在渴求,也期待回應它的呼喚。淨化心靈之旅是一劑精心設計的療方,借此你將淨化心靈空間,感受到最靈動的自己。那麼,今日就開啟淨化心靈之旅吧,由對外在的關注轉向內心,與充滿活力的心靈世界重建聯繫。

 

對你而言,無論生活是挑戰還是快樂,只要對生命充滿熱愛,你就會願意剝去有限自我的堅硬外殼。我深深記得威龍·詹尼斯歌詞中的一句:「我尋找愛,但找錯了方向。」這句歌詞在我心中縈繞數月,最終我明白了一個隱含的道理,對它的感悟也改變了我對生活本質的認識。

 

威龍不只是在歌唱浪漫的愛情,更是道出了我們應明白的道理:我們都在渴望關愛與成就,尋找幸福與快樂,但都找錯了方向。我從教15年,接觸過成千上萬看似生活光鮮的人。憑我的人生閱歷,可以這樣斷言:幾乎人人都找錯了生活的方向。取得非凡成就的人更有可能告訴你,外在的成功並不能帶來內心的滿足與價值感,原因就在於心靈的滿足無法用外在的成功、佔有的財富或所具有的魅力來換取,他人也不能夠給予你心靈的滿足。

 

真正的幸福純淨清澈,永不止息,充滿了無條件的愛。幸福的源泉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們的心靈。擁有這一源泉,我們只需付出的是:忠實於自己的內心。

 

這看似簡單,但在這個外在利益驅動的世界裡,人們很容易忽視內心的呼喚,過著刻板而機械的精神生活。忠實於自己的內心應為一生的渴求和每日的企盼。這似乎難以做到,因為你已習慣依賴外部世界滿足內心渴求,以此獲得期待的良好內心狀態。

 

你認為,只要身體健康,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完成了某一項目,擁有財富與愛情,就會擁有幸福;因為你堅信追逐某一外在目標定能滿足心靈的渴求。心靈世界賦予生命以意義,是生命活力的源泉。你往往需要借助外殼的裂縫才能重返心靈神聖之所。

 

也許當你不能理解生命的意義,或是遇到難以應對的困難之時,生命的外殼才會出現裂縫。經歷外在世界的磨礪,你會逐漸明白:自己一直隱藏在外殼之下。也許只有當你失去工作或錢財時,當你痛失所愛或遭受情感背叛時,當你沉溺於某物而難以自拔時,你的外殼才會裂縫,迫使你推開緊閉的心靈之門,認識真我。

 

可以說,生活中的困難與挑戰促使你回到心靈世界。或許通過實現某一願望,或許明白默默忍受的不幸,或者經歷了痛苦的自我反思之後,才能實現這一回歸。儘管每個人的回歸路徑不盡相同,但是,淨化心靈之旅會幫助我們與心靈世界建立聯繫,帶我們重返真我,認識到生命的終極意義。

 

當我們一味渴求外在的成功與讚譽,而不顧內心需求時,往往會做愚蠢之事。我們日復一日地做著一些事情,雖然明白它們沒有什麼價值,但由於對此已產生依賴感而變得難以自控。

 

有些人上網成癮,有些人瘋狂購物,有些人沉溺於情色,有些人以煙酒賭博為樂。深感空虛的人覺得生活毫無意義,自己也無甚價值,這些事情能夠排遣空虛,填補內心的「深洞」。然而這看似快速的「補洞」方式和膚淺的動機只會使我們把這「洞」越挖越深,以致深陷其中,忘記來時的路,遠離了本真的我。人們對外在世界不斷追求,不停索取也正緣於此。

 

在你的內心有一個飢渴的小我,它使你不斷渴望外在世界:渴望擁有更多的愛與金錢,渴望贏得人們的認可和尊敬,渴望獲得更多的物質享受。但是,無論擁有多少外在之物,如果情感匱乏、精神貧瘠,飢渴的幽靈都將時刻左右你的生活。你難以填滿它貪婪的胃口,也難以控制它、滿足它。

 

然而,當你傾聽心靈之聲,感到內心富足時,對外在世界的索求就會減少。如果你祈禱過、冥想過、叩問過生命的終極意義,所有那些在至高心靈境界中才會擁有的狀態—豐富的生命、寬容的心態以及平和的心境—將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但是,如果遠離心靈世界,你就會渴求外在之物。認為只要擁有,就會幸福,然而這只是錯覺而已。事實上,消除內心飢渴、滿足飢渴幽靈的出路只有一條,那就是與更高的精神世界相連,回歸真我,讓大愛充盈你的生活。回歸真我,才會擁有歡樂,感到內心富足,找到維繫生命的精神之所,回歸真正的心靈家園。

