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濟學意義來講,幾乎所有的交易都是產生債務關係的,除了物物交換。因為只有物物交換在一次交易間就完成了交易的所有過程,直接交割完畢,所以雙方之間不存在債務關係。而如果使用其他等價物,比方說是貨幣,那麼因為交易後,我僅僅只擁有你所承認的名義等價物(如紙幣符號),所以只有當我把這些等價物再交換成為商品,這樣才能完成交易。而在尚未完成交易期間,我和你就是債務關係,你給我的等價物(包括貨幣)就是一種債權符號、債務工具。



任何投資關係,絕對不是一種無償的贈與關係,投資也就是購買債權和債務工具(包括類似於買股票之類的投資行為。實際上,股票也是一種債券,是一種高風險但不保值的債券)。


但是,多數投資活動又與自願購買股票的關係有本質的不同。重大的投資行為,就是我買下一些債權和債務工具(股權),然而這種債權不僅應當得到法律保護,有權取得相應的經濟擔保物,並且有權且應當在合同約定的限期內得到償付,還有不斷升值(獲取利潤)的空間。


吸引外資的原因是由於自身資金不足而需要借債即融資。經濟債務有直接債務與間接債務兩種形態,企業融資也有股權融資和債務融資兩種方式。因之債務融資也分為直接債務融資和間接債務融資兩種模式。


債券融資是直接債務,指直接以貸款或出售債券、票據來籌集營運資金或資本開支。個人或機構投資者借出資金,成為公司的直接債權人,並獲得該公司還本付息的承諾。而股權融資則是間接債務。所以,有時會造成某種假象,似乎股權投資並不是直接舉貸。其實,在某種意義上,股權融資在違約後所關聯的破產清算和兼併,其風險遠高於普通的信用貸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12d230102dtg3.html





 

友善提醒:閱讀訊息時請保持身心靈的平靜與開放,並善用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智慧,感知有正面幫助的訊息,提取它們,並放下沒有共鳴的部分,無須執著、擔憂、恐懼;保持心態的正面與開放,樂觀迎接新的可能,一種接近真善美的可能。


世界正在往好的方向轉變~感謝一切~歡迎轉載~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NPeace 的頭像
    LoveNPeace

    LoveNPeace

    Love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