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問我的一個問題是:"難道你不需要先抱怨,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嗎?"其實,你可以好好表達自己的期待,而不需要抱怨現況,來獲致你想要的結果。

 
幾天前我的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是"不明號碼"。當時我正在忙,沒有接電話,打來的人也沒有留言。接下來,幾乎每隔一小時,我都接到同樣的"不明號碼"打來、卻又不留言的電話。最後,我終於接到了這通"不明號碼"來電,聽到電信公司的語音留言:"這是要通知瑪麗•強森(非真名)的重要訊息…如果你是瑪麗,請按1;如果不是,請按3。"

 
我按了3,心想電信公司應該會發現他們打錯號碼,就不會再有這些來電了。但他們還是沒發現。電話幾乎每小時響一次,都是"不明號碼"打來的;而當我接起電話,又聽到同樣友善的語音留言。我不斷按3,來電卻依然沒有停止。

 
人都會犯錯。我知道我也會犯錯,而所謂的公司,只是一大群想盡力做好事情的人們。在過了好幾天每小時都有固定來電的日子後,我打給電信公司解釋這樣的狀況,而他們也確保會處理。但是,來電還是持續不斷。
 

在我尚未展開二十一天不抱怨的挑戰時,我可能會再打給電信公司,要負責的主管來接聽,臭罵那可憐的傢伙一頓。此外,我還會告訴每個我接觸到的人,說這簡直是亂七八糟、太不合理了,讓我深感不便與干擾。

 
然而,這次我再打了一通電話對客服人員說:"我知道出錯是難免的,我也知道這不是你的錯。但是我應該不會再接到貴公司的電話了才對,而我也願意和你配合,直到我們發現問題出在哪裡,而且一起解決。"不到十分鐘,她就發現癥結所在(他們把我的號碼當成那個人的號碼,而輸入電腦),來電於是停止了。

 
我不必讓血壓竄高或大發雷霆,就能得到想要的結果。我也沒有向朋友、同事和家人發牢騷,把他們牽扯進來。我反而是找了個可以幫助我的人,解釋我想要什麼,而且鎖定真正的焦點。
 

你有權利得到你應得的。要達到這個目的,就不要一直談論這個問題,或是把注意力完全放在上面。你應該要從更高的層次來思量問題,看著它被解決。只要談你的渴望,只要和可以提供解決方案的人談。你會縮短等待的時間,讓你的需求更快被滿足,在這段過程中也會更快樂。

 
一九六三年八月二十八日,馬丁•路德•金牧師並沒有站在林肯紀念堂的台階上說:"我們遭受這樣的待遇是不是很慘?"他沒有。他發表的演說撼動全美國人的靈魂,即使相隔將近半世紀聽來,仍讓人感動得熱淚盈眶。他沒有把焦點放在問題上,而是超越了問題本身,建立更宏觀的格局,發出這樣的宣示:"我有一個夢想!"他在我們的心中創造出栩栩如生的畫面,那是個沒有種族歧視的世界。他曾經"到達那山巔",而他鏗鏘有力、激勵人心的話語,也帶著我們和他一起攻頂。

 
我也有一個夢想,希望在現世中會出現這樣有遠見的先知。我記得這輩子最常聽見的新聞,就是聚焦於中東局勢的"和平談判"。我聽過這些"和平談判"討論的內容,感覺上似乎更像"戰爭談判"或是"如果你們停止這樣做,我就不會再這樣談了。"美國總統召聚了所有中東領袖,試圖讓他們調解彼此的差異,但這些談判的焦點一直都放在"差異"之上,因此就我個人看來,他們的進展始終是微乎其微。

 
這些談判的焦點只會鎖定在眾人冀望的結果之上-也就是和平。就只是這樣。這些談判完全不會提到"如何","我們如何做到"的問題,從一開始就會被所有人禁止。一旦雙方試圖要找出如何達成和諧共存的方法,關於地理疆界、補償報酬、撤軍限武、文化與信仰差異,以及各種對立的觀點,只會將他們的注意力再度轉移回當前的議題上。而這樣的焦點,將使他們繼續陷身於這些問題的泥淖。


林肯曾經說過:"摧毀敵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變成朋友。"要達到這種轉變的第一步,就是從內心開始做起。而我們的言語,會把我們的思想內容告訴這個世界。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不抱怨的世界
作者:威爾•鮑溫Will Bowen
譯者:陳敬旻
線上閱讀:http://book.qq.com/s/book/0/19/19699/1.s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