 

你也許曾經感到自己渺小孤獨,彷徨無所依,但是當你重返心靈家園,就會走出困惑,擁有更為廣闊的天地。如果你能認識到生命的終極意義,就會渴望將美好的一切給予這個世界。當你的關懷超越了自我的狹小世界,就會對自己和他人充滿愛心、善意和同情,感到信心滿懷、力量倍增。你的所思所為將映射出心靈的巨大潛能。

 

當你與心靈世界相連時,將會感受到20世紀偉大小說家弗朗茨·卡夫卡經典之筆所描繪的:「你無須離開房間,只需坐在桌前聆聽。你無須聆聽,只需等待。甚至無須等待,只需獨自沉靜。這個世界會以完全真實的面貌在你面前自由地展現。它不邀而至,以極致的歡樂在你的腳邊湧動。

 

當你走出追求外在世界的自我,回歸真我,就會感受到這一歡樂。如果你深信在我們居住的星球上,每個心靈都有神聖之處,你將明白神會回應每個靈魂的呼喚。如果你傾聽心靈之聲,就會擁有超乎想像的美好生命。

 

生活的確是旋步於外在世界與心靈世界之間的奇妙舞蹈,它也是界於世俗需要和心靈渴求之間的旅程。你需要從外在世界獲得閱歷,求知成長,走向成熟。但是,如果僅僅追逐外在世界,忽視心靈的渴望,你終將感到空虛痛苦;如果完全隱退到內心世界,你會感到與世隔絕,為孤獨與匱乏所苦,除非你遁入空門或成為聖徒。

 

最具有說服力的事實是:作為宇宙中充滿靈性的一分子,在宇宙的大合唱中,你渴望唱響自己最美的存在。如果希望真正擁有滿足歡樂、心懷感恩的生活,你需要認識到生活如同一場遊戲,自己只是其中的一分子。在這一遊戲中,如果你贏了,我也就贏了;如果我贏了,你也就贏了;如果我輸了,你也就輸了;如果你輸了,我也就輸了。可是,賭注很高,贏家寥寥,因為人們已經忘記了遊戲的基本規則。

 

我把生活比做一場遊戲,並非要淡化其意義,而是想使你意識到生活並不是一次冒險,而是有其「規則」。若以獲取外在成功作為價值標準參與這一遊戲,你會發現生活變成了一次艱辛勞頓的旅行。行程結束時,你會感到傷痕纍纍、少樂寡歡、茫然無助、前程渺茫。但是,如果透過心靈的眼睛看待生活,你會發現生命是一支歡快的舞蹈,是心靈成長的學校,它富於變化、豐富多彩。如果謹守「遊戲規則」,你會從所有人生閱歷中收穫快樂,而不會困於一事一物。理解謹守「規則」的重要性,會使你從淨化心靈之旅中獲益良多。

 

-----------------------------

每個人的內心,都住著一個飢渴的靈魂,驅使你不斷向外尋找,期盼未得到的,惋惜已失去的,拋棄已擁有的,忘記曾珍愛的,究竟,是這世界太喧鬧,還是你的心太吵,不知什麼是自己想要?

 

作者介紹:

黛比福特DebbieFord全美暢銷書作家。年輕時曾經放棄自己,過著嗑藥與放縱的生活,性、毒品、搖滾樂,曾是她奉行不渝的信仰與高喊的口號。

 

原本可能因墮落而葬送她的年輕生命,或在戒毒所裡虛度青春。然而,有一天,她獲得了自己的生命禮物,經由內在的力量發生了蛻變,成為一個成功而完整的人,寫出成名作《追光者之黑暗面》(TheDarkSideoftheLightChasers)。從此,她一直致力於心靈寫作和演講,教導大眾:只要揭露陰影、擁抱黑暗,就能整合內心,活出全新的自己。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別讓心太吵—感悟生命的21天靜心課
作者:黛比福特DebbieFord
譯者:董曉華周亞莉
線上閱讀:http://data.book.163.com/book/section/0000fPXI/0000fPXI0.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