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正在經歷人生的一大轉變。我以前是一個目標明確的職業人士,現在正朝一個新的使命邁進。換句話說就是,我什麼都不想做。我現在不想有任何目標。我該如何對待這種心態?我是該將人生看成一個大拼圖,等著每一個拼塊來了,就把它們擺好,還是應該為這個所謂的使命做計劃?

 

答:你正在發展一個清晰的認知~明白目標的無用。雖然這還沒有被完全地整合成你的清醒意識,但你還是有一些表面的覺察。正是這份目標無用的覺知,讓你在試圖為未來設定目標時,倍感沮喪。

 

你有個思維模式說,目標的設定是非常有價值的,一個人的成功也是由他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的能力來衡量的。因此當你去設定一個目標之後,你又認識到這個目標對你根本沒有什麼意義,這就和你之前的思維模式完全相反,內心有衝突也就是必然的了。

 

這時,你不得不面臨一個選擇,要麼是「我必須堅持這一目標,即使我現在已確定這一目標對我來說沒有價值」,要麼是「我必須判定自己是不合格的,因為我不能夠或者不願意去達成自己已經設定的目標」。你可以看到,這兩種看法都是與你即將獲得的瞭解相違背的。

 

設定目標將你的注意力投放在期望上。期望是阻礙你能夠清楚地認出「當下一刻你的體驗」的最大障礙之一。期望像一個隧道,你通過它看到認為可能擁有或可以接受的體驗,這狹窄了你的視野。純真地活在每一刻,會讓你最完整地認出你正在展現給自己的禮物。我也會說,體驗的完整性總是存在,因為讓你能完全滿足於一個體驗的每一個成分,總是存在於當下。正是你不能活在當下,去接受那個體驗的完整性,你才認不出當下體驗所帶來的好處。

 

通過學習去信任你的真我,信任存在於你一體真我中的安全,會讓你更完全地臣服於你正帶給自己的體驗。你心中還留有一絲的懷疑,「會不會是其他人,也許是上帝,或者一個指導靈,或者是其他未知的生命體,並不完全瞭解我的需求,才將這份體驗帶給我。」我想向你強調,事實並非如此。總是你,將體驗帶給自己。

 

當你放棄了我執的任性以及想去控制的慾望,而臣服於你一體的思維,那麼你就會很清楚,是你在天父思維中的展現,這任何一面都完美的展現,在帶給你每一個體驗,他以完美的方式帶給你體驗,這反映了他完美的源頭~上帝的思維。你對真我所培養的信任,會帶給你夢寐以求的安全與可靠感。

 

問:做決定對我來說,一直是件困難的事,總是擔心沒有做出正確的決定。對這件事,你能說點什麼嗎?

 

答:在體會願意(Willingness)與任性(Willfulness)的過程中,你對於這兩者有很大的困惑。最能幫助你理解此事的是,不管你選擇願意還是任性,你都是在選擇認識自己。在選擇任性的情況下,你加重了對侷限自我的認同,而在另一種情況下,你選擇的是擁有信心,信任地讓自己跳入那未知的空間,去接納你更偉大的一體真我。

 

任性,就你目前對這個詞的定義和理解,是把自己壓縮到一個狹小的空間,只去體驗你過去認識的經歷。對於你的問題,我鼓勵你欣然樂意去接受更無限的答案,不過,不要有任何一刻,認為你打開心扉所接受到的信息,是來自於你更偉大自我之外的其它源頭。我用「更偉大的自我」這個詞,形容你更寬廣的真我,一種對你自己的真我更全面的理解。

 

你目前覺得自己有困難去信任,你能接收到正確的信息,這是基於過去的體驗,而這些體驗則來自你侷限的自我。我正在鼓勵你對你的真我有信心。我建議,一個最美妙、最實際的方法之一,就是打開你的心扉,每一天去聆聽關於衣食住行的指引。允許自己去體驗每日所能帶給你的更寬廣事物,去體會所有事情來到你面前的不同方式。你從中體驗到的和諧,會更加鼓勵你繼續聆聽。當然,這要求你先信任。這要求你信任你的真我。目前,你的我執只允許你擁有少量的信任。不過,當你感受到更多內心的安寧,你的信任將突破我執的限制。

 

開始時,你先明白承認所有的問題都會被一體的真我答覆。可以理解,在剛開始的時候,你可能只會相信和執行少許的答案。但每一次你信任了並照著做,都會成為一種促進與鼓勵,也會讓你在下一次聆聽答案時,有更寬廣的接受能力。你會不斷地擴展你的信任,直到所有來自於這寬廣真我的答案,都被你接受,都被你執行。有一點很重要,你任何時候都應該保持這樣的理解和認識~

 

你所接受的所有答案都是來自於這寬廣的完整自我,這樣你才不會又誤入歧途,開始相信,「我是多麼幸運啊,」或者「這豈不是太美妙了嗎,宇宙或者上帝給我這樣的奇蹟。」這些想法,只會繼續阻礙你瞭解,是你自己,提供了所有的答案。

 

伴隨著上帝給了你一些美妙禮物的想法,你會有一種上帝多麼偉大的感覺。我會鼓勵你保持、享有這份偉大的感覺,也因此認出你真我的光耀。同時要明白,看到你接受天父創造你時所給予你的一切,天父是多麼快樂。正如你是上帝思維完美的創造,毫無暇疵的傑作,無限滿足的表達,看到你能在體驗到所有這些美麗中認出自我,是他最大的快樂。

 

 

文章來自網路,內容有可能不完整,僅供參考,需要詳細內容請搜尋相關網站或購買書籍,謝謝!

覺醒的對話Dialogue on Awakening
傳述:Tom Carpenter
譯者:Joshua
在線閱讀:http://hi.baidu.com/zen_of_jesus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感謝一切~